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传-安德烈斯往事(四)(1/2)
作者:云中纸.CS
    “在艾尔西斯,一直有一个传说,传说艾尔西斯本是荒芜之地,但却存在着能实现任何愿望的果实,曾经有人找到了它,然后将艾尔西斯变成了如同童话一般美好的地方。”男子道:“若你能找到它,也许就能找到你的姐姐呢?”

    “真的吗?”安德烈斯怔怔道:“要怎么样……才能找到它?”

    “希望!”男子抚摸安德烈斯的头,轻声道:“只要你还心存希望,就能找到它。”

    他的话语低沉婉转,如从天际传来,似有灵性般透入安德烈斯的灵魂深处。

    安德烈斯的眸中逐渐又有了一些生气,喃喃自语道:“希望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心中已经有了希望,那你终有一日,会找到你的姐姐的。”男子说着,话锋一转,道:“你一定还没吃饭吧?不如到我家里吃点东西,再去找如何?”

    男子说话间,指了指不远处的一间小屋,屋外的院落里,端放着晚餐,正冒着氤氲热气。

    安德烈斯望着那些食物,不有噎了噎口水,他已经很久很久不曾见过这样的食物了。

    “可是……我没钱……”安德烈斯低头道。

    “呵呵。”男子被他的耿直逗笑,“不用钱,我请你吃。”

    “不行。”安德烈斯道:“姐姐说,就算再苦再难,也要凭自己的能力赚钱吃饭。”

    男子没想到他这么一个小男孩在美食面前居然还能保有此心,心中亦是明了他的姐姐对他的影响有多么巨大。

    “那这样吧……”男子眼珠一转,笑道:“一会你帮我收拾些柴火,整理一下花园,就当是吃饭的酬劳,如何?”

    安德烈斯闻言,有些没反应过来,许久,才怯生生的道:“真的可以吗?”

    “当然了!”男子拉起安德烈斯的手,道:“走吧,吃饭了。”

    安德烈斯虽然有些不好意思,但想到可以吃饭,还是半推半就的接受了,这是他逃出来后吃到的第一顿美好的晚餐,他第一次感觉到食物是如此的美好。

    男子看着他狼吞虎噎的样子,目光中颇有怜惜。

    “叔叔……”安德烈斯见他一直看着自己,有些不好意思的道:“我是不是吃的太多了……”

    男子莞尔一笑,道:“没有,你吃完都没关系,里面还有。”

    “谢……谢谢叔叔!”安德烈斯道:“叔叔能告诉我您叫什么名字吗?”

    男子闻言,眉毛轻挑,道:“为什么想知道我的名字呢?”

    “姐姐说,要感谢每一个帮助过自己的人。”安德烈斯道:“以后,我一定会报答您的。”

    男子微笑道:“我叫奥克莱恩,我很期待你报答我的时候,所以,你一定要怀着希望走下去,知道吗?”

    安德烈斯虽然听不太懂,但还是重重的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没有人知道,这一句简单的话语,在未来的时代洪流中带来了多么深远的影响。

    “在你寻找果实的日子里,就先住在我这里吧?”奥克莱恩说到。

    安德烈斯闻言,摇了摇头,道:“不……不用了……”
外传-安德烈斯往事(四)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