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9、鬼子来了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冰天雪地中,穿着冬季作战服的红军士兵,正在艰难的跋涉着。』天『籁小』说www.2

    脚下是草绳绷的踏雪板,手里还拄着两根木棍。

    “哗、哗!”

    虽然无法快的移动,但至少不会陷入雪地当中。

    庞长信面无表情的看着行进的队伍。

    气温回升后,积雪开始融化,冻得瓷实的土地还是酥软了。

    整整一个小时,山地旅才前进了三公里,比预定的度迟了不少。如果鬼子有什么防备的话,进攻的难度就大了。

    “旅长,接到军区秦司令员的指示!”

    庞长信接过那张电报后,细细的读了一遍。

    “告诉山地一旅的战士,这次由秦司令员直接指挥作战。我要求他们加快行进度,一定要在预定的时间内赶到天津外围。”

    “嗡嗡!”

    步兵的后面是一百多辆汽车。

    这是临时配属的运输部队,它们拖着火炮,或是运着弹药、以及补给和作战人员。因为路况不是很好,只能缓慢的向前移动着。

    在一旁的参谋长小声说道:

    “道路实在太糟糕了,可能要延误一个半小时。空军方面也刚刚传来消息,一个轰炸机中队,两个战斗机中队已经部署到唐山,随时可以进行增援。”

    庞长信正色说道:

    “给前敌指挥部电,进攻延误一小时四十分钟。联系特战小分队,让他们随时观察天津城内的战况,一旦有变立刻回报。”

    这时,一个传令兵骑着马飞奔而来。

    “报告旅长,天津城内生火灾。特战小分队电宣称,是日租界与国统区交界处着火了。现在已经向国统区蔓延,有短促的交火。”

    庞长信的脸上出现了一丝困惑,难道少帅和鬼子打起来了?

    想到这些,他又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如果少帅和鬼子正面碰撞,动静绝对小不了,短促交火很可能是一些人在自的抵抗。

    “命令部队加快度,现在还有6公里的距离,必须在一个小时内展开,然后按照预定计划,对鬼子动猛烈进攻!要求空军派出侦察机,侦察附近海面的情况。”

    就在山地一旅加快步伐的时候,天津城内的一幢高楼上。同样穿着冬季迷彩的侦察兵,小心翼翼的观察着周围的一切。

    “庞旅长要求我们继续观察,不得暴露身份!”

    特战分队长点了点头后,又拿起望远镜观察起周围。

    “快跑,鬼子杀人了!”

    “我的孩子,我的孩子!”

    “前面的赶紧走啊!”

    四散奔逃的百姓,已经将楼下的道路堵得水泄不通,但还有更多的人加入到里面。他们只有一个念头,“从城里逃出去。”

    就在这时,通信兵愤怒的吼道:

    “分队长,军区截获民军的电报,要求天津城内的军警全部出城,后撤2o华里的距离!”

    “这些王八蛋!”

    倭军海军6战队在尚海动进攻时,驻天津的6军也开始了行动。

    一群穿着便衣的鬼子兵率先冲出兵营,他们随意的搜查过路行人,一旦有可疑目标就地枪杀。甚至有谁稍稍表示不满,也不能幸免。

    接着又借口追捕逃犯,杀进国统区。他们不但攻击政府等等办公机构,还趁机焚烧各种商铺。而配合他们的汉奸队伍也趁火抢劫,一时间天津城里浓烟滚滚。

    “哈哈哈!”

    看到无人抵抗,鬼子们得意的笑起来。

    早在11月份,倭军就进攻了一次天津,结果被天津保安队给打回去。为了达到目标,鬼子动用了火炮轰击。

    见事态越来越严重,少帅请示国民政府,得到的命令是退让!

    天津保安队在当天,主动后撤3oo米!
129、鬼子来了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