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.亏本收徒(1/2)
作者:振洪路七叔
    平虚峰的大殿里,古仓和徐匀两人并列而坐,两个老头都闭着眼睛一言不发。而王延则感觉极为不适,古仓把自己叫过来也不说话,这究竟是什么意思?王延也不敢先发话,也只能静静的坐着。

    就这么又过去半个时辰,这时徐匀终于睁开眼睛,极为不耐烦的对着古仓说道“古老头,你倒是说阿,这种事情我怎么好明说。”

    王延看了一眼古仓,他是猜不到徐匀到底要说什么。

    “王延,徐长老要收你做他的徒弟,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和他修习剑道”古仓板着脸说道

    、王延顿时心中明了,徐匀是火烧峰的长老,而火烧峰又是专业剑修的地方,以自己展现出的剑道天赋,徐匀自然是动了收徒之心。但王延却不怎么感到激动,毕竟他可不认为徐匀在剑道上会比自己的领悟更深,虽然眼下自己的剑道不及徐匀,但想要恢复到上一世的境界,只是时间问题。

    “弟子惶恐,不过弟子不敢另投门下,师父待我不薄。”王延一本正经的说道

    古仓点点头“孩子,我就知道你不是那种人,可是跟着为师对你的剑道修行收益不大,徐匀长老乃是剑修高手,你跟着他才更有前程。”

    王延依旧态度坚决的回道“剑道只是一种道,道能走多远看的是自己的本事,而且师父带我进入修道界,授予我丹道,赐我法宝,恩同父母,弟子绝不会另投门下。”

    徐匀一张老脸早就黑得不行,他哪里看不出来,这师徒两人简直就是在表演一场假惺惺的情感大戏。尤其是古仓,他认识古仓也有上百年,古仓怎么可能是那种扭扭捏捏的人,而王延居然也和古仓的性格差不多。

    徐匀突然插嘴道“还是我自己说吧,你这老家伙。”

    古仓淡淡的回道“徐兄,这收徒弟的事本来就应该你自己来说,我怎么好代劳。”

    “王延,我并不是让你改投我门下,只是让你再拜我为师,这不算亏待你吧。我们两人都是你的师父。”徐匀颇为傲娇的说道,在他看来王延此时应该感激涕零,他可是四峰长老,想要当他徒弟的人可以说是多不胜数,自己这么放低姿态收徒,王延绝对会同意。

    “我不同意。”王延说道

    徐匀依旧一脸笑意的回道“对对对,你不同意就好。”突然徐匀又反应过来,两个眼睛顿时睁得就像铜铃一般大小,有些不满的说道“你说你不同意?为什么?我徐匀会将一生所学都倾囊相信,你以后能在剑道上走的更远。”

    王延的回答让古仓也没有想到,毕竟徐匀的提议对王延是有很多益处,并且同样身为剑修的徐匀确实能教他更多的东西。但古仓思前想后一番,脸上浮现一层笑容,似乎已经明白王延为什么拒绝徐匀。

    “徐长老,我是混天灵根这件事想必您也知道,我所悟到的两种剑意都是从记忆中摸索出来的。师父说我是剑道大能转世,我想即便不用人来教我,我迟早也能悟出更多。”王延接着说道“不过,若是徐长老能给弟子一点其他的帮助,也许我会考虑。”

    徐匀哪里还顾得上自己的老脸,在他看来现在没有什么事比收王延为徒更重要。王延所说的理由徐匀也无法反驳,能在如此年纪就悟出剑意本就很难,更何况还是两种,最合理的理由还是大能转世,既然王延说他的记忆已经慢慢在觉醒,那自己恐怕还真没有多少东西能教他。

    “你说,你说,什么帮助。”徐匀说道

    王延却一脸犹豫的说不出口,古仓看着王延的样子轻轻的笑了笑,随即说道“徐兄,我徒弟的意思是,你是不是应该表示一下。”

    徐匀顿时明白是什么意思“对对对,如果你当我的徒弟,我收藏的那些剑你随便挑,我的资源你随便用。还有一点,虽然我徐匀的剑道不敢称最强,但我徐匀一生所收集的剑阵却足以称为滦州第一人。”

    原本还不是很关注徐匀说话的王延,听到剑阵两字却是眼中一亮。上一世的王延并没有什么能拿得出手的剑阵,华夏世界的修道虽然也十分昌盛,但剑修却并不繁荣,剑阵也并不多。如果说剑修的战力最强,那剑阵的杀伤力可以说是所有阵法里最高的。

    “真的?”王延问道

    徐匀眼看有戏,当即说道“我徐匀从来不说妄语。”

    王延对着古仓点点头,接着编果断的跪在徐匀面前“徒弟王延,见过二师父。”

    “二师父?”徐匀指着自己问道
21.亏本收徒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