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八章 底牌,蓝羽通灵之术(1/1)
作者:郁大雕兄
    烟峡山下,奈良张琅在一棵大树底下见到了面容恐陋的干柿鬼鲛,手中空空无也。

    “怎么回事?”干柿鬼鲛这样问,但神情却并无意外。

    见此,张琅心中已然有数,“果然啊,先前你就已经获悉了火之寺的资料,明白任务的难度,认定我无力去完成……只是,难道不需要给我一个解释吗?”

    “这所谓的‘投名状’,究竟想要表达什么?”张琅继续问道。

    “小鬼,你以为你是谁?有何资格与我如此说话?”干柿鬼鲛顿感不满,阴测测的露出了尖牙,“你真以为,我不会杀了你?毕竟……你的任务已经失败了,代表着,你失去了成为‘晓’的预备成员的资格,我便可以随意处决你!”

    “一,如果你真要对我下杀手,就不会与我有这番言谈……”张琅竖起了两根手指,“二,难道,你以为我真不拿自己的小命当回事,没有逃生的把握,敢于在任务失败的情况下来此见你,而不是落荒而逃?”

    “哦?”干柿鬼鲛惊疑的望着张琅小小的脸蛋,似乎想要看到,他的自信究竟从何而来。

    而张琅也没有想要清楚解释的意思,信或不信,事实并不会改变。早先的时候,张琅就从大蛇丸的手上学到了通灵之术的一应要诀关键,有过深入的探讨和研究。并且,在星忍村的时候,大蛇丸通过天之咒印中的灵魂气息定位君麻吕,将其远距离“通灵”回木叶村……尽管张琅没有亲眼见得经过,但事后想来总结,很容易便明白了其中的机宜。本来对于通灵之术就有所猜想,茅塞顿开——天之咒印,张琅并不会,但,他可是有一道灵魂分身的!

    其实,在跟随干柿鬼鲛离开木叶的时候,张琅便偷偷的将自己的蓝羽分身放了出去,远远的飘在后方,一旦事有变故,便可以通过本尊与分魂之间相同无异的灵魂气息,使用通灵之术,脱离危难!

    命是自己的,若自己都不去珍惜,那,别人更不会替你惋惜什么。

    当下,忍界时事危峻,时事造英雄,英雄不怕出身太单薄……想要成为时代的主角、想要做那暴风雨之中的弄潮儿……实力和背景都不是最重要的,唯有不死,才是真功夫!

    “走吧!”许久之后,干柿鬼鲛才终于将视线从张琅的脸上移开,“先随我回据点吧,任务有变,那个瞎眼和尚不简单,我得尽快汇报,顺便,我会向首领为你解释一番。”

    “哦?那我岂不是要好好的感谢你了?”张琅无所谓的笑了笑。

    “这倒不用,我突然,也很看好你的潜质了呢!说不定不久的将来就能有足够的资格与我成为伙伴,对于伙伴,我还是很友好的……”

    话音刚落,干柿鬼鲛似乎想到了什么,饶有兴致的继续开口:“不过,如果你不介意将你‘自信能从我手下逃生’的方法告之于我,我会很愉悦的!”

    “呵呵~!”

    张琅又不是白痴,脸带着淡淡的笑意,摊了摊手,呵呵笑了一声。

    “呵呵。”干柿鬼鲛也讪讪的笑。

    随即,一大一小两道身影便离开了烟峡山,往雨忍村的方向而去。这时,烟峡山上,火之寺内一瞎眼僧人突然放下了手中的扫帚,轻轻的叹了一口气:“晓啊!晓?众生何罪,受此疾苦!”

    路上。

    干柿鬼鲛居然向张琅解释了组织下达这次任务的用意:一,火之寺在火之国的地位比较特殊,地陆更是曾经身为大名的守护忍十二士之一,与木叶的关联也是匪浅,是非常理想的“投名状”选择;二,张琅就算偷袭,也无法胜杀地陆,但好歹可以纠缠片刻,为干柿鬼鲛创造一击毙命的机会,助攻拿下人头。

    要知道,地陆的人头在黑市中的标价,可是相当的高昂啊!

    这既可以让张琅的实力充分的体现,又能为组织获取一财产进项,可谓一举数得!奈何,盲眼僧人的存在,就连干柿鬼鲛也忌惮不已。他也是个惜命之人,不然,刚才就不会出言询问弱小的张琅,逃命之法了。

    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