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8、原来问题在这里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“大家可要为我做主啊”

    皮可夫嚎啕大哭道。

    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,昆仑所也不例外。它组成的人员主要有三类,东北飞机厂的设计人员,张掖地区招收人员和苏区行政人员。

    皮可夫是东北来的人,这一次被赶出去,大家脸上也无光。

    虽然人品不堪,但他也不是傻子。

    “都是绘图室的小妮子,她欺上瞒下的,才引来了秦司令的误会。”

    话虽这么说,旁人却火了。

    “秦司令,越来越不把咱们放在眼里。”

    “否决了昆师傅的飞机,就是要打压咱们!”

    “不能再退了,否则就得和皮可夫一样被撵出去。”

    东北来的技师又分为两派,一部分支持昆丁的双翼机设计,另一些人支持盖伦的单翼机设计,双方如今是针锋相对。

    虽然单翼机越来越多,但还没到取代双翼机的程度。

    甚至世界航空的标杆,花旗国飞机制造业,正在开的几乎都是双翼战斗机。

    但是,秦朗的态度却明显放在单翼机一方,这在昆丁的支持者看来,完全就是拉偏架了。

    皮可夫一看周围的气氛变了,眼睛骨碌碌的一转。

    “估计是盖师傅的飞机好看吧!”

    这句话一说出口,旁人又是一阵大骂。

    “飞机要好看干什么?用眼睛都能决定飞机的好坏,设计师谁都能干了!”

    “盖师傅的飞机哪里好看了,机身短、又那么粗,飞到天上不出事才怪呢!”

    “这一次使用了自动变距螺旋桨,这是花旗的最新技术,据说还不成熟。”

    皮可夫一看气氛调动起来,嘿嘿笑了几声之后。

    “现在秦司令有钱,到处都买技术,连莱特182o动机的专利都买了,这囫囵吞枣下去,谁受得了啊!”

    看周围一片惊愕时,他又说道:

    “这不是走到异端去了,只追求高度,践踏空气动力学,干脆弄个炮弹造型得了。”

    这是为的一人说道:

    “端人家的碗吃饭,咱们也得仁至义尽。如果真往哪方面展,咱们就谏上三次。不听的话就往南都去,那边也在筹建设计院。”

    旁人听了说道:

    “这句话在理,虽然意见不同,但秦司令对咱们的确不薄,而且还有救命之恩。大家好聚好散,今后还是朋友。”

    皮可夫听到这话,脸上露出阴沉的笑容,心里暗衬道:

    “法不责众,大家一起走,我看你能怎么样!”

    单翼机的飞机模型早已经制作完成了,虽然只有5o%大小,但也是个大家伙,不过制作好以后,就被送到了一幢还未使用楼房里。

    哪儿如今已经被封锁的严严实实,工兵部队在日以继夜的工作,还有宪兵负责警戒。无不证明这儿的重要性。

    看着这场景,盖伦也在犯嘀咕。

    昆丁的话并没有错,在度达到22o码的时候,机体会出现震颤。而这个是在设计是被自己忽略了的,如果真的投产的话,恐怕就要戮害无数飞行员的生命了

    想到这里,他一身的冷汗。无论在什么地方工作,名誉都是极为重要的,身败名裂不但自己,就连子孙后代也会跟着遭殃,谁愿意顶着一个杀手设计师之子的名号。

    而在另一侧昆丁也好奇的伸长脖子,对于一个设计师来说,还有什么比未知领域更让人好奇的!

    尤其是那个莫名震颤的问题,让无数的工程师感到困惑。如果秦朗真的能够解决,光是那个数据和模型,以及对空气动力学的贡献,都够自己吃一辈子。

    忐忑不安中,所有人迎来了第十天,不过那一幢楼房依旧被手脚架包围着,根本看不出任何端倪。

    “请您出示出入证!”

    “你们的位置是那边!”

    “对不起,您不被获准进入。”

    能进到建筑物里的只有几个人,准确说只有五个人。只是看着面前的一块黑布,他们脸上只有不解。

    “这……!”

    一个工作人员站起来说道:

    “秦司令去天津处理公务,这一次将由我们进行演示,以后每个月可以使用的时间是3o小时,可以提出申请然后使用!”

    几个主设计师面面相觑,他们实在不懂,面前黑乎乎的一大片,对设计飞机有什么用处。

    这时,一个穿着蓝色制服的空军中校,朗声说道:

    “可以开始了!”
48、原来问题在这里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