序·龙渊泽 长生秘(1/2)
作者:南都校尉
    夜,漆黑如墨。

    雨,堪似盆倾。

    骏马嘶鸣,千里泥泞草地,几十名一身黑衣的骑兵护卫着一人匆匆北行。那人貌似身份不俗,一身武将装束,身覆亮银铠甲,铠甲下偶露明黄服饰。

    胯下战马早已跑得口鼻溢血,身后不远处,火把通明,人声嘈杂,间或有箭羽破空而来。

    “赤明,你已是穷途末路!”追兵首领遥遥喊话,“今日若识相,便交出秘笈,还可留你一个全尸!”

    武将头也不回,怒斥:“尔等夜郎国余孽,休想!”

    “赤明!”

    突然,一支近百人的黑甲军从侧旁密林杀出,与后面追兵呈合围之势,一时间草野沼泽之地,尽是敌军。

    “殿下,王太孙已入主云锦宫城,你纵持了这《天莲长生秘典》,也终是回天无力,何不放下?再负隅顽抗,无非连累这些忠心护卫你的儿郎性命。”黑甲军中,一个低沉声音道,“多年袍泽情份,却也不顾?”

    “袍泽情份?”

    武将长剑归鞘,冷笑。

    “此话合该问你,你我虽名分上下,吾却待你若手足,为何今日也来叛主?”

    “既如此,今日割袍断义,大丈夫生于天地,轰轰烈烈一世,战死无悔......”

    泥水携裹枯草乱飞,武将一剑横扫。

    一道赤红剑芒,犹如云霞在荒野半空铺开,带着一种焚天灭地的炽热,仿佛一瞬间连四周的瓢泼大雨也顿然停滞。

    离得稍近追兵,有不少撑不住先天高手威压,哇的一声,吐出鲜血,坠落马下。

    “束手吧,殿下,你已穷途末路。”

    侧旁杀出的追兵中,领队摘下头盔,露出英俊面容。拔出腰间靛蓝长剑,遥指武将,雨幕中传来他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交出手中秘笈,喝一杯我古滇佳酿,让小弟送你上路,若何?”

    “世间,除了那传闻中杳杳冥冥的仙人,或可不死,终有此劫。”后面追兵首领的声音,瓮声瓮气,“我等虽进阶武学先天,终也难逃寿尽身陨之日......”

    “说的是。”

序·龙渊泽 长生秘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