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.小乘御剑阵(1/1)
作者:振洪路七叔
    所谓剑阵,顾名思义就是由剑所构成的杀阵,而一把剑是很难形成剑阵,即便勉强形成也很难发挥出应有的威力。王延单凭碧落剑强行将小乘御剑阵布成,而且他才只花了一天时间领悟剑阵,此时能侥幸布成剑阵全靠他异于常人的强大元神在支撑。

    碧落剑在王延的剑意加持下形成数道剑影,看上去像是多出了几把剑,但实际上剑阵中只有碧落剑存在。碧落剑主阵心,四方则有王延用剑意强行压制住阵脚。本来只是理论上行得通的做法,王延倒是瞎猫碰见了死耗子。

    “剑阵?”君梦若喃喃道,不过随即她也发现王延的剑阵中只有一把剑,这种剑阵在她眼里根本构不成丝毫威胁。

    古仓作为阵道大师此时有些意外的说道“一剑也可以成阵?”

    徐匀则是眯着眼睛,一脸的满意,笑着说道“原本小乘御剑阵至少要五把剑才能成阵,一剑主中,四剑主四角。但小延子这一手倒是有些旁门左道,他用剑意压制四角,没想到居然真的能成阵。”

    “从昨天到今天,仅仅一天就参悟了剑阵,徐匀你欠我一个大人情,这个徒弟你打着灯笼都找不到。”古仓也看出了王延的门道,不过接着又说道“他这不伦不类的剑阵,真的有用?”

    “小乘御剑阵,哪怕现在只有一剑,也足矣让你知道它的威风。小延子能做到这一步,也是因为他的剑意和他强大的元神。”徐匀安心的点点头,小乘御剑阵的威力如果他是最清楚的。

    王延此时依旧是一脸笑意,王延磅礴的元神力量将整个剑阵稳定。君梦若的雪皇经再次催动,王延仿佛面对千里雪崩一般,不过这一次他不打算躲避,也躲不掉。

    “杀!”王延喝道

    碧落剑在空中发出撕心裂肺的剑鸣,王延的剑阵中顿时幻化出一柄巨大的灵剑。这是小乘御剑阵中的万剑归宗,但此时却是被王延用取巧的方式,幻化出了一柄万剑归宗。

    “斩!”原本虚幻的剑在两种剑意的加持之下变得无比凌厉,而王延并没有停手,剑精被王延祭出,此时剑精成为剑阵的中心,碧落剑直接冲天而上。

    虚幻的大剑将君梦若的攻击斩成两半,君梦若还来不及反应,碧落剑从空中落下,一道恢弘的剑气直接斩出,君梦若雪白的瞳孔抬头看着这道剑气,嘴角露出一丝微笑,轻轻的闭上了眼。这一击,她躲不过,

    “轰!”剑气在练武场上斩出一道深深的沟壑

    君梦若感觉自己轻飘飘的,一睁眼却是看见王延居然一只手揽着自己的腰,将她从剑气下抱开。

    君梦若顿时羞红了脸,雪皇经的副作用还没有消除,她依旧是白如玉的眼眸,白色的长发。但此时的她却像是长了几多鲜花的冰山,多了几分生气。君梦若愤怒的说道“你干嘛?”

    王延笑了笑,一松手,君梦若便落在练武场外

    “我怎么舍得伤你。”王延说道

    君梦若哼了一声便转身离开,王延却是不知道,这座冰山开始有一点慢慢的融化了。

    如果小乘御剑阵不能布成,那王延真不好说自己会不会用出其他手段。其实这些弟子比起他来说要强得多,他能赢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他有足够的底牌,另一方则是他上一世的战斗经历,这些弟子和他比起来实战经验还是太少。毕竟他上一世是一路杀出来的,多少次都是釜底抽薪,绝地求生。这也让他在强大的力量面前也不会低头。

    王延离开练武场便来到一旁,看着一个管理外围盘口的弟子说道“算上上次的两万灵石,这次我进了三强,又是两万!”

    之前王延对战庞元的时候赌了两百中品原石,按照赔率他要赚两万,而这一次他又买了两百中品灵石,又是两万。净赚四万中品灵石,这可是一笔不小的财富,谁让他们把自己的赔率搞得那么高、

    王延看着那弟子一脸憋屈的脸,嘲讽道“你们不会是给不出来吧?”

    吕不寻自己推着轮椅挤进来,黑着脸说道“你们是不是想欠钱不还,当我平虚峰的是吃素的!”

    那弟子苦着脸说不出话,赔出去四万中品灵石,这可不是一个小数目,占这次他们赚的灵石的一半。

    “给他!”一个冷漠的声音响起

    李泊云摇着折扇走过来,依旧是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,这次盘口的东家便是孤华峰。王延估计自己的赔率搞得这么高都是李泊云在操作,只是他没有想到自己真的能进三强。

    “李泊云,你不会是想欠钱不给吧。”虽然输给李泊云,但吕不寻的脾气依旧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。

    李泊云皮笑肉不笑的说道“哪里的话,既然开了盘口,如果不给那就是不守信,我李泊云向来守信。”

    既然李泊云都发话了,那些弟子也不敢再说什么。不一会儿便拿出两个空间袋子,一个袋子装着两万中品灵石。

    “既然王师弟你运气这么好,那不如再赌一把。”李泊云说道,话里的意思什么轻蔑,明显是在说王延能走到这一步全靠运气好。

    王延也不示弱,接道“我还想存点钱过冬,小赌怡情,大赌伤身。师兄,我们练武场上见。”这四万中品灵石足够王延用来炼化第五条经脉,甚至第六条,王延当然不会傻到再去赌,毕竟之后的比赛他也没有把握,尤其是李泊云。面对鲲鹏妖身,王延感觉胜算几乎没有。

    王延推着吕不寻离开。短时间内王延的传闻已经便红遍了宗门,层出不求的手段,惊人的修为,这一切的一切都王延站在风口浪尖。更有人将他同宗门的第一人,也是平虚峰的大师兄做比较。

    看着王延走远了李泊云的脸顿时便黑到底谷,咬着牙说道“调戏我的女人,赢我的钱.......王延,你很好,很好!”

    一旁的跟班问道“师兄,那些执事长老那里怎么交代,这次盘口一半的盈利都被王延拿走了。”

    李泊云直接一巴掌甩到跟班脸上,破口骂道“我李泊云难道连两万中品灵石都拿不出来吗?哪个执事长老敢找我麻烦,让他直接来孤华峰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