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7、罗荣坐不住了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“真狡猾,石原莞尔这个混蛋!”

    参谋部的人纷纷怒骂起来。

    鬼子并没有增援12师团,反而将部队后撤二十公里。最后实在抹不下面子,派了十个人来增援,结果一轮火炮炸得没影了。

    看到这种情况,鬼子增援的两个师团,再不敢乘坐火车。现在白天钻山沟,晚上才开始行军,甚至都没有到达长春。

    “司令,我们是不是继续进攻?”

    “近卫一旅士气很高,冲上去一定可以击溃鬼子。”

    “我们手头的人数和鬼子大体相当,完全可以在鬼子增援之前打进长春。”

    秦朗脸上却没有半点表情。

    “后撤两公里,挨着炮击地点修筑阵地。462营暂时划归119旅指挥。炮兵转移到2号阵地、近卫一旅退回出发阵地,进行人员、车辆的补充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参谋们一脸不可思议的样子,平常司令不都说要勇追穷寇,今天怎么变了。

    秦朗没有再搭理他们,扭头进了指挥所。

    “准备飞机,我要返回东塔,通辽的指挥权暂时移交于成刚同志。”

    根本不用太多的话语,都是仗打老了的人,知道自己该怎么办。

    当飞机升到空中的一刻,秦朗终于看到了,炮击的地点的全貌。目光能及处都是星星点点的弹坑,仿佛月球的表面一般。

    就在这时,值班参谋打破了机内的平静。

    “司令,收到总部机关发来的消息,调派干部已经启程,不日即可赶到冀察绥红区,希望您能安排好他们的工作岗位。”

    秦朗的眉头不由一皱。

    “他们?总部机关派的人很多吗?”

    值班参谋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“只字未提,也许是为了保密吧!”

    这个时代的电台并不是很先进,电文很容易被截获,只是能不能破译罢了。

    这已经算是近来少有的好消息,秦朗不禁笑了一下。

    “回电,感谢总部机关的支持!”

    不管怎么说,只要派来干部就是好的。

    “司令,尚海还是没有别的消息,会不会真的判断……!”

    值班参谋并没有把话说话。

    发给总部机关的电文是绝密,本来不应该传得沸沸扬扬,结果现在整个尚海是尽人皆知。而紧随而来的传单事件,更是的雪上加霜,甚至到了工农国际发电文指责的情况。

    出了这样大的事,某些人的心思也活泛开了。红区最近传出不少风言风语,虽然安全委员会进行了清查,但效果却不明显。如果再任由它发酵下去,对秦朗的威信无疑是个极大的损害。

    “司令,我们商量了一下,这件事情是参谋部的人员工作不到位,从而影响了你的判断,我们会先军区……,不,总部机关,甚至是工农国际进行检讨的。”

    秦朗轻轻一笑。

    “你们几个的脑袋太小了,给我一边歇着去,这件事谁都不准搅合。回到东塔之前不要说话,我休息一会儿。”

    听到这句话,值班参谋偷偷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通辽到奉天也就一个多小时的时间,看飞机稳稳的停在机场上,罗荣不由的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冀察绥红区现在处于风口浪尖上,前段时间舆论方面的不作为,现在已经凸显出恶果。甚至红区的一些百姓,也开始偷偷的外流。

    而更为恶劣的还是泄密问题,这好像晴空霹雳一般,把人心都震散了,很多人甚至无端怀疑身边的同志。罗荣做了大量工作,才把局面稳定下来。

    “老罗,你怎么来了?”
127、罗荣坐不住了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