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4、夜袭闪电河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李峰看着夜幕中的闪电河,虽然今天没有一点月色,但湍流的河水还总是会冒起白色的浪花,不知道是水的波动,还是鱼儿嬉戏。

    半年的时间,昔日在奉天指挥交通的警察,已经变成红营3连的一个二等兵。

    113旅在奉天战役跑的地方不少,辽中、盘锦、锦州最后又机动到多伦。但就是没有碰到硬仗,修好阵地时敌人就是不来,攻上去的时候,敌人又撤退了。也不知道是运气太好,还是运气太差。

    就在走神的时候,他听到一个轻微的声音,立刻出口问道:

    “口令!”

    “克敌!”

    是班长的声音,不过这时候他不是应该休息吗?怎么会爬到哨位上来了。

    “有没有准备防蚊设备?”

    草原上的蚊子又大又多,被叮咬的地方很容易溃烂,严重的会引起疟疾等疾病,后勤部门当然不敢掉以轻心,早早就运来防蚊网。

    “已经戴上了,不然蚊子跟轰炸机一样!”

    确实眼前就萦绕着一群蚊虫,哪怕用艾蒿熏,它们也不会飞远,只有涂抹了万金油才起一些作用。

    “小心些,这几天鬼子的有异动,还有一个小时下哨,可别睡着了!”

    班长说完又爬走了。

    没有人敢掉以轻心,鬼子的凶残超出想象。在奉天时那些畜生经常摸哨,一旦落在他们手里,砍断手脚都是轻的。用刺刀钉在地上,流血流死的也不少。还不如拉响胸口的光荣弹,少受些痛苦。

    “哗啦!”

    哨位就在闪电河边上,有什么动静根本逃不过耳朵,不过今天有些怪异,这水里的鱼怎么会闹腾得怎么厉害。

    李峰诧异的盯着河面,虽然周围什么黯淡无光。但眼睛适应了,还是能看到一些模糊的影子。

    红军里面规矩大,经常发一些药丸服用,尤其是那种鱼肝油,吃起来味道怪怪的,有时候还要喝煮松针的水。不过说来也怪,以前一到天黑什么都看不见,现在就是跑步也不成问题。

    “哗啦!”

    又是一声水响。

    李峰看到河里出现了一道百流,然后又是一道。

    “人!”

    他吓得倒抽一口凉气。

    “会不会是特战分队?”

    特战分队经常从这边过去抓舌头,不过什么时候他们也变得笨手笨脚的。

    手里的二八半自动步枪早就上了膛,右手拇指轻轻往上一推,保险就打开了。

    “哗啦!”

    “哗啦!”

    水里声音不断,只见一群人影影绰绰而来。

    “砰、砰、砰!”

    十发子弹瞬间就打个精光。

    借着枪口喷出的焰火,李峰看到有人高举着双手,缓慢的栽倒在水里。有人发出凄厉的惨叫。而更多的,是疯狂的朝着自己扑来。

    他慌忙的从身后的兜里,抽出一个圆形手榴弹,拉开保险就扔出去。

    这是兵工厂制造的新产品,由两个铁皮壳子组成,里面是用炸药裹着钢珠,虽然个头不大,但是威力不小。以前携带木柄手榴弹只能是四枚,现在携带圆形手榴弹能达到8枚。

    “轰、轰!”

    声声爆炸中,不停地有人摔倒。

    或者一动不动。

    或者垂死挣扎。

    “嘶!”

    陡然间,一个照明弹在空中炸开。

    摇曳的亮光下,所有的红军战士都抽一口凉气。

    并不宽阔的闪电河上已经站满了鬼子,片刻的惊愕后,他们发疯似的冲来。

    “嗒嗒嗒!”

    十多挺机枪瞬间就开了火,上涌的鬼子立刻就打翻了一大片,剩下的立刻匍匐在地上。

    “咚、咚!”

    一挺二八通用机枪旁,闪起炫目的光芒。

    “完了!”

34、夜袭闪电河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