〇九章 独白(1/1)
作者:郁大雕兄
    接下来的一段时光,张琅的生活变得规律了起来,轻松,愉悦。

    早上,起床,上学。

    中午,和伙伴们一起吃饭,一起修炼。

    下午,放学,送雏田回家,然后独自钻研通灵之术、影子秘术和羽遁。

    偶尔,他也会戴上面具,前往秘密基地的藏书室,补充自己的学识。每当大蛇丸空闲之时,他就虚心的去请教。

    这世上没有什么是一蹴而就的,尤其是实力,张琅慢慢的沉淀了下来,默默的积累。

    一个月来,大大小小的事情发生了不少,木叶村却似乎依然还是那么平静、安宁……但张琅知道,这不过只是暴风雨来临的前奏罢了。

    他也希望,是自己想多了。

    今天。

    来到基地,他终于听到了一个好消息,君麻吕的柱间细胞移植手术,成功了!

    由于身体患有严重的病症,君麻吕在接受柱间细胞的注入之前,需要准备的程序非常繁琐,所以,现在仍处于康复期。

    就和张琅当初一样,只能睁眼、闭眼。

    来到君麻吕的床前,张琅笑的很开心,“祝贺你,君麻吕君,呃,话说你这名字这样叫着,挺奇怪的!”

    “想当初,我躺在那里,你站在这个位置,我是多么希望你可以和我说一说话,谈一谈外面发生的事儿。可惜,你没有!”

    君麻吕眨了眨眼睛,这是他现在唯一能做出的回应。

    “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喜欢听别人的唠叨,但我现在,很想找人倾诉,有些话在我心里压着,挺难受的!我俩现在也算朋友了吧,记得你手术前答应过的,如果你能活下来,我们就交个朋友。”

    “除了你之外,我还有很多的朋友和伙伴,但,这些话,我不敢对他们说……”

    小小的实验室里,两个人,一个站着,另一个躺着。静静的讲述,默默的倾听。

    张琅胡天海地的聊着自己这段时间的经历:阳照城的美食、丽春坊的姑娘、那对浪迹天涯的眷侣、傀儡师的十香软筋散……也聊到了卷轴的事,聊到了自己的疑惑与担忧。

    最后,聊到了日向家族:

    “知道吗,我和日向家的大小姐在谈恋爱,嘿嘿,是不是很羡慕?虽然我们的年纪都不大,但那种心灵的碰撞,宿命的交织……咦,你那是什么眼神?

    昨天,她的父亲又派人来找我谈话了,觉得我配不上雏田,不能给予她帮助和保护……这次,他并没有亲自前来,只是让护卫给我带了一句话:

    ‘看在大蛇丸的面子上,你好自为之!’”

    “呵,你知道吗,之前他可是口口声声的说过,要‘铲除’我!呵呵,面子?地位?实力……”说到这里,张琅神情低落,拳心紧握。他心中也有恨,恨自己现在的弱小!

    “我有预感,木叶,要乱了!大蛇丸大人最近一直在研究卷轴上的那个符阵,似乎进展不错。日向,又有人始终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哎~,其实我今天对你说这些,是带有私心的!辉夜君,我的朋友,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,请务必帮我……关照一下雏田!”

    “大蛇丸的地位,在我的心中,与你不一样!同样的,在大蛇丸的心目中,我和你,也是不一样的……”

    密室里,油灯滋吧作响,光线昏黄。

    由于没有风,灯火不曾有过摇曳。

    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