章七十三 拂意出手(1/1)
作者:五十三参
    于公于私,绝不能放任杨天琪为人斩杀。上官云珠轻叹一声,素手一扬,发出两道金环,在空中交相撞击,发出脆响玉声,空灵至极。此宝名为两相环,是她前生所炼之宝,新从癞仙金船中取了出来。此宝以万年金母混以寒玉菁英淬炼,专事守御,是一件一等一的防身之宝,正合女子所用。

    流焰剑是少阳派长老推算出来,合乎杨天琪此时境界之用,少阳剑派之中比之上等的飞剑也有许多。两相环却是上官云珠前身所炼,天生与她灵性相合,因此不过短短一夜时光,便被她以自身清虚道宗真气炼化,人宝合一,威力足能发挥七成以上。

    两相环去势绝快,在杨天琪头顶悬浮,洒下金白两色宝光,流转不定,将之包裹了进去。杨天琪得了此宝护持,心下稍定,也顾不得向上官云珠道谢,依旧十分警惕的打量叶向天那道游丝剑光。

    灭道剑光却不往二相环所发金白两色宝光之上斩去,只冥冥默默,停滞半空之中。杨天琪松了一口气,只听上官云珠娇声笑道:“叶师兄好大火气,杨师兄不过与那小兄弟开个玩笑,何必促下杀手?不如小妹做个和事佬,大家罢剑言和如何?”灭道剑光本是停滞虚空,上官云珠此言一出,登时光华大作,化为一道长有数丈的剑虹,轰鸣厉啸之间,掠地杀来!

    望月楼本也不大,灭道剑光又是施展剑气雷音的绝世剑法,只一闪便已迫近上官云珠眉睫,一道剑光剑气森然,决绝之处,显是要将她当场斩杀!上官云珠忍不住一声尖叫,从未感受死亡阴影距离如此之近,剑气临身,二相环急切间又收不回来,只得闭目待死。

    忽闻一声清咳,一只巨掌撕裂虚空,足有半亩大小,迎着剑气只是一捞,将之握在手中,灭道剑光宛如游鱼,光华乱洒之间,连连变换招式,却怎么也脱不出大手掌心.

    这只巨掌纯以真气凝聚而成,这门神通上官云珠再是熟悉不过,正是清虚道宗的巨灵神掌道术。这一门道术非得金丹之上境界不能修成,练成之后,锁拿敌人飞剑,施展种种精妙武道神通,无不如臂使指,灵动非常。当此非常之时,能赶来救场的便唯有拂意老道了。

    上官云珠小嘴一瘪,险些哭了出来,叫道:“拂意师叔!帮我杀了叶向天那厮,他方才是真的起意要杀我!”虚空中一个苍老声音喝道:“住口!还嫌惹事惹的不够吗!”一位须发洁白的老道翩然现身,那只巨灵神掌五指一伸,灭道剑光一圈一转,已脱了束缚。

    拂意老道先呵斥上官云珠一顿,朝那灭道剑光微微拱手,微笑道:“早闻叶师侄乃太玄剑派百年一出秀出之士,果然诚不我欺,居然将剑气雷音与炼剑成丝两大剑道绝技一齐练成,日后前途不可限量。贵派郭掌门之后,必能统领太玄剑派光耀一世。”

    拂意老道何等修为,上官云珠那点小小心思,如何瞒得过他?只是下山时,得了拂真道人面授机宜,命他不必将上官云珠看的忒紧,只睁一眼闭一眼便是。上官云珠施展小把戏逃脱,拂意老道看在眼中,也不阻拦。

    直至上官云珠发现万载温玉玉匣,拂意老道这才心头震动:“怪道师兄命我不可看守云珠太紧,原来还有如此机缘。这万年温玉玉匣功能慑服心魔,调和阴阳,乃是修道之士无上之宝。若是落入我清虚道宗手中,不出百年,便要多上几位金丹弟子了。只是这玉匣乃是太玄剑派之物,如何到手,还要费一番周章。”

    清虚道宗虽是正教第一大派,同样为道统传承头痛。门下弟子虽然刻苦修持,但修道一途,心性、根骨、资质、机缘、外物,缺一不可,绝非枯坐洞中一意苦修,便能修成纯阳级数。但若有了这方温玉玉匣,却能令门中弟子不畏心魔劫火,道心坚凝,有望参修上乘道果。因此以拂意老道之修为心性,对温玉玉匣也动了几分贪得之念。

    拂意老道又见杨天琪以金丹修士身份,逼迫凌冲,居然还被人家冲破真气囚锁,无意中气贯周天,成就感应天地之境界,心头便是一哂:“这杨天琪空自吹嘘,还以为甚么了不得的奇才,谁知是个草包。只是这太玄少年,资质如此之好,居然能以剑术拼的不落下风,虽是杨天琪不曾动用法力,但也实是难得,当真是可造之材。”

    及见叶向天一道灭道剑光将杨天琪臂膀削去,以剑气雷音对剑气雷音,杨天琪大败亏输,甚至不得不依仗新得的流焰剑,固守防御,更是摇头不已。本拟叶向天不过一道剑光在此,也该放手,谁知其居然又施展出炼剑成丝的绝世剑术,一剑便将流焰剑所化光幢破去,更是惊讶之极。

    炼剑成丝的剑术若在剑道之上无有第一流的悟性,绝难练成。清虚道宗之中亦有许多练剑之辈,但修成这门剑术者,万中无一。此术修成,意味着于剑道之上大大踏进了一步,已可成为剑术大家。叶向天修道不过百年,不声不响,居然修成这等惊天动地之手段,拂意老道立即想到其师郭春阳,徒弟已然如此,其师定必更加难惹。

    拂意老道也瞧出叶向天是动了杀机,只是杀杨天琪倒也罢了,眼见上官云珠也要遭其毒手,若是上官云珠死了,绝尘道人俗家便算是绝了根,再无一人能有入道之机缘。他回去山门,师兄拂真也绝不会放过他,这才按捺不住,用一道巨灵神掌将灭道剑光禁锢,救下上官云珠一条性命。

    灭道剑光之中,叶向天声音传来:“拂意老道,你躲在一旁,一切自是看在眼里。我只问一句,上官云珠与杨天琪谋夺我太玄门至宝,还欲劫掠本门弟子囚禁,今日我欲取他二人性命,你当如何?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