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3、一盘散沙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清晨!

    一切还在薄雾当中。更新最快

    “看报嘞!今日有重大新闻,快看报嘞!”

    无数的报童穿梭在大街小巷,将各种报纸派送得到处都是。

    不过今天的标题,却无一例外的只有两个字。

    “荒谬!”

    一时间,尚海滩轰动。

    “滑天下之大稽!秦某何许人,乱匪也!用此离间之计,欲苟且偷生尔!”

    “进攻尚海,将置国联于何地?东北事变尚在调停,沪市狼烟再起,此乃倭国自绝天下!我辈切不可自乱阵脚,中秦贼之奸计。”

    “危言耸听,乱匪在友邦围剿之下渐成劣势,今日欲使出障眼法,离间华倭关系,其心可诛!”

    租界。

    一个僻静的院子中,已经坐满了人。

    “同学们如何看待秦朗的分析?”

    思想最活跃的地方,永远都是大学。

    年轻的教师经常会邀约一些相熟的学生,跑到安全的地方讨论。

    “红军在东北打了这么久,是不是弄到了什么情报?”

    “依我看,这就是个烟幕弹,倭军在东北一再受挫,弄个假情报转移注意力,然后再次进攻东北。”

    “我也这样认为,倭军进攻尚海有些不切实际。毕竟这边有民军重兵把守,倭寇进犯岂不是自寻死路!”

    等到所有的人都发言完毕,那个年轻的老师才笑着说道:

    “红军成军不过几年,连他们都挡得住进攻,可以想见鬼子的实力有多差。眼下的情况是,上层不敢打仗。一旦开战,不出三五个月的时间,倭寇就会被赶出华夏。”

    听到这句话,那些学生觉得血一下涌上来,纷纷站起来说道:

    “对,就是他们太懦弱了。只要放开胆子跟鬼子们干,就一定能把倭寇都打出去!”

    “秦朗不是说鬼子会进攻尚海吗?这次就让他们看看,华夏军队也不是好惹的。”

    “现在在尚海守备的十九路军,可是第四军铁军发展起来的部队,战斗力肯定不容小觑。我觉得要比野路子红军强得多。”

    而在数街之隔闹市区,还有更多的人在讨论着。

    “仗有什么好打的,不就是为了钱,只要能让咱们踏踏实实的做生意,谁来当这个家都一样?”

    “是啊,民军手里头咱们要上税,这小鬼子还不是一样的上,难不成那些家伙还不要钱了?”

    “不吃屎的狗好找,不要钱的鬼子可不好找。咱们去日租界做生意,那些王八蛋的那次不要钱。”

    看话说得差不多了,商会会长摆了摆手后说道:

    “别鬼子鬼子的叫,记住上面都称唿为友邦,可别给自己惹一身的麻烦。咱们是做生意的,兵荒马乱的钱还怎么挣,所以这一次咱们要以和为贵!

123、一盘散沙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