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、板垣的提议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“朕的江山,尔等不扶,自有人扶!”

    看着面前的那些大臣,溥仪再一次发出怒吼。

    登基大典的失败,已经让他进入了狂暴状态。谁都不知道那雷霆大火,在什么时候就会爆发。

    但今天的溥仪却不是无的放矢,因为大臣们居然跑来辞职!

    “皇上,如今倭人既不交政权、也不交军权,还紧紧的把控着财权。奴才也是无能无力啊!”

    虽然“立国”已经几个月,但是东北三省还是在倭国人手里,而且还越来越强。触角甚至延伸到县一级的,很多政事没有他们点头,根本就不能办。

    “别以为朕不知道你们在想什么,觉得自己有功劳了,想要大捞一笔。因为倭人在一旁监督,就想把朕推出来当挡箭牌。”

    沉沉浮浮这么多年,溥仪也算懂了些人心。如今对这些“股肱老臣”,不能追究太多,否则手下就没人了。

    “一个个的都收收手,拿着俸禄就好好办差,别想着到处乱捞,拿药吃苦头的。”

    东三省这么大的地盘,光是靠他带得那些老臣子,怎么治理得过来。况且这些人的德行,溥仪比谁都清楚。

    遛鸟、喝茶、玩个古董、戏子的,他们比谁都在行。要论到处理事务,恐怕三个月都不用,地方上就全是“反贼”。

    原来张雨亭的部下也靠不住,那些人就是一群土匪,谁都想做草头王。让他们掌控地方,一个铜板都别想到手,甚至还得搭进去钱粮。没有好处,立马就会投靠南都。

    想到这些溥仪冷冷的说道:

    “朕手头上是有几十万大军,可他们谁听朕的?前几日玄龙江马占山再次反叛,尔等谁敢带兵平叛?”

    看手下大臣面面相觑,他脸上浮出一丝冷笑。

    “如今没有倭人,朕连新京都守不住。不相信?乱匪青狼轰炸之时,尔等俱都在场。若不是大金列祖列宗保佑,朕都得血溅当场!如此三番五次,城里的人都跑光了,到时候乱匪不用一兵一卒,就能拿下新京。”

    想到那天的情况,大臣们也都觉得胆战心惊,最后有人小声说道:

    “皇上,这次倭人要咱们提供那么多钱粮,还要让出这么多的土地,给他们的开拓团。如果海内有闻,又是惊涛骇浪啊!”

    溥仪冷冷一笑。

    “朕富有四海,一点地算什么?只要皇军大举南下,匡扶朕的大金江山,将东三省让给他们又何妨。传朕旨意,军民一应人等,必须服从皇军之调度!”

    “喳!”

    这一切,土肥原贤二自然了如指掌,他将手里的情报放下后,对着身旁一个相貌凶狠的人说道:

    “板垣,你觉得呢!”

    这个板垣,就是大名鼎鼎的板垣征四郎,在奉天事变中起的作用是举足轻重,他也是石原莞尔不多的朋友之一。在帝国陆军中号称“石原之智、板垣之胆”的人物!

    石原莞尔调回东京以后,他就成了土肥原贤二最为倚重的人,如今负责对华的“谋略”。

    “这是一群懦夫!”

    板垣征四郎说完站起来,来回走了几步后,从衣兜里拿起一个红星勋章来。

28、板垣的提议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