〇四章 阴谋诡计!(2/2)
作者:郁大雕兄

    众护卫虽然满脑的疑惑,但,主子的话,他们不敢不听。尤其是这位跋扈的二公子,常常无理取闹的惩治下人,下手也从来没有轻重……若是触犯了这位,日子可就到头了!

    “次次郞,随你一起出去的那些护卫呢?”大泉淳一,火之国的太政大臣,年过半百的他,被这纨绔的次子闹得烦不胜烦。这不,大清早的,正是享受美梦的好时辰,就从床上被唤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父亲大人,救……呃~?”次次郞刚要呼救,却突然神情变了一变,然后才开口继续说道:“孩儿被歹徒暗害,服食了一种剧毒,歹徒言称要用家中的一样奇珍来换取解药!”

    “什么?”大泉淳一骇然,但毕竟位高权重经历多,很快便镇定了下来,“说吧,对方想要何物?你这孽子,说了你多少次,少去那些风花雪月的场所,哼,这就是你不听管教的下场!”

    “一个卷轴!”次次郞说,“是父亲大人前不久收到的寿礼!”

    “卷轴?”大泉淳一奇怪的看了自家孩儿一眼,然后缓缓的点了点头,朝着身后的空气吩咐了一句,“影十三,去把那个卷轴取出来吧!”

    “是!”本来空无一人的地方,居然传来回应。

    当天下午。

    奈良成功的拿到了任务所需的那份古老卷轴,没作犹豫,放下了一瓶解药,便动身离开了阳照城,绕着圈准备赶回木叶。

    “哎,幸好只是有惊无险!”飞速的腾跃于林木之间,某一刻,张琅突然叹息出声,不知何时,背后的衣襟已被冷汗打湿。

    当时,张琅派出蓝羽分身跟踪了次次郞,并在其准备向父求救时,飘在天空的蓝羽利用他心神放松的时机,发动了“影子操纵术”!这也是为什么次次郞会突然停顿了一下,并且神情发生了变化的原因。

    但这些都不是重点……

    影子操纵术虽强,但受到的限制也多,尤其是在针对神智清醒的人类时。以现在的张琅的实力,连大泉次次郞这样的普通人,都无法长时间的控制。而且,更不能驱使受术者去做一些诸如自杀、裸.奔等会遭到强烈抗拒的事情。

    呃,这其实也不是重点……

    在那一刻,人老成精的大泉淳一肯定能够发现儿子的异常……当然,这也是张琅事先就预料到了的,甚至可以说,这完全是张琅的计划之中!

    他的计划,其实很简单:通过用影子操纵术控制住次次郞这件事,向大泉淳一透露了两个讯息——第一,我会用剧毒;第二,我可以随时神不知鬼不觉的控制你身边的人!

    身为老狐狸的大泉淳一,见此情形还能如何?只能乖乖的交出卷轴!

    只有千日作贼,哪有千日防贼的?

    嗯,总之,张琅的计划进展的一直很顺利。但是,那位“影十三”……张琅不仅事先完全没有察觉到他的存在,更是有种强烈预感,影十三已经发现了蓝羽分身的存在。

    这是何等的可怕之人?

    “而且,影十三?那是不是还有影十二、影十一……影一?”张琅真是被吓得不轻,在心中默默的问候了一边大蛇丸的祖辈十八代。

    “夺你妹的卷轴啊,这尼玛是人能做到的事吗?咦,不对啊,我不是已经做到了吗?嗯,我也是人,我真的是人!”

    深夜。

    火之国的皇宫,太政大臣秘密的觐见了大名。

    “尊上,卷轴已经成功的送了出去!”

    “很好…,知道是哪一方势力的人吗?”

    “那人曾使用了第三层的‘影子操纵术’,而且施法的方式非常独特,应该是木叶之人……只是,不知道究竟是谁的手下!”顿了顿,大泉淳一继续说道,“我已经派了影九跟踪他……非常有可能,是大蛇丸的人……”

    “没有什么必要,只要卷轴成功的送给了木叶,那个计划,就已经成功了一小半……不用在意究竟是谁最先拿到……”

    “尊上明鉴!我派出影九的目的,也只是为了保护他,安全的回到木叶而已!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……”

    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