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.吕煞刀破心魔(1/1)
作者:振洪路七叔
    宗门大比并不是所有弟子都能参加,除了亲传弟子以外,其他的弟子已经经历了几轮的比试。对于一般的弟子来说若是能在大比中表现出色,那便有机会晋升为亲传弟子。

    吕不寻手提黑刀,一脸天大地大老子的最大的神态步入练武场。黑刀上携带着一股独一无二的煞气,吕不寻横扫一刀,整个练武场都卷起一股飞沙走石。

    “哪个不怕死的先来?”吕不寻大喝道

    从练武场的另一边走上一名青衫男子,手持白扇一身的书香气息。

    吕不寻挑了挑眉“杨贤,上一次你欺负我师弟的事情还没算,今天你是跑不掉了。”

    杨贤轻挥白扇,笑了笑说道“吕兄,还请赐教。”

    这杨贤在一众亲传弟子中也算是一号人物,孤华峰的三弟子。一手幻术用的出神入化,并且为人狡诈,素有玉面书生的称号。

    杨贤此时依旧保持着那看似人畜无害的微笑,但就在吕不寻还没有察觉的这几个吐息,整个练武场突然被一股翠绿色的烟雾所弥漫。吕不寻眉头一皱,他并未在这烟雾中感觉到一丝杀机,但不管这烟雾究竟有什么内容,以力破之便是!

    吕不寻将黑刀举过头顶,一劈而下,煞气逼人。烟雾顿时被刀气所完全驱散,吕不寻轻蔑的笑道“杨贤,你这几年也没什么长进嘛,这种幻术还能唬住你吕大爷。”

    杨贤并不动气,回道“吕兄,我这幻术可还没完。”

    吕不寻可不会给杨贤一丝机会,提刀便冲了上去。吕不寻的刀法看似毫无章法可言,但每一刀都包含了煞气,元气中包涵天地间独有的煞气,这本来就是异象。若是一般人的元气有煞气存在,那不要说修炼,性命都保不住。但吕不寻硬是将煞气化为己有,自成一法。

    一番大战之后,杨贤明显处于下风,但不管吕不寻如何用力那杨贤似乎都能侥幸逃脱。每一次都是恰到好处的躲过吕不寻的攻击,但吕不寻是知道的,自己的近身战就算是杨贤的师兄来,那也不一定能敌得过自己,这小子是怎么坚持到现在的。

    而杨贤保留了许多气力,一番苦战之后吕不寻倒是有些后继无力,原本就是大开大合的凶猛刀法也变得有些迟缓。

    “吕兄,是不是有些累了?不如认输吧。”杨贤笑道

    吕不寻吐了一口唾沫“认你大爷,再来打过。”

    吕不寻并不是无脑之辈,能被古仓收为徒弟,不可能是鲁莽的人。吕不寻在打到一半的时候便开始控制气力的使用,只是在压制杨贤的同时,也开始注意杨贤周围的变化。杨贤不可能在近身战和自己打成五五开,那就说明,杨贤使用了他最擅长的幻术。

    “不管了!”吕不寻突然大声喊了一句

    杨贤有些傻眼,这大个子难道被自己逼疯了?

    只见吕不寻画地为牢,手中的黑刀被几道黑色的气息所包裹,吕不寻双眼此时也被两道黑气所覆盖,此时的吕不寻全身都隐隐浮现一丝煞气,看上去宛如一尊魔王。

    “灭煞刀意!”

    王延在台下其实也早已看出吕不寻是陷入了杨贤的幻术,这种幻术在一开始便布下,虽然吕不寻驱散了那翠绿色的烟雾,但幻术却并未被驱散。但王延没想到的是,吕不寻居然领悟了刀意。剑有剑镜,刀便有刀意,都是当修士对刀或剑的领悟到了一个极致便会领悟的化境。而这种境界却不是随便就能达到,绝对要看修士自身的天赋和机缘。

    杨贤也看出了吕不寻的变化,此时的吕不寻已经用出全力,杨贤有些手足无措,原本打算先消耗吕不寻,然后一举拿下,现在想来自己倒是有些太天真了。那毕竟是黑刀吕不寻,毕竟是平虚峰的弟子。

    “吕不寻!直面自己的心魔吧!”

    杨贤一挥白扇,一道巨大的虚影在练武场上浮现,只见一个举着长戟的年轻人男子出现的吕不寻的眼前。这就是吕不寻的心魔?

    高台上的古仓看着练武场的虚影,这个虚影他并不陌生,这正是他的大弟子。但他没想到吕不寻的心魔居然是自己的师兄,平虚峰的大弟子可以说是亲传弟子第一,从修道开始便是同一辈的第一人,无人能出其右,永远都是站在最高处的男人。

    杨贤此时发出笑声“吕不寻,你的心魔居然是你们平虚峰的大师兄,我看你怎么打败他!”杨贤此时已经放心,能把这个男人视为心魔,吕不寻绝对打不败自己的心魔,毕竟,这个男人是所有人都无法逾越的鸿沟。而吕不寻一旦被心魔所吞噬,那这场比试自己便能稳当赢下。

    “大师兄,哈哈哈!!果然,我还是比不过你!但我这个心魔却不是你,若是连这心魔都跨不过去,那我日后还如何挑战你!”

    吕不寻将刀意激发到极限,整个人宛如一道黑色的煞气朝着空中的虚影而去。

    “灭煞!”吕不寻战意十足,与空中的虚影打开

    只见虚影手持长戟,与吕不寻手中的黑刀僵持不下。

    吕不寻身上的煞气随着他的战意不断浓烈,此时的他几乎被煞气所包裹。他自己也知道,若是再这么打下去,自己有可能被煞气所吞噬,那样便会失去意识,真正的沦为一个杀意所操控的杀戮者。

    吕不寻一口黑色的血吐在黑刀之上,只见黑刀之上的煞气浓烈得已经出现了一种肉眼可见的形容。

    “一刀灭煞!”

    黑刀的周围形成一股强大的意境,这是刀意所形成的结界,在这里的一切都将被吕不寻的刀意所包裹,一切都会被斩开。

    随着一声巨响,天空的虚影轰然倒塌。而练武场上的杨贤,面如金纸,一口恶血抑制不住的吐了出来。幻术被破,修士自身便会承受了极大的反噬,尤其是元神会被重创。杨贤站在地上,摇摇晃晃的走了几步,最终还是倒下不省人事。

    吕不寻落到地上,此时的他将煞气收敛,黑刀随手放到背上,没有说一句话便走下了台,只留下倒在地上的杨贤。这一战,吕不寻赢得没有一丝拖泥带水,更可贵的是,他战胜了自己的心魔,这一次之后他的修为将会在短时间内得到极大的提升。

    吕不寻不顾周围弟子火热的眼神,走到王延身边,小声说道“师弟,我刚刚下台的时候,是不是......帅翻了。”

    王延顿时一叹,果然师兄还是师兄,让他装帅也帅不过三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