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章 封神劫 弥罗派(正式A签,加更自贺)(1/2)
作者:南都校尉
    法宝、仙器,并无甚差别。

    其宝禁低不下五十,高不过千数。

    最大区别在于,仙器经历纯阳雷劫,蕴含一道仙元,用仙元驱使,更为便利。

    “所以,仙器虽说宝禁不会低于一般法宝,但修行之人未得仙体,仙器犹如鸡肋,弃之可惜,食之无味。”赑屃似在谆谆教导,“倒是法宝里面,有一极品,谓之太虚法宝。虽非仙器,却比之一般仙器,是世间最为接近道器的存在。”

    连河听得心头一热,脱口就问:“何谓太虚法宝?”

    “历天地大劫而灵性未泯者,为太虚法宝。”

    “天地大劫?”

    “对,封神之战就是一场天地大劫。”赑屃说到这里,言语沉顿不少,“那可是这方天地自龙汉初劫、巫妖大战后的第三劫,道祖曾言,一方天地须历五劫,莫非道祖预算的此番劫数,就是第四劫?”

    “呱呱,不对哩,不久前小妖我在武陵大山里,无意听一老和尚自言自语,说什么天地末劫,封神杀戒要到了。”

    吞天蟾突然插话,让连河与赑屃都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“小蛤蟆,你可听得仔细?”赑屃惊疑道,“这么说...本大王沉睡时,已过一劫?”

    “是哩,老和尚还说什么虚空魔劫,过去仅万年,怎又生劫,一个劲慨叹哩。”

    “果真?”赑屃大吃一惊,“缘何这方天地与当初道祖预言,竟不一样?可是生了什么变数?说来也怪,这么多年,本大王竟从未接到大道君法谕?”

    赑屃起身,在石桌上来回走动,口里念念有词,似在冥思苦想。

    连河见此,也不好打扰。

    径自收拾了吞天袋,平复心绪,打坐入定。

    许是见惯明河入定,且他修行存思、观神,以求入定的《禹余天洞玄无极锁神定心真法》日久,如今照样学样,默诵口诀,一切竟水到渠成,顺畅无比。

    次日清晨,东方漫天朝霞。

    松针、松果从典造房领来朝食,甚至连一应洗漱,都准备齐当。

    无论是原身明河,还是前世的连河,都未受此等待遇,总觉别扭。

    便嘱咐两人:“此等服侍之事,以后没我要求,不用操持,我自来便是,你们只管负责茶饭领取、人客回话即可。”

    松针、松果点头应下,便俱告退。

    如今两人轮班,一人守在石屋院子前,一人在厢房,随时等候传唤。

    先是在院子里,依着明河记忆,练了一通剑法后,回房用朝食。

    这时,守门的松针来回话,说元真主持已向仙宗传讯,按惯例短则三日,长则五日,就有上宗仙使前来,引走真传弟子。

    “他倒是不耽搁。”连河听后,心下嘀咕。

    再听松针汇报,言说松子昨下黑连夜就被赶下山,心里没起一丝涟漪,只是点头表示知道了。

    打坐、读经、练剑......

    虽说连河是实打实的,首次切身体会修行生活,并未感到丝毫异样与不适。

    一来,他前世本就对道家修炼颇感兴趣,也曾以居士身份在道观小住过。

    二来,魂穿此界三年多,耳濡目染明河如何修行,早就习以为常。

    否则,换做任何个从那科技昌明的世界,来到这个仙道世界,虽说心下再怎么猎奇、渴慕,也不可能一下子适应、接受。

    这么看来,他以魂体,跟着明河生活在此界三年多,也不算坏事。

    黄昏时分,松针再次来报一讯,倒让连河震惊不小。

    水韵儿,达至“道通三真、气涌祖窍”境界,晋位真传弟子。

    虽然昨夜此女曾提及,连河心里也有底,却没想会这么快,和他不过相差一日。

    说起来,水韵儿比他早入门,也不过三个月。

    此女天资,端是不错。

    想了一想,唤来松针,递过一囊袋,交代道:“你送到水师妹那儿,就说是我恭贺她晋位真传。”

    松针领命而去,连河却不住揉眉思付。

    送贺礼给水韵儿,也是不得已之举。

    他自是知道踏入修行,当断红尘俗念,且不说那传言说他二人曾有“指腹为婚”的长辈约定,这种莫须有之事。

    就是因为此女,才惹出白明楼这祸害,也让连河心下对此女萌生,敬而远之念头。

    自古以来,红颜祸水,可谓不假。

    况他修行之人,何必耽于男女风月之事。

    他虽未真正修行,却也知道,情劫,乃修士一大劫。

    处理不好,轻则大道难有寸进,蹉跎岁月,终成白骨归于黄土;重则自毁道基,永堕三世红尘。

24章 封神劫 弥罗派(正式A签,加更自贺)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