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0、常凯申的策略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天津清理废墟的烟尘,似乎飘到了南都。

    往日的安宁祥和都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惊恐。

    “娘希匹!”

    常凯申又把办公室里的电话机给摔了。

    “军阀就是军阀,居然和乱匪搅在一起,现在也跟着高喊一致抗倭,被人卖了都不知道!”

    少帅并没有按预定的计划发动进攻,找乱匪购买了五十万发子弹后,就将六个旅部署到热河,做出一副进攻东北的态势。

    更可气的是,乱匪也跟着凑热闹。一边大肆宣扬鬼子要发动进攻,一边对外宣传共同抗日。看那个样子,是要在东三省扎下根来。

    “委员长,尚海的战事吃紧啊!是不是再增援一些部队上去,否则十九路军就要抵挡不住了。”

    但更紧迫的是尚海的局势,这段时间双方展开了激烈的拼杀。当时战况明显不利于华夏,为了安全起见,国民政府已经决定转移到洛阳。

    常凯申皱着眉头想了一阵。

    “沪市是我经济中心,全部打烂了我们损失太大,还是要以和平为要务,继续派人与倭国联系,如果能保持和平,可以让十九路军撤出尚海。”

    屋子里的幕僚相互看了一眼。

    “委员长,倭国已经两次增兵,人数远超十九路军。而且飞机、军舰已经在外海集结,它们不停的炮击、轰炸。这个时候谈判,我们相当的被动。”

    “是啊,现在不但学生闹事,就连工人也蠢蠢欲动,一旦乱匪挑唆,恐怕后方也要陷入混乱,到时候腹背受敌,可如何是好?”

    “军队也乱了,不少士兵要求参战不说,甚至军、师级的干部也要求开到尚海。如果得不到解决,就怕他们也闹起来。”

    常凯申听了,脸上又是一阵愤怒。

    “我已经指派第五军、八十七师、八十八师,移动到昆山、南翔一带。只要敌情有变,立刻就会增援十九路军。”

    幕僚们脸上露出了尴尬的的神色。

    部队的确运动到这些地方,但是一天一个或者几个电报发来,内容几乎相同,就是催要粮饷。

    十九路军蔡廷锴、蒋光鼐等人要求增援时,也被这个理由搪塞过去。而后一线的部队,更是以“交通问题”为理由,一步都不肯向前运动。

    之所以变成这样的僵局,谁都知道是怎么一回事,只是没人敢点破罢了。

    看周围的人都不做声,常凯申正色说道:

    “此次事变,我的方针是一面交涉、一面抵抗。倭军增兵数量不多,我们就不要扩大事端。另发电给国联之外交人员,尽量获取英美法支持,以解决眼下之问题。”

    听到这句话,有人壮着胆子说道:

    “委员长,现在倭国根本就不听国联的,此计恐难以奏效。”

    常凯申恨恨的说道:

    “此事就坏在乱匪身上,要不是他们几次三番打击倭军,倭国上下又怎么会对国府恨之入骨!现在他们还把锦州这个中立区占领了,这不是给倭国口实吗?

    更为可恶的是,他们还不停发布战争的消息。搞得百姓人心惶惶,现在南京城里都人满为患了,再这样下去肯定要出大乱子。”

140、常凯申的策略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