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、轩然大波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接到求救电报一瞬间,整个工农国际就炸开了锅,各个国家的工农代表惊愕的说不出话来。??

    而华夏代表团的人更是涨红了脸,很快就有人站起来。

    “简直是丧心病狂!秦朗是一个军阀吗?怎么能攻击伟大的苏联红军呢!”

    “一定要严惩,否则我们无法向工农代表交代,无法向斯太林同志交代!”

    “对,一定要追究他的责任,还要把背后的黑手挖出来,不斩断这一条黑线,世界革命将永无宁日。”

    听到这番话,某人心里一阵冷笑,但他脸上并没有带出来。

    “大家不要这样激动,毕竟现在消息还不确切。如果是敌人散布的假消息怎么办?”

    吃了几次暗亏以后,某人是学精了。如今除非有百分之百的把握,否则他根本就不会贸然出手。

    “总代表,您就是宅心仁厚,他都做下这么大的错误,难道还要给他脱罪不成?”

    说话的人是自己的心腹,平常最能体会自己的心思,今天也不例外。

    某人笑了一笑然后说道:

    “不是脱罪,目前还没有进一步的消息,如果偏听偏信的话,难说会误伤同志们的心,还是再等等看吧!”

    虽然秦朗犯错误是隧了他的心愿,但袭击苏军却是天大的错误。

    如果追究起来,不但华夏总部机关要负责任,连他这个代表团的总代表,也摆不脱关系。

    此时他的心思摇摆不定,即盼着秦朗倒霉,又祈求祸不要太大。

    “最好是姓秦的吃个大败仗,多死些人才好呢!”

    只有秦朗战败,某人才有借口整治冀察绥苏区。

    不然斯太林隔三差五的表扬一次,某人连做小动作都必须谨慎,何况是走马换将这种大事。

    想到这些,他正色说道:

    “大家都去了解一下情况,真要有什么不好的消息,我们就被动了!”

    只是华夏代表团的人还没出门,就听外面议论纷纷。

    “西伯利亚军区传来消息,他们已经进入战备,只要命令下达,立刻就会消灭进犯的敌人!”

    “苏联国防委员会已经召开了紧急会议,内容不得而知,但应该和这次事件有关。”

    “内务人民委员会的雅格达同志,已经结束了对敖德萨的考察,已经回到了莫斯科!”

    听到这些消息,华夏代表团的人脸上写满了凝重。

    一个西伯利亚军区就已经让他们承受不起,现在连国防委员会都牵扯进来。

    而更让人紧张的是雅格达,这个手腕强硬的人,绝对不会低调的处理,搞不好会引来一次轩然大波。

    某人的眉头皱紧,好一阵才小声说道:

    “现在的局势扑朔迷离,如果真的是秦朗犯了大错误,我们谁都脱不开关系……。”

    他的心腹却笑了一笑。

    “咱们不如顺水推舟,先跟着其他的代表团要求严惩。如果斯太林同志同意了,咱们的调子就再高一些。如果他要低调处理,咱们就偃旗息鼓!”

    不过他的话,却引来了一阵不满。

    “不行,这种事情涉及到伟大的苏联红军,如果不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,如何能得到他们的谅解?”

    “我们的力量还很孱弱,以后还需要他们帮助,这一件事情必须慎重!”

    “咱们现在是工农国际的一员,和稀泥会让别的国家议论的。总代表好容易建立起来的威望,恐怕会毁于一旦啊!”
12、轩然大波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