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4 人仰马翻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黎明!

    正在疾行的战士,脸上满是疲惫。经过一夜的行军,他们已经前进二十多公里,现在有些睁不开眼睛了。

    “得得得!”

    一匹枣红色的战马,不停地超越他们,最后在几个人的身边停下。

    “报告首长,军区急电,命令我部就地构筑阵地,不惜一切代价狙击敌人!”

    462营营长的眉头,瞬间皱成一个川字。

    红116旅462营成立的时间不长,和其他的部队一样,除了军官、士官外,其余的战士全都是新兵。虽然参加过几次战斗,但遇到的敌人并不强大。真实战斗力如何,就算营长本人,心里也没有底气。

    “军区急电,这次的问题严重了。”

    “要抵抗倭寇的进攻呢!”

    “仗不好打啊!”

    营参谋部的人立刻议论起来。

    军区绕开旅部下令,可以想见事情的严重性。就在他们纷纷扰扰之时,匆匆而来的营教导员沉声说道:

    “少说几句,旁边还有战士!营长,您的决定是什么?”

    营长立即说道:

    “部队立即停止前进,干部战士马上修筑工事。优先构筑机枪、迫击炮阵地。工兵连负责砍伐树木,必须以最快的速度站稳脚跟。”

    话音未落,又一个传令兵疾驰而来。

    “特种作战司令部发来急电,附近活动的两个特战小分队,已经发现敌人骑兵踪迹,根据他们前进的速度,会在三到四个小时之内赶到这里。”

    这个消息让营长的神色一凛,思考片刻之后他朗声说道:

    “外围再加两道铁丝网,其余人等全力构筑32式环型防御阵地。通信连必须保证与军区、空军的联络!”

    只是短短的三分钟,刚才还成行军状态的红军,立刻以排为单位,修筑起一个个的散兵坑。配属给营部的侦察兵,也已经骑马离开。而参谋部地图班的人,已经通过炮队镜的观测,绘制出简单的地形图。

    有条不紊中,越来越多消息,如同潮水般的涌来。

    “红118旅两个营正向我方靠拢,旅部命令本营构筑旅级防御阵地。”

    “旅部与463营已经乘车到达通辽,现在正朝我们赶来。461营已经靠近通辽,464营奉命断后,并与偷袭的敌激战,伤亡不明。”

    “红115旅两个营已经活动到彰武,现在又接到命令赶往铁岭方向,接替调兵山附近的防务。”

    “司令命令近卫一旅赶往通辽,所部装甲营正在集结。”

    一时间,各种消息纷至沓来,但明显都对红军不利。

    “这批鬼子还真是狡猾,都钻到我们后面去了,让战士们提高警惕,难说已经运动到我们附近,就等着偷袭呢!”

    偷袭是鬼子最常用的手段,虽然红116旅并没有和他们正面交锋过,但红区有军官观摩制度和相应的培训,所以对敌人的战术并不陌生。

    “嘶!”

    就在这时,一个信号弹飞上天空,本来已经紧张的气氛,现在都要凝固了。

    一瞬间,修筑阵地的战士都停下手里的动作,纷纷用眼睛看着身边的班长。

    “警报,准备战斗!”

    不知道是谁大吼道。

    所有的人,立刻抄起身边的武器。

    还在擦拭的机枪,在短短的十多秒以内,就已经被组合完成,一个五十发子弹的弹鼓很快挂上去。

    迫击炮也装上观瞄设备,只要报出射击诸元,稍作调整就能够击发。

    配发的77毫米野炮也卸下炮衣,炮兵们从弹药库中搬出炮弹,只要一个命令就会将它们推入炮膛。

    “呼!”

    阵地上变得静悄悄的。

    只有寒风那凄凉的啸叫声,还在众人耳边回荡,给这茫茫草原又添加了几分肃杀。

    “得得得!”

    就在这时,一阵马蹄声由远而近,只是上面的红军骑手们,一边控制马匹,另一边用手里的28-1型半自动步枪朝后射击。

    这是钟山研究所的改进的产品,它去掉了内置弹仓,并使用二十发双排弹匣,目前主要装备侦察部队和机步营。

    “砰砰砰!”

    能在草原纵横的侦察兵,都是牧民子弟。甚至只需要双腿,就能让马匹按照意图行进,而腾出的双手就可以用来消灭敌人。

    “砰!”

    “砰!”

    一声声枪响过后,紧紧追击的鬼子骑兵不停地从马上摔下来。他们也在用手里的骑枪射击,却没有取得太多的战果。
104 人仰马翻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