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7、走自己的路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皮可夫冷笑着走回了设计室。

    看着在工作台前忙碌的人们,他心里只有厌烦。

    “哼,这个国家跟我什么关系!”

    花旗留学时,他选的是工科。在这个时代,这是最吃香的专业,但也比较辛苦。

    皮可夫的那点热度过去之后,留下的就只有敷衍了。最终,夜夜笙歌的他,并没有拿到学位证。买了个文凭就到东北蒙事,反正有留洋这身虎皮,也不愁唬不到人。

    但好日子却终结于奉天事变,他们这些人谁都没跑掉。要不是红军打下东塔机场,还指不定什么结果呢!

    “该死的倭国鬼子!”

    自己的饭碗被打破之后,想着继续混的他,随大流来到张掖。

    谁知道这里和华夏大不一样,评估机制比欧美公司还要严格,不留神就会被淘汰。

    皮可夫已经两次不合格,前天被行政人员约谈过。短期内还跟不上,那就只能解聘。

    而根据保密条例,他在5年之内是不能离开张掖的。

    逃更不要想了,且不那些保卫局、调查局的人员,就是流行的瘟疫都能要他的命。

    “设计个狗屁的飞机,这穷乡僻壤的!”

    就在抱怨的时候,旁边却有个女声道:

    “皮技术员,交给你的任务完成没有?”

    听到这话,皮可夫更是怒火万丈。

    技术员是研究所中,级别是最低的人,主要是刚刚毕业的学生担任,根据水平还分为3级。

    皮可夫的级别是2级,每天和一群刚出学校的学生画图纸,这也是让他窝火的地方,

    而面前的姑娘是个刚出茅庐的学生,因为刻苦勤奋,半年的时间就升为自己的组长。

    想到这些,皮可夫阴阳怪气的道:

    “李组长,这图画出来就能制造出来吗?知道这是什么吗?英国维克斯马林的椭圆机翼,就你们华夏那个飞机厂的破技术,能制造得出来?”

    李组长的脸涨得通红。

    皮可夫是个让人厌恶的家伙,口头禅就是“你们华夏,”仿佛他是外国人一般。

    “皮技术员,你已经拖了整个组的后腿……。”

    她的话没有完,就听到“啪”的一声巨响。

    整个设计台已经被狠狠地一脚踢翻在地上,而皮可夫的已经点在自己的额头。

    “我画的图纸,你们华夏人看得懂吗?就凭你们这些劣等人也配跟我指手画脚!”

    李组长被噎了一下。

    她是国内大学毕业的,确实没有留洋的经历,对上皮可夫这样的“海归”,心里就莫名的矮了一头。

    看对方不话,皮可夫更加嚣张了。

    “本事没有几分,嫉贤妒能、勾心斗角却比谁的都厉害。怎么,看我是名校出来的妒忌了?。”

    李组长气得满脸通红。

    “你……!”

    皮可夫冷笑一声。

    “我什么?就凭你们这一身都是劣根性,别一百年,一千年都追不上欧美!”

    听到这一句话,绘图室的人围上来,一个个怒气勃勃的瞪着皮可夫。

    这个动作把他吓坏了,半晌采用颤抖的声音道:

    “你……,你们要干什么?”

    冷哼一声之后,他们扭头安慰起李组长。

    “别跟那个人一般见识!”

    “吃了两天洋面包,就当自己是洋人的种了!”

    “李组长,跟上头打报告吧!只要这种人在,研究所我是一天都待不下去。”

    看那些人没有动手,皮可夫又嚣张起来,他哈哈大笑道:

    “赶紧去打报告啊!正好我也不想和你们待在一起,粗俗、鄙陋,久了我也一身的臭味。

    李组长,你是绘图室的长官嘛!赶紧上去汇报啊!看我走了以后,还有谁能画图纸。”

    李组长听到这话,死死的咬住嘴唇,深吸了几口气以后,她低头道:

    “皮技术员,刚才是我不对,还请您原谅。”

47、走自己的路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