蒸炸泡美记(一)(1/1)
作者:陆天风
    一道纤纤的身影低垂着细白的颈子,铺平手上绣完最后一针的绢帕,就着矮桌上燃到心底的微弱烛光,仔细地检查有无出线露针之处。

    身为南宫家婢女的冰玫瑰揉揉酸疼的双眼,心底暗想着手上刚完成的活儿,总算是来的及赶上明儿个给南宫浮生小姐交差了。

    自从十岁那年,虚弱的她倒在街上只剩一口气时,让路经的南宫浮生带回南宫家收为贴身侍女后,冰玫瑰便忠心不二地服侍着小她三岁的南宫浮生。

    冰玫瑰自从踏进南宫家的门槛后,只当十岁以前的自己已经死了,而她的一条小命是南宫浮生给的,所以她这一生,自当为了南宫浮生而活。

    南宫浮生要她往东边去,她就不敢将眼光调往西方瞧,除了日常生活的服侍伺侯之外,她也为南宫浮生的各个夫子交代下来的功课负责。

    对于琴棋书画与裁缝刺绣皆无半分兴趣的南宫浮生,偏偏有一位希冀将掌上明珠培养成人人夸誉的大家闺秀的爹爹。

    南宫老爷子家财万贯,当然也就免不了喜爱色美妻俏妾成群,光是儿子他就生了两打以上,但他在年近五十岁时,纳进一名十六岁小姑娘,成为第十八名小妾之后,才生下唯一的女儿南宫浮生。

    老爷子年纪那么大才明珠入掌,当然是捧在手心里宝贝的不得了,自然养育出南宫浮生骄矜任性的个性来。

    对于爹爹找来一大堆夫子教授闺阁千金该懂得诗词歌赋与操琴刺绣,生性灵动活泼的南宫浮生自是讨厌的不得了。

    她见自小服侍在身旁的侍女冰玫瑰慧黠聪颖,所以每当夫子来上课时,她都让冰玫瑰也跟着在身边学习,好让冰玫瑰代为做好各项功课向夫子交差。

    而冰玫瑰代南宫浮生呈上去的功课,也让各位夫子赞不绝口,多年来一直没人怀疑过那些全都不是出自南宫浮生之手的优秀作业。

    长久下来,内向文静清丽,娇秀纤细弱质的冰玫瑰,再经过各家夫子师傅的礼义薰陶后,俨然比活泼的南宫浮生更像个娴静秀雅的名门闺秀。

    南宫家男丁兴旺,如春花般娇美的冰玫瑰自然免不了要遭到各个少爷觊觎的眼光,所幸各少爷在无法得到南宫浮生的同意之下,倒是还没有人敢对冰玫瑰伸出不规矩之手脚,而冰玫瑰发了愿要服侍南宫浮生一辈子,自然也从未想过有披上嫁帔离开南宫浮生身边的一天。

    富贵娇气的南宫浮生,行事皆凭自己的喜好,而她有个很奇怪的嗜好,就是喜欢看美人,爱让长得好看的姑娘们成天绕着她身旁打转,爱和美人们一起用膳、赏景、放纸鸢、扑扑蝴蝶,服侍她的日常起居,只要让她看上的美貌姑娘,她全都想尽办法不择手段的揽回南宫家,财大气粗的南宫老爷子也总是顺着她的性子惯着她,像这样的日子终于随着天下第一风流公子‘蒸炸’的出现而改变了。

    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