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、解放迪化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盛世才哭了,好容易才政变成功,又和斯太林拉上关系,本来想在新疆好好的扩充一下实力,就算不能饮马中原,偏安一隅总是能做到的。?

    “那些华夏红军哪冒出来的,咋就这么能打呢?”

    功亏一篑啊!

    人生还有什么比这更让人伤感的?

    想想这一路,从东到西,从南到北,历经了多少磨难,才有了今天的局面。

    谁知道天不遂人愿,迪化如今被团团包围,想要突破怕是不可能的。

    “司令,现在可怎么办呢!外面的那些红军可不得了,大炮、坦克,咱们绝不是对手啊!”

    这时,一个幕僚踉踉跄跄的跑进来说道。

    盛世才委屈的说道:

    “我也知道不是他们的对手,但又能怎么办?”

    幕僚说道:

    “苏联那边有没有回应?”

    在这一片上,还是他们的势力最大。只要拉住外头这票人马的缰绳,一切还有转机。

    盛世才又准备开嚎了。

    在苏军被消灭的时候,联系就彻底的断掉。现在就是白痴也知道,自己成了弃子。

    那个幕僚看他不说话也有些急了。

    “司令,要不咱们准备几匹快马,从迪化冲出去,只要到达苏联边境上……。”

    盛世才一摆手。

    “对面是华夏工农党,和苏联本来就是一家子,全用的镰刀锤子!咱们巴巴的跑过去,这不是千里送人头吗?”

    这件事总要有一个替罪羊,算来算去还是自己最合适啊!

    幕僚想了一下。

    “咱们南边还有些部队,要不去投奔他们?”

    盛世才苦笑道:

    “手里有枪,那些人才会听咱们的。现在孤身犯险,一个可能是被绑了送给华夏红军,换个一官半职、几千大洋都不费吹灰之力。另一个是砍了咱们的脑袋,然后割据南疆。就连送给西北三马也有可能!”

    幕僚一听急了,他用颤抖的话语问道:

    “盛司令,难道我们只能等死吗?”

    盛世才长长的叹了口气,面前的题目是有些难做了。

    老长官金树仁虽然横征暴敛、倒行逆施,但是对盛世才有知遇之恩。委以重任之外,还将新疆的军务,全权交由他去处理。但谁又能想到,这个人竟然在暗地里搞起了叛乱。

    几天的时间,迪化已经是风声鹤唳,金树仁只能仓惶逃走。而手握兵权的盛世才,立刻接管了迪化,并自任为新疆督军。

    不过华夏红军的出现,将一切都变成泡影。

    现在就算他举手投降,也未必比顽抗会好一些,原因就在于朝秦暮楚。

    张雨亭、常凯申、金树仁,算起来也换了好几个老长官,骂一声三姓家奴都够资格了。

    “嗡!”

    无计可施之时,天空中传来一阵动机的轰鸣。

    盛世才的精神为之一振。

    “会不会是苏联派人来了?”

    这也是有可能的。毕竟当时他可是答应很多的要求,保一条命应该还可以吧!

    “嗡!”

    盛世才举起望远镜,看着空中的那个缓缓移动的白点。

    “这不是苏联的飞机!”

    在新疆这么多年,他当然知道苏联空军的机身上看,都有一个硕大的红星,但这架飞机却什么都没有。

    “这是……,华夏红军的飞机!”

    一瞬间,他的汗毛都立起来。

    天空的绝对是一架侦察机,它只要获取足够的资料。那么迪化就处境就更危险了。
14、解放迪化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