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.一曲断肠暗销声(1/2)
作者:振洪路七叔
    几番比试下来王延算是见识到了这些亲传弟子的本事,云罗宫的底蕴果然很强,即便是那些直系弟子也有许多惊人的底牌。原本还有些托大的王延此时也不得不认真对待。

    王延从台下一个纵身跳上练武场,王延本人并没有什么特点,可以说是长得平庸,但却给人一种凌厉的杀意,虽然手中无剑,但王延本身就如同一把利剑,虽未出鞘,但杀意已凛。

    “平虚峰王延。”王延拱手说道

    从练武场另一侧走上一个男子,看上去十分憔悴,远远看上去就像是一根枯木。一脸的病态,微微拱手“火烧峰,楚梁。”

    王延上场之后台下的一众弟子便沸腾起来,毕竟王延这个亲传弟子在众多人的心中都十分神秘。一个凡俗子弟居然能被直接收为亲传弟子,而且还是各峰长老争抢不休,虽然后来王延的混天灵根的消息传出更是让这份神秘感有增无减。都想一睹这千年不出的混天灵根究竟有多大的本事。

    “听师父说,王兄你是混天灵根,但王兄你修道毕竟时日不长。这一场我是有点胜之不武了。”楚梁说道,说话之间中气十足,和他那一副病怏怏的外表倒是十分不符。

    王延对着楚梁的第一感觉还不错,笑道“那还请师兄你高抬贵手。”

    楚梁点了点头,手中出现一根竹箫。王延当然不敢放松警惕,楚梁是火烧峰的二弟子,其修为绝对是阳神期无疑,在修为上便不允许王延有丝毫放松。王延的手中浮现碧落剑,剑身一抖,发出嗡嗡的剑鸣。

    高台上的徐匀笑呵呵的走到古仓身边“老古,那些弟子都在下面开了盘口,要不我们也赌一把。”

    “怎么赌。”古仓问道

    “若是你弟子输了,你给我炼一枚五品丹药,若是我的弟子输了,我应你一个承诺。”徐匀接着说道“这个赌局不过分吧。”

    出乎徐匀预料的是古仓居然同意了赌局,在他印象中,这古仓可是无利不起早的人,绝对不会做亏本的买卖。虽然一枚五品丹药在他手中并不算困难,但他还是有些怀疑,难道这个混天灵根真的有那么神?

    王延拔剑跃出,流水剑意激荡而出。周围的弟子顿时惊叹,这平虚峰的五弟子居然也领悟了剑镜!果然不是一般人,上一个吕不寻领悟了刀意,这一个又领悟了剑镜。

    楚梁看出王延的修为不如自己,但此时知道王延居然领悟剑镜之后便不敢懈怠。可以说剑修是所有修士中战斗力最高的,即便是越级挑战,在剑修的眼中也不过是常事。

    楚梁吹奏出一曲悠扬的调子,但这箫声却容不得王延去欣赏,箫声中蕴含着元气,而且带着杀意。王延还未反应过来便发现自己的胳膊居然被割伤,王延当即向后退开。火烧峰向来是以剑修为主,这楚梁身为二弟子,想必也一定是剑修,只是王延此时没有看出来楚梁究竟用的什么法门。

    “王兄,我不能仗着修为欺负你。我这竹箫似箫非箫,其实是一把剑。”楚梁笑道“一曲便是一剑,一曲断肠暗销声。”

    王延并不觉得惊讶,在上一世他便知道,不是所有剑都具备了剑的形。就像是剑修最后能做到舍弃剑,做到万物皆剑的境界,或者更高的境界。这竹笛具备了剑的威能,那便是剑。

    “多谢。”王延挥剑而上,此时的王延没有了一丝顾忌,居然直面冲了上去。

    楚梁一愣,但不敢放松,自己此时已经在王延在剑镜之中,若是大意便会被王延的剑镜所吞噬。尤其是剑修之间的决斗,一方的剑镜越强那另一方便处于绝对的弱势,尤其是楚梁自己并未领悟剑镜。

    楚梁的箫声一出,整个练武场的地面便被元气割碎,但王延居然没有再受到一丝伤害。楚梁这个时候才发现,王延居然是闭着双眼......楚梁顿时皱眉,王延居然是凭借直觉将自己的攻击避开。

    当王延知道楚梁是剑修之后便决定这么做,既然是剑法,那以自己上一世对剑的领悟完全可以用心眼去感受。楚梁的竹笛剑着实精妙,虽然他并未领悟剑镜,但却在功法的补充之下让他的剑法居然初步具备了剑镜的雏形。虽然是投机取巧,但不得不说也是另辟蹊径。

16.一曲断肠暗销声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