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、血浓于水(1/1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冀察绥军区司令部是一片欢天喜地,因为他们接到了总部机关的电报。

    “每年化的先进行培训,以后再按照专长分配工作。”

    秦朗思索了一会儿后说道:

    “还是三万人为好,五万人的话,三个防化营可能照顾不过来。最近,李玉波同志接连查获了几个潜伏组织,其中就有人企图将病患的排泄物送入苏区,我们不能不考虑这些隐患。”

    罗荣沉默了一阵后说道:

    “我支持秦朗同志,人少些处理问题的速度也就快一些。再说蔡丰同志也需要一个缓冲时间,如果准备不充分的话,恐怕会出现极为严重的后果。”

    秦朗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“这事就怎么定了,耿参谋长去安排一下吧!老罗,花旗国的进口药物比较有效,但是数量还是有限。眼下疾病还没有被控制的迹象,我想让花旗的同志加大购买量。

    还有药品生产设备、原材料,只要能购买到的,统统都买下来。化工研究院也要进行技术攻关,争取早日自产,这样还能再挽救一些生命。”

    罗荣说道:

    “本该如此,我这就以司令部的名义下令。秦朗同志,陕安杨虎成的措施得当,不过他们也面临缺医少药困境,是不是给他们送一些药物?”

    秦朗说道:

    “这一次杨虎成能发电通知我们防备,也是比较难得了。投桃报李,送一些药物也是应该的。而且疫区相连,救他也是救咱们。”

    罗荣说道:

    “我这就发电报!”

    此时的西安城,已经陷入莫名的恐慌中。

    昨天,城里竟然出现了霍乱病人,虽然已经以最快的速度处理掉。但是瘟疫会不会扩散开去,谁也不敢保证的。

    而更让不安的是,药品使用得差不多了,再往后该怎么办,谁也不知道。

    “主任,张副委员长送来三十万大洋,各界名流们又捐赠了五十万。目前加上我们已有的部分,能动用的款项约两百万大洋。

    已经差遣得力的助手到天津、尚海等地购买药物了,同时派人到尚海等地做了宣传。不过南都国民政府发来急电,在汉口、尚海都发现了霍乱病人,现在也是有心无力。”

    杨虎成的眉毛皱了一下

    “南都方面是不准备提供款项了!”

    “暂时还没有,不过常委员长一再保证,必定让各界捐款捐物,然后迅速的运到陕安,治疗虎疾病人。红十字会运了一批药品,不过数量还是太少。”

    杨虎成冷哼了一声。

    “都这个时候了,还搞门户之见!难道陕甘两省的百姓,就不是华夏民国的公民啦?继续给国府发电,十万火急,急需救援!”

    这时,门外传来一个声音。

    “报告!”

    “说!”

    “乱匪秦朗发来电文,可以均出一批特效药……。”

    “拿来我看!”

    听到这句话,杨虎成脸上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。

    “冀察绥苏区秦朗,闻陕安一省虎疫流行,百姓死伤枕籍、哀鸿遍野。此辈皆华夏同胞,余不忍弃之。今日赠特效药若干,望虎城将军善加利用。”

    放下电报后,杨虎成在办公室中来回踱了几步,良久才感叹道:

    “堂堂一国之领袖,见识还……,哎!”

    此时的南都,已经是战云密闭。就在半个月前,常委员长亲自担任“剿匪总司令”,如今正在紧张的调集军队,准备第四次军事围剿。随时开打的情况下,他怎么会顾及到陕甘二省的疾疫,况且这里又不是他的势力范围。

    想找这儿,杨虎成恨恨的说道:

    “打,使劲的打吧!等到华夏人死光了,就全便宜倭国鬼子!

    给冀察绥苏区秦朗发电,感谢将军救民于水火之中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