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七章 青灯古佛盲和尚(1/1)
作者:郁大雕兄
    偷偷的潜伏入寺,张琅独自一人。干柿鬼鲛可不会在这次的任务上面给予他任何的帮助。

    远远的避过了两个打扫院里落叶的小沙弥,在巨大的佛像后面,就是火之寺主持的禅房,敞开的大门,可以看见一个年轻的和尚,身着袈裟盘坐于佛前蒲团。显然,地陆此时正在修习早课。

    张琅有些犯难了,偷袭?

    别看这和尚现在入定,毫无防备的样子,但张琅可以清楚的感知到,一层隐秘的能量波动,时刻的守卫在他的周围。这种能量,并非常规的查克拉……

    “这难道是……佛力?”张琅心下自语,眼神四下打量,准备先找一个更加隐蔽的地方,慢慢的观察,等待时间。

    但就在此时,他的背后居然传来一声叹息:“佛门清闲之地,施主于此,有何来意?”

    张琅转过身,果然见是一名二十来岁的和尚,手持扫帚,禅立。

    奇怪的是,这名和尚的眼睛,居然用一块褐色的布条,缠了一圈。

    “大师既无法视物,何知我于此地?”张琅的华夏情结又犯了,遇到高僧大师,忍不住咬文嚼字起来。

    “眼,为心之窗;心未蒙尘,目遂清明!”

    “大师高议。”张琅不禁汗然,心底暗叹:“尼玛啊,我可不是来与人讨价佛理禅法的。”

    都还没来得及装.逼,难道就要逃了?

    一时间,场中气氛有些尴尬,张琅作为“意图不轨者”自然是讪讪不已,而瞎眼高僧也沉默了片刻,似乎是察觉到了面前之人的来意不善,才做了个佛礼:“阿弥陀佛,世间烦恼之事尽皆自寻,贫僧观得施主心中存有真善美,却又因何面含凶意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张琅猝然无语,难不成实话实说——我是来暗杀你家主持的?

    他心中明白,面前的瞎眼僧人,一身实力恐怖非常,恐怕比起那边打坐的地陆还要深不可测,隐隐有些返璞归真的味道。受前世武侠小说的影响,张琅的意识中,寺院里武功最强的僧人,往往是那最不起眼的存在,比如……扫地僧?

    “大师,我有一烦恼,不知道可解?”张琅终于答话了,既已行迹败露,此次刺杀自然作罢,心底也庆幸之前没有冒然动手。

    “愿请听享,不敢言解!”大师微微一笑。

    “小子自幼喜读百书,对神秘的东方古国礼仪之邦向往非常,本想逍然一生遥意一世,奈何忍界多风云,树欲静而风不止!”张琅缓缓道来,却是他真心之言。说实话,今日遇见高僧,一番言谈举止,气度不凡,让张琅都忍不住起念出家为僧……奈何,红尘未了!

    而瞎眼僧人听闻张琅之言后,不知想起什么,竟也面露怅然,“世间本多疾苦,我佛欲也慈悲,奈何……奈何啊!”确实,真正心怀慈悲济渡苍生,却只得化作雕塑观世音。

    寺院瞎僧,岂真得了清闲?青灯古佛非他意,其名止水宇智波!

    “良善总被阴谋欺,慈悲奈何空望世!”瞎僧竖掌躬腰作了个佛礼,“施主心存疾苦,贫僧也不为难与你,请自行离去……”

    “另,山下之人孽最深重,施主应小心相处,一并离去罢!”

    张琅木然而立,良久,摇头苦笑转身出寺,小沙弥遇之纷纷诧异,此人何来何出。

    “作为‘投名状’的任务已经失败,晓,还会收编我吗?”

    “若然,必定所图非小,前途危矣……如不然,干柿鬼鲛,恐怕会杀人灭口吧!”

    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