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、祭天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一夜的风将云彩吹的干干净净,如今红彤彤的太阳挂在天上,预示着今天是个好日子。』天『籁小』说www.2

    “皇上,吉兆啊!天高日朗、海晏河清,这预示着我大金有国万年、万万年!”

    “今日万里无云,神州为之涤荡,不日我大军必饮马长江,破乱臣贼子于南都。吾辈幸甚、天下幸甚!”

    “倭人以日为国旗,今天一轮红日当空,此辅佐我皇屹立于宇内之兆。奴才有幸得附龙鳞,不胜惶恐!”

    这一句句的话,听得溥仪是心花怒放。脸上故意做出来的镇定,早已经抛到九霄云外。现在换了副笑脸,颇有些仁君的意思了。

    “诸位爱卿谬赞。此次朕重登皇位,乃是皇军之功劳也。如今他们还在追击乱匪,我等必怀感激之心,入神庙祈祷之!”

    只是溥仪刚要离开时,却被一个倭国顾问伸手拦住。

    “皇帝陛下请移步更衣,换海6空大元帅服,入天照大神神社祈祷!”

    溥仪的脸上的喜气慢慢的褪去。

    “你说什么?”

    那个倭国顾问冷冷回答道:

    “请您去天照大神神社,为我阵亡之将士举行慰灵仪式!”

    溥仪也冷冷的回答道:

    “倘若我不去呢?”

    那个倭国顾问笑道:

    “最好还是去一下,否则我怕有不忍言的事情生。也许是皇后,也许是你的族人,或者是您……。”

    溥仪气得脸都青了。

    “我要去宗庙祷告天地!”

    倭国顾问不屑的说道:

    “慰灵之后,皇帝陛下想做什么都可以,请往这边来!”

    溥仪冷哼了一声。

    这个慰灵仪式,之前并没有任何人透露口风,看来是鬼子要给自己一个下马威。

    神社里已经摆了无数的白瓷瓶子,应该那些被打死的倭军士兵的骨灰。

    跟在身旁的婉容一下就靠过来,小声说道:

    “陛下,我怕……!”

    溥仪拍了拍她的手以示安慰,谁知道耳边却出现一个训斥般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八嘎,这些英勇的士兵,是为了皇帝陛下的疆土而牺牲的,他们会保护满洲国到海枯石烂。但是你们竟然敢污蔑,这些无比勇敢的武士。我需要你们道歉!”

    “快些跪下道歉,否则帝国的武士是不会饶恕你们的。”

    “皇帝陛下,你太失礼了!”

    看着那些面目狰狞的鬼子军官,溥仪觉得自己快站不住了。他只觉得膝盖一阵阵的软,偏偏就是跪不下去,因为腿早已经僵直了。

    “咔咔咔!”

    只有上下牙不受控制的敲击着。

    “八嘎!”

    听到屋子里的一阵纷乱,土肥原贤二大吼了一句。

    虽然溥仪只是一个傀儡,但也不能欺负得太狠了,如果他闹着逊位的话,满洲国就成了国际上的笑柄。

    “皇帝陛下是尊贵的人,请如仪祭奠即可!”

    听到这句话,溥仪才恢复了几分正常,他颤抖着手拿起了桌上的一柱清香。

    不过土肥原贤二的心,却没有在溥仪身上。

    昨天石原莞尔的一句话,惊出了他的一声冷汗,不过将参谋军官召集在一起时,才现长春的距离,已经在红军轰炸机的航程之外。

    虽然他是松了口气,但心里却忐忑不安,甚至今天的仪式也有些心不在焉。

    “礼成!请皇帝陛下移步太庙,祭天……!”

    溥仪听到这句话,急匆匆的出了神社。

    登基大典的时间是有严格的规定的,一旦错过就可能从大吉变成不吉。

    而祭天更是一个最关键的步骤,如果出了什么差错,就代表自己并没有得到老天的认可。

    想到这些,溥仪着急的问道:
4、祭天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