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.收随从(1/2)
作者:振洪路七叔
    这一日,原本冷清的平虚峰山脚下却是格外热闹。就连许多修为达到炼神期的弟子也来到这里。不为其他,今天在这里,平虚峰五弟子将要在这里招收他的两名随从。

    宗门里的亲传弟子都有收取两名随从的资格,而这两名随从什么人都可以来争取,成为亲传弟子的随从其实从某种意义上来看已经算是半个亲传弟子,能接受的修炼资源也会大幅提升。尤其是平虚峰的亲传弟子,谁都知道平虚峰的长老古仓,乃是七品炼丹师,同时也是一位阵道大师,成为平虚峰的随从那修炼资源可想而知会有多富有。

    王延站在一块巨石上,看着下面人头攒动,一时间有些尴尬。这些人里大部分都是合神期,其中不乏出神期的修士。这些人此时都用一种期盼的眼神看着自己,王延一时也想不出什么办法来选择。

    “你们打一架吧,赢了的就能得到机会。”一旁的吕不寻随口说道,王延当即便把这个办法否决了,这种办法选出来的人顶多是能打,他要的随从并不是要求能打架。当然他是知道,当初吕不寻招收随从的时候绝对用的就是这个办法。

    王延在人群中看了一眼,突然指着一个年轻人说道“你,出来。”

    年轻人畏畏缩缩的从人群中走出来,他的修为不过是炼神后期,在他看来他是没有半点机会的。年轻人指着自己问道“是我吗?”

    “恩,是你,我记得你叫唐棠对吧。”王延说道“我第一次去执法员的时候,记得是你招呼我的。你就当我第一个随从吧。”

    吕不寻小声在王延耳边说道“师弟,虽然师兄不该干预你找随从,但这小子实在太平庸了......哪怕你对他有好感,赏点好处就行了,这随从你还是再考虑考虑。”

    王延摆摆手“就你了,愿不愿意。”

    唐棠先是一愣,随即不停的点头,成为亲传弟子的随从,这比成为真传弟子还要困难。一个炼神期的修士在宗门里本来就是底层的存在,突然被提携到亲传弟子身边,这种事情就像做梦一样。

    选好一个之后,王延突然想起古仓之前给他的一个提示,找有缘人。但王延却怎么也想不到,什么样的人算是有缘人。他又不是修炼天道的修士,这种所谓的有缘人,几乎等于是放屁。

    王延突然眼睛一转,指尖飞出一点金光。所有人都不知道这金光究竟为何物,这金光正是王延体内的神剑所提炼出的那一滴剑精。王延将剑精跑向空中,剑精在空中盘旋了几圈,骤然落下。

    那些修为稍微不错的弟子都感觉到这金光碰不得,当即让开。只有一个中年人站在原地一动不动,剑精直挺挺的朝着他落了下去。只见中年人将腰间的佩剑拔出,冲着剑精刺去。但就在剑碰到剑精的一瞬间,整个剑突然被金光吞噬,最后什么都不剩。

    王延一挥手将剑精召回,他可不想剑精长时间曝光,要是被识货的人看出来拿自己就麻烦了。王延想了想便指着中年人说道“就你了,其他人都散了吧。”

    人群中瞬间响起不满的吵杂声,这中年人也不过是合神期巅峰的修为,在场许多出神期的弟子皆是不满的喧嚣。王延皱了皱眉,三宝葫芦从背后飞出,凌空漂浮,顿时响起浑厚的雷霆之声。

    “我说什么,就是什么!”堪称五品法宝的三宝葫芦瞬时将全场的气势压制,尤其是那蕴含紫气神雷的雷霆之威让所有弟子的元神都为之一震。

    吕不寻似笑非笑的把背后的黑刀拿出来“谁想吃两刀吗?”

    原本还不满的那些弟子顿时没了声音,不多一会便全部都散去。虽然不满,但谁敢说什么呢,谁又真的惹得起平虚峰的亲传弟子。

    那中年人走到王延面前,手里握着失去了剑身的剑柄“不知道,您为什么选择了我。”

    “不是我选择的你,是剑选择的你。我也是剑修,你修为不高,但你有身为剑修的剑骨。”王延说道“我毁了你的佩剑,日后赔你一把。”

    中年人半跪在地上,虽然他心里满是感激之情,但原本就呆板的脸上却表现不出一点喜色,只是严肃的说道“铁七从今天开始,愿为公子赴汤蹈火。”

    王延点了点头,在这云罗宫,有很多门派内的势力。亲传弟子之间也有各自的势力,这随从就算是自己的心腹。

    平虚峰的几个亲传弟子是出了名的怪脾气,除了吕不寻之外,王延的其他三位师兄都没有招收随从。但王延不同,他知道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,上一世独自一人面对天下的他知道很多事情不是一个人能完成的,因此他这一世对组件各种势力有了浓烈的兴趣。既然宗门内允许发展自己的势力,那自己就要成为最大的那一个。

    收随从告一段落之后王延便专心投入到自己的修炼,毕竟现在自己的修为还是太低,合神期的修为和亲传弟子的身份相差太大。古仓也告诉自己,再过一年时间便是宗门内的大比,内宫弟子皆能参与,四峰亲传弟子自然也会参加。王延对着第一的名头虽然不感兴趣,但第一名的奖赏却让王延动了心。获得大比第一的弟子,就能进入宗门的藏宝楼选择一样宝物,还能进入宗门内的化仙池。

    云罗宫的化仙池乃是宗门内的长老和宗主死前化道的地方,在化仙池内不仅能有助于快速提升修为,还能让自己对道的领悟在短时间内得到极大的提升。
14.收随从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