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、协调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回到归绥的秦朗,立刻被淹没在工作中。

    “老符,都到苏区这么久了,别光顾着跑医院,制药厂搞得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符云青站起来说道:

    “制药厂缺乏设备、原材料。化工厂的产能也不够,如果从欧美进口,那个价格实在是太昂贵!”

    秦朗有些不满的说道:

    “你好歹也是留美大学生,难道就没有什么熟人朋友的、要不让你去花旗一趟,倒腾点设备回来。”

    符云青想了一下后说道:

    “司令,先买一些成品药如何?欧美市场积压了很多,完全可以用低价回购,生产的事情慢慢的解决。”

    秦朗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“坏主意,总比没注意要强。你现在是后勤的大管家,主要工作还是要在这上头。另外,我们已经有了医学院,你去把院长的担子挑起来,多培训些人才。”

    符云青笑了。

    “那就太好了,正准备给你提这件事呢!司令,唐思哲同志最近提交了一份报告,西北地区一向是传染病的多发地区,鼠疫、霍乱、疟疾等等,多在每年春夏之际爆发,她想要一笔款子,主要用于防范。”

    秦朗说道:

    “这是大事情,万万不可疏忽。你去花旗一趟,先把所列的几种疾病的药品买回来,我先批给你三十万大洋。

    至于传染病防范,就由唐思哲同志负责。现在卫生院已经到县一级,这件事就由他们为主导。各级政府必须密切配合,玩忽职守的话,连帽子带脑袋我都收下。

    政委,你也抽调一批精兵强将,一定要深入乡村进行宣传。这件事可不能小看,当年大明朝的西北可是吃了鼠疫的亏,咱们不能重蹈覆辙。”

    罗荣说道:

    “这个事情我会抓起来,会后就安排合适的人手。司令,今年的春季工作已经开展,经过这一两年的建设,水利工程已经全部铺开,接下来的必然是个丰收年,是不是继续扩大酒精的生产,苏联那边供不应求。”

    秦朗摇思索了一阵后说道:

    “欧美也是一个丰收年,国际市场的粮食会继续下跌。但是华夏的南方粮食主场地,去年了发生大洪水。国民政府并没有进行有效的补救,今年减产一定成为必然。

    而国府和倭寇最近正在进行谈判,他们势必从对抗走向媾和。常凯申没有了这个威胁,一定会进攻湘赣苏区,他也需要大量的粮食,这肯定会进一步推高国内的粮价。

    到了那一步,洋米洋面必然冲击我们的市场。而国内的普通农民,因为捐税等等问题,出产就没有竞争力,迟早要大量破产。

    我的意见是以最低价位,尽可能多的购买欧美市场的粮食。到时候不但能安定民心,还能吸收大量的百姓。可以将他们安置在新疆地区,将来会需要的。”

    罗荣听了,脸上露出笑容。

    “新疆目前就是人太少了,主要原因是环境恶劣,要不要扶持一下?。”

    秦朗笑道:

    “那边环境确实糟糕,干旱少雨,水源缺乏,很多地方都要依靠坎儿井。我的意见是逐步开发,一面治理荒漠,一面兴修水利。

18、协调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