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9、搜索连接敌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机动侦察营的搜索连,就在整个112旅的最前面。?

    刚装备的八轮装甲车,炮塔已经改成封闭式的,一挺2o毫米机关炮直直的指向正前方。

    而手持望远镜的车长,警觉的观察着周围,仿佛任何蛛丝马迹,都逃不过鹰一样的眼睛。

    忽然,他只觉得身下一抖。

    “咣当!”

    也不知道辗轧到了什么,整辆装甲车都跳起来。

    车长一个冷不防,望远镜就戳到下巴上,疼得嘴都裂开了。

    “他娘的,这短命王八!”

    “短命王八”是八轮车的诨号!

    因为减震做得不到位,驾驶过的它人,就没有谁会赞美一句,各式各样难听的绰号却满天飞。

    流传最广的除了上述以外,还有“八大腚眼”、“成大脑袋”等等。

    估计是成汤所的设计人员,脑子没长对地方,才搞了这样一个缺心眼的玩意。

    还好大八轮只是生产了3o多辆试验型,而且一直都在改进。如果现在全面装备部队的话,设计员能不能看到第二天的太阳,都得找阎王爷商量一下。

    “前面是一片草地,都把眼睛睁大点。”

    搜索连的指挥车,是t型车改装的。虽然减震也不怎么样,但比起大八轮来说,已经幸福得像蜜罐子里一样了。

    不过连长的心思没在这方面,他看着远处的草原,心里却有一丝不祥的预感。

    “搜索连分散前进,前面的草地有古怪!”

    草长鹰飞,正是一年最好的时光。

    以往,牧民们已经把牛羊放满了山坡,然后用欢快的歌声,表达自己愉悦的心情。

    但现在,这里却成了野兽的天堂。

    连番的大战让凶残的狼有了足够的食物,经过半年的繁衍,它们成群结队的出现草原上。如同生命收割机似的,袭击着能看到的一切。

    而一人多高的草丛,就是它们最好的栖身之所。它们在里面交配,在里面捕猎。哪怕是红军战士靠近也得小心翼翼的,否则就会丧生在狼吻之下。

    “轰、轰!”

    九辆大八轮迅分散开,稍微控制了一下度,立刻排成了连级战斗队形。

    在战场上,轻型装甲车辆最好的生存方式,就是保持高运动。

    但这该死的大八轮却做不到,驾驶它在坑洼的地面上飞驰,不用敌人的炮弹,自己都能会被震死。

    车辆才靠近草丛,眼前就出现了一朵耀眼的光斑,紧接爆鸣声就传到耳朵里。

    “轰!”

    最先的那辆大八轮,前装甲上被开了个鸡蛋大的孔洞,滚滚的黑烟立刻从车体里冒出来。

    “弃车、快弃车!”

    大八轮的动机是前置的,就算炮弹正中要害,车组成员生还的几率还是很大的,果然在几秒钟之后,他们纷纷从后舱门中逃出。

    “咚咚咚!”

    旁边的一挺机关炮立刻开了火。

    “当、当!”

    那门隐藏得很好的37战防炮,瞬间就被打成马蜂窝。

    “咚!”

    几乎在同时,一烟雾弹落在草地上,红色的烟雾很快弥漫开。

    “嗡、嗡!”

    才是三五分钟的时间,负责掩护的强击机小队直扑而下。

    “轰、轰!”

    25公斤航空炸弹看着个头不大,但是威力却不小。不要说被直接命中,冲击波都能将附近的人杀死。

    草丛里,立刻冒起大团大团的烟雾。隐蔽在其中的鬼子,旋即被弹片吞噬。他们嘴里出凄厉的惨叫,但在爆炸的轰鸣声中,却如同无声一般。

    “咚咚咚!”

    所有的炸弹都被投掷出去,飞行员还用机枪扫射了一番。直到耗光所有的弹药,他们才掉头飞向野战机场。

    “咚咚咚!”

    余下的大八轮再次进行压制射击。

39、搜索连接敌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