章五十六 周天星宫 灭道光圈(1/1)
作者:五十三参
    叶向天冷哼一声,五指连弹,放出七道剑气,皆是由灭道真法衍生而出,与灭道真光圈同源而生,因此毫无阻碍穿破真光圈,只迎空一斩,便将一只恶鬼斩为两截,又有一道剑气虚虚震得三震,便有三道剑影飞出,分袭三只夜叉,只盘旋一绕,将之斩为数段。

    这些夜叉恶鬼本是血幽子历年斩杀的仇敌,亦有吞噬的无辜之人,将他们的残魂与所炼血河真气炼化而成,还保留着生前几分灵识,最是渴望血肉生魂,对敌之时放将出去,便可自行厮杀,若是被斩,不过在血河之中打个滚,略费些元气便又运炼了回来有许多妙用。

    只可惜遇上了灭道剑气,正是天下一切五行道法之克星,夜叉恶鬼被一剑斩杀,还想借助血河真气重生,灭道剑气之上灵光一闪,便连血河真气与残魂一同炼化,涓滴不留,霸道异常。但血河真气太过雄浑,浪涛翻卷之间,不知多少恶鬼夜叉依旧鼓勇杀来,杀不胜杀。

    叶向天放出剑气之后,立时将全部功力灌注于真光圈之中,真光圈之上光芒次第明灭,有无数篆字符箓流动,俱是玄门秘传伏魔斩鬼之术。血河污血与夜叉恶鬼触及光圈,立时便被炼化,虽则外面血浪翻滚,真光圈内却是岿然不动。

    血幽子见叶向天如此难缠,也不禁动了真怒,心念一动,血河之中又起变化,三道血红刀光飞出,迎面与七道灭道剑气相遇,便都在一起。此是血河法力衍生而出的一道法术,唤作天魔化血神刀,专一扑杀生灵,掠夺精气,更兼血幽子功力深厚,化血魔刀十分凝练,被灭道剑光斩了几下,也不过略略损耗些元气,毫不在意。

    血幽子虽是不善御使刀剑法宝,但毕竟数百年修行苦功,三口天魔化血神刀施展出一套绝妙刀法,遮拦劈斩,将七道灭法剑气牢牢困锁。血河之中又飞出数十枚血魄神雷,亦是血河真气衍生,汇聚无穷血气、戾气、污秽之气,一股脑在灭道真光圈上爆散开来!

    那血魄神雷纯是一口真气运炼,采集生灵精血怨念,威力直可开山裂石,又能污秽各种法力,十分歹毒阴损。灭道真光圈受了血魄神雷轰击,光中符箓篆字被炸得灵光四散,残损许多。叶向天张口喷出一口五色光华,直入灭道灵光圈之中。这口光华是他本命丹元所化,修炼不易,乃是日后成道的根本,用一口便少一口,此时却毫不顾惜,连喷三口。

    灭道灵光圈得了叶向天本命丹元补益,立时光华大放,任由外面血魄神雷交相轰击,符篆灵光丝毫不减,甚而反过来还有炼化血魄神雷真气之趋势。

    血幽子怪笑道:“老子倒要瞧瞧你有多少本命丹元可供挥霍的!”血光弥合,将灭道真光圈层层包围,连环攻打不绝。另一方,莫孤月与萧厉已被血河血光包围,无数夜叉恶鬼,分踏血浪而来。

    莫孤月面色一变,伸手一指,萧厉便身不由己,落入他脑后星光之中。萧厉功力低微,若是一不小心死在血河之中,怕是乔依依长老面上须不好看,因此将他收入星光世界,以策万全。

    星宿魔宗星辰道法在玄魔佛三道之中独树一帜,固然因其所炼星斗元神法力广大,斗法之时占尽便宜。还有一桩妙处,便是将星辰道法炼至极处,便可凭借星斗元神广**力,在自身之中开辟虚空洞天,容纳万物。

    此是星宿魔宗道法独有之妙,号为无上虚空法门,与佛宗掌中佛国、砂中世界齐名。星宿魔宗曾有高手前辈作诗赞叹曰:“微尘纳星斗,独步入天河,皎皎周天相,洞天自开合。”极言此法之妙处。

    周天星宫便是由星辰开辟,星宿魔宗弟子将星辰法门练至极处,便可返本归元,自劈虚空,独开一界。只是此法虽秒,对道力要求却颇严峻。非得修成周天三百六十五尊星斗元神,不能开辟成功。莫孤月师承星帝,自然得了开辟虚空之妙法传承。只可惜他纵然资质不凡,也不及乃师逆天,也只炼成数十尊星神。饶是如此,星帝特意为他推演一部速成妙法,令他以数十尊星神之力,开辟一处小洞天。虽不过百里方圆,却也是罕见罕闻之异数了。

    萧厉飘飘荡荡,只觉身子落入一处不知名世界,周遭全无声息,唯有大日高悬,日光刺目毒辣。极目远眺,发觉自身所在乃是一处平原,数十里之外一座高山突兀而起。待他往高山之上望去时,却大大吃了一惊。

    只见高山之上,正有七尊星神耸立,按北斗七星排列,将一柄血灵断剑团团包围,正是莫孤月所炼七尊北斗星神。这七尊星神正自运用北斗劾死戮魂禁法,禁锢虚空法力,将血灵剑死死封住。

    那血灵剑入了莫孤月小洞天中,本是安安分分,谁知血幽子现身,将众人围困血河之中。他见了血灵剑这件本门至宝,如何不喜?血灵剑是血河宗至宝,虽被打断,灵识沉沦,但血幽子若以血河法术重新祭炼,未必不能恢复昔日凶煞之威。

    此剑若在血河宗弟子手中,发出的威力足足要高出三成,有了此剑在手,血幽子寻上太玄山报仇雪恨便更有底气。因此血幽子虽是深恨太玄传人,分出一半法力对付叶向天,但大部分心思还是放在莫孤月手中的血灵剑之上。

    血幽子身为血河宗长老,自是知晓血灵剑根底,此剑乃是血河宗上上代掌教所炼,才血河真气混以地底寒金。这一方世界对于宝物亦有层次之划分,分为:法器、法宝、仙宝、道宝。血灵剑便是法宝之流,本已开了灵识。

    而法器成就法宝,最重要之条件,除了开启灵识之外,还要看祭炼法器所用之法诀。法诀层次越高,祭炼出的法器便越是容易成就法宝,滋生真灵。若是叶向天以所修正反五行混元灭道真法祭炼法器,却是比其余道诀祭炼法器成就法宝的几率大上太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