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、有我无敌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“打!”

    红116旅旅长斩钉截铁的说道。

    上一次正因为自己的犹豫,结果行动被推迟了一个星期。

    责令回归绥述职的时候,调查局、保卫局、纪委、军事法庭依次登门,而且到现在也没有任何的结果,心里的忐忑是可想而知。

    越是如此,他就越是懊恼,当时怎么就退缩了呢?

    “旅长,你的检讨通过没有?”

    旅政委有气无力的说道。

    他的检讨已经五次不过关。而最后一次,秦司令直接写了批语“认识得还不够深刻!”

    “没有!”

    旅长的声音打着颤。

    军区退回来的报告,上面就没有一个字,这让旅长他更是坐立不安。

    “老伙计,这次是连累你了。都要怪我太胆小,看到对面穿着苏联军服,就不敢行动……。”

    他的话还没有说完,旅政委却一拍大腿。

    “我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了!一直以来司令就说有我无敌,这一次咱们的临阵退缩,导致军区的作战计划耽误了一个星期,这就会出现无限种可能……。”

    这短时间,军区将一个机械化营充实到116旅,使他们的力量得到极大加强。但是旅长、旅政委只顾着抓训练,想得就没有那么深。一直围绕自己的胆怯做文章。

    旅长脸上浮现出一股杀气。

    “有我无敌!告诉战士们,两个小时必须消灭当面的敌人。哪怕对面就是苏联的一个军,只要敢堵住老子的路,就是敌人!”

    旅政委却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“我们真是蠢,耽误了这么多的时间!”

    对于整个军区来说,一个旅根本就不重要。以冀察绥的动员能力,完全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重建。

    但是时间就极为宝贵了。

    以红军的运输能力,一个星期的时间,几万人都能运动到前线。

    旅长叹了口气道:

    “新疆军阀估计连防御工事都修好了,要是牺牲太多的战士,我可怎么交代啊。”

    就在他们感叹的时候,旅参谋长急急忙忙的过来。

    “旅长,敌人的全部力量已经标在地图上。我们面对的是一个主力团,后面还有些军阀部队!另外,通知观摩团上来吗?”

    116旅旅长沉声说道:

    “15分钟内展开部队,半个小时必须发动进攻,两个小时要消灭这些对手。通知联勤小组,空军立刻进行轰炸!观摩团可以随时观摩。”

    谢祖兰就在观摩团当中。

    他在湘赣军区时已经是红一师政委,却没想到一纸命令就来到冀察绥。不过这里没有师级编制,对应的就是旅级。

    没想到的是,秦朗却将他任命为即将成立的红十三军团的政委。

    不过冀察绥红军军团和湘赣红军军团的完全不是一个概念。不当人数上远远超过,战斗力当然也不能同日而语,但要掌握的东西就更多。

    为此让他们尽快进入角色,秦朗组织了战地观摩团,让他们对红军的战斗进行近距离的观察。

    当然军区也颁布了相当严格的纪律,比如战时不允许发表任何意见、战后不得随意点评。每个人还必须独立完成自己的心得体会,三次不合格就会转入地方安置。

    没有人敢提出异议,打仗是要死人的,一个不小心就会让手下的同志送命,自然也就没有敢姑息。

    旅属支援火力是一个105毫米牵引炮兵营,光是看着他们展开,就让人感到震撼。

    “败家啊,对面就一个团,两门炮就足够了!”

    “看到那些炮弹没有,要是湘赣苏区有这样强大的火力,恐怕连南都都拿下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真是比不成,秦司令到冀察绥的时候就几百号人,现在正是让咱们脸红啊!”

    听到这一番议论,耿振功低声喝道:

    “都别说话,注意纪律!”
10、有我无敌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