章五十四 血河余孽 六阳雷火(1/1)
作者:五十三参
    沈朝阳见凌冲以血灵残剑换了玉匣,也有几分好奇,预知玉匣之中究竟为何物。见叶向天也未将玉匣开启,不好再问,于是说道:“此间事了,沈某亦要告辞了!”

    耳边忽闻有人怪笑道:“咦,居然是血灵剑!好极了!老祖我寻访数十年,居然在此处遇到,瞧在你们几个小辈给老祖送来这件宝物的份上,便将你们吸干精血,魂魄喂养血灵剑罢!”

    只见一道血河自天际用来,浩浩汤汤,长有千里,其中血涛澎湃,无数夜叉、恶鬼各持刀叉,怪啸连声,直奔众人杀来。如今几派高手各自返山,唯剩星宿魔宗、太玄剑宗与正一道共计九人还在灵江江边。这一道血河好生迅捷,不过数息之间便已来至众人身前。

    沈朝阳喝道:“血河妖法?是血河余孽!”不敢怠慢,即将那道金符祭起,往上连喷三口真元,那金符立时绽放万道金光,又有纯阳雷火萌生,朝着血河便是乱刷乱打。又挥出一道法力,将秦钧摄在自己身前,运用玄光将之包裹。

    秦钧在正一道下山诸人中修为最弱,却又是最为关键,身怀至宝,关乎沈朝阳日后修行,由不得他不紧张。因此血河袭来,第一要务便是现将这位小师弟保护起来。

    血河法力阴损歹毒之极,修炼有成,周身便会化为一缕血光,遇上甚么敌手、法宝,只需往上一扑,便可将对方一身真气、精血乃至神魂尽数吞噬,补益了自家元气。兼之那血光循气而动,顺着人身九窍伺机便可攻入其中,吞噬精血,防不胜防。因此正道众人提及血河妖法,俱是头疼不已。

    只是自从二百年前太玄剑派杀上血河宗总坛,一役之间将血河宗掌教血痕道人连同麾下一十三位脱劫长老,上上下下杀得干干净净。二百年来从不曾听闻有血河高手再行出世,正道中人只道血河宗已然被灭,谁知今日癞仙遗宝之会,居然蹦出个修炼血河妖法的高手,且功力之深厚,已是脱劫级数,难挡难防之极。

    血河法力份属玄阴,乃是一股污秽之血练就,最怕九天神雷与纯阳真火。沈朝阳所发金符唤作六阳雷火破魔神符,乃是正一道至宝,内蕴天雷纯阳之气,最是阴晦法力的克星。此符经正一道长老数百年祭炼,只差一步便可开启灵识,成就法宝,那时便可称为九阳雷火破魔神符了。

    这件宝物是沈朝阳下山之时,正一道掌教所赐。此符所蕴法力精纯,只需沈朝阳愿意,将自身混元龙虎剑符金丹与此符相合,将之炼化,便可立时功力大进。只是沈朝阳心高气傲,一心只欲凭借自身道力修持,虽将此符随身祭炼,却并未与身相合。

    血河之中一个声音喝道:“六阳雷火符?张随真那老牛鼻子倒是真疼你,连这件宝物都赐了下来。可惜我这血河随灭随生,倒要瞧瞧你的功力能祭起这灵符几回?”

    六阳雷火破魔神符威力至大,正是一切邪魔外道的克星,但所耗法力亦是极多,以沈朝阳修成剑符金丹的法力,也不过能使用三次。他面上变色,又喷出一口真元,破魔神符登时灵光大放,无数天雷神火汇成一道法术,冲入血河之中,霎时将血河冲开一个大洞,他一面带了秦钧疾飞,一面大喝一声:“三位师弟,快随我闯出去!”

    当先纵起遁光,常洪与赵、钱三位道人急忙跟上。只是他三人乃是修炼剑术,在金陵城中飞剑被大幽神君以魔法污秽,如今还无有趁手的飞剑,遁光不免慢了一些。

    这道血河乃是那位血河宗长老数百年苦功祭炼,前后不知杀了多少生灵,将精血元气尽数投入血河,只需渡过天劫,便可成就血河道果,委实厉害非常。纯阳雷火虽能克制,但运功之间便能修炼了回来。

    沈朝阳一马当先,眼见面前通道逐渐被血光合拢,三位师弟还未跟上,不由心急如焚,只听一声惨叫,回头望时,却见钱师弟周身被血光包裹,那血光正顺着他七窍往体内钻取,眼看就要无幸。

    沈朝阳暗叫一声:“血河余孽,坏我大事!本来是要留待六派论剑之时,一鸣惊人,如今也顾不得许多了!”心念一动,自卤门中喷出一道剑光,恍若游鱼一般,飞入六阳雷火破魔神符之中,剑符合一,眨眼间金光雷火爆散,威力比方才足足大了三成。

    沈朝阳素有野心,他虽不欲借外物增长道力,却也不忌多出一种伏魔手段。因此特意去雷火之精练成一柄三阳雷火飞剑。此剑有形无质,纯是一股雷火真阳之气,平日只在体内温养,培育元气。

    此剑以雷火之气练成,正合六阳雷火破魔神符之性,两两相合,威力便可暴涨,更兼出其不意,足可使胜算大增。他本欲在十年之后六派论剑大会之上施展,一鸣惊人,夺得魁首。谁知今日却被血河宗长老逼得不得不提前施展出来。如此一来,便是漏了底牌,被他人知晓,日后有了防备,便失了出其不意之妙用。

    只是沈朝阳身为掌门大弟子,若是对钱师弟见死不救,常洪与赵师弟二人定必兔死狐悲,心生不满。若是传回门中,掌教长老定会褫夺自己接任掌教之权。两害相较,唯有舍去这一道杀手锏,换来一个爱护同门,急公好义的好名声。

    沈朝阳功力不足,只有金丹修为,比不得门中长老数百年苦功祭炼的六阳雷火破魔神符灵威,因此所炼飞剑只能称为三阳雷火飞剑。但两相遇合,雷火相济,化为剑符合一,化为一道玄赤两色光圈,只向外一展,无数血光便如雪狮子向火,纷纷消融无踪,再也运炼不回来。

    沈朝阳再用手一指,玄赤亮色光圈绕着钱师弟一个飞旋,将他身上血光尽数去除,喝了一声:“还不快走!”钱师弟捡回一条性命,狂喜之下,忙即纵起遁光,来与大师兄汇合。沈朝阳大喝一声,玄赤两色光圈再度发威,顶在四人头顶,向外便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