102、十万火急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“走,咱们去吃饭!”

    秦朗笑着说道。

    该来的总是要来,谁也躲不掉。不过少帅放弃锦州时间,已经比历史晚了八天,这已经给了红军很大的帮助了。

    “吃菜吃菜,这条鱼的味道不错。”

    大敌当前,再好的饭菜也不会让人有任何的胃口。只是吃了十来分钟,所有的人都悄悄的走了。

    秦朗立刻放下手里的碗,驱车赶到张掖机场。

    “立即飞往东塔,将所有的简报送来。”

    夜色浓重,如墨如漆!

    飞行员只能依靠仪表飞行,不过在靠近归绥之后,就能以地面的火车作参照了。

    “嘀嘀!”

    无线电一刻不停的响着,很快一张张电文就放在面前的桌上。而随行的两个参谋,已经在地图上标记处,最新的态势。

    “司令,东北军才撤出锦州,鬼子就要进城,但是被特战小分队阻滞了两个小时,现在山地旅的前锋营已经进入城中。”

    “鬼子主动后退了十五公里,现在正在构筑阵地,山地旅第五营已经贴过去了。”

    “山地第一营已经接手葫芦岛,发现了一些造船设备,但是有船厂工人阻挠,我们无法拆除。”

    葫芦岛在张雨亭手上,确实有过一些建设,但进展并不大,如今也只能对小型船只修修补补。

    “给群众做工作,每人再发二十个大洋的安家费,所有的设施一律破坏掉。”

    没有制海权的红军,就是倭军海军重炮的靶子,秦朗自然不会傻傻的去防守。他的计划就是将设施破坏掉,省得被鬼子利用。

    “司令,葫芦岛的一个军需仓库中,发现了二十枚英制水雷。”

    水雷要发挥作用就必须大规模的投放,生产它们需要大量的资源,这是倭国无法办到的,所以他们并没有投入太多精力研究。如今都是以英国的技术为蓝本,进行一定数量的仿制。

    张雨亭也借着机会都买了一批,在中东路事件中,少帅让人使用过。只是遇到枯水季节,水雷全都露出来,结果被苏军给清理掉了。

    “将它们投放到葫芦岛的附近海里。”

    这几个水雷自然起不了防御作用,但本着有枣没枣三杆子的原则,秦朗还是决定将它们布到水里。

    “司令,锦州方面东北军遗留了大量的物质,数量还在清点之中。目前有数的是七十多辆无法开动的汽车,维修组的同志汇报说,只要配件充足的话,可以在几天之内修复。”

    “锦州的工厂厂主都已经跑了,不过设备多是轻工业设备。”

    “司令,已经组织锦州的百姓外撤,但是大部分人对我们的劝告无动于衷。”

    越来越多的情报汇集到身边,只是秦朗的眉头却锁得越来越紧。

    鬼子的进攻锦州的态势,出乎所有人的预料。他们并不把锦州当做主要目标,拖住红军的意图十分明显。这样一来,原先的估算就全都落空了。

    “我要鬼子的在东三省的所有动向!”

    秦朗的心一下揪紧了,随着山地旅的投入战斗。整个红军能用的预备队,只剩下一个红115旅了。如果鬼子再对哪儿重点进攻,红区兵力就会捉襟见肘。

    “石原莞尔想要做什么?”

    猛然间,秦朗一凛。

    “命令辽河沿线防守的红116旅抽出一个营,朝着霍林郭勒运动,发电询问特种作战司令部,核实有没有往那个方向派出小分队?”

    话音刚落,一个参谋将一叠简报递过来。

    “报告司令,鬼子继续在哈尔滨外围作战。有倭国随军记者声称,他们的进攻受挫,要求安东附近的两个旅团援助。”

    听到这个消息,秦朗不由得松了口气,正要把那份简报放下时,忽地他意识到了什么。

    “坏了!”

    秦朗的手指没有放在哈尔滨,而从长春的位置,稍微往北滑。
102、十万火急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