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章 蛇妖亡 景玉伤(1/2)
作者:南都校尉
    随着剑光闪现,一个衣衫不整,面色晦暗,骨瘦如柴的男修出现。

    他的眉眼间,依稀可见往日俊朗风采,连河打眼,甚觉面熟。

    对于后心袭来的剑光,少妇似乎视若未见,只是轻轻一招手,那剑光就被掌控,径自朝连河飞来。

    此时,空中的红绫也朝着连河劈头罩裹。

    这可真是上天无路,下地无门。

    “大胆...何方妖畜,胆敢伤本大王看顾之人!”虚空中,响起炸雷般的嗡呵之声。

    赑屃不知何时已出现,张口一吐,一道磅礴的乌金之光,朝着少妇面门射去。

    少妇见此,吓得花容失色。

    急急旋转,只见周身腾起股股红雾,竟将金光隔开、化解。

    又伸手招回红绫,就要逃命而去。

    “你个小小的赤链蛇妖...不过区区百年道行,就敢为非作歹,伤人害命,倘若今日让你从本大王手里逃了,岂不被天下耻笑?”

    赑屃见蛇妖躲过自己金光,冷笑道。

    刚想挥出一爪,就听得又一谄媚声音道:“就是,就是,老祖宗你神通广大,莫与这等孽畜一般见识,就让呱呱代劳,好久没吃东西,馋得紧哩!”

    说着,大口一张。

    蛇妖身子筛糠般抖动,却不能离开半步。

    眼前一黑,已是被吞进了呱呱肚子里。

    “啧啧...这蛇精,到底采了多少修士元阳,味道可真是怪哩!”呱呱嚼了两下嘴,不甚满意道,“还好老祖宗你来得及时,要不然,今日小老爷可要遭殃了...”

    呱呱说这话时,看向连河。

    尚未从惊吓中完全醒神的连河,神色呆然、落寞。

    说是惊吓,其实更多是打击。

    数月来,在云台峰修行,一切进展顺利。

    各色人等或明或暗的赞许,期待,让他有些飘飘然,以为自己从此大道坦途,顺风顺水。

    不料荒山遇个蛇妖,就毫无还手之力,险些丧命。

    其实,说丧命倒也未必,失却元阳倒是真的。

    大概是猜到连河心下所想。

    赑屃微微叹息道:“好了,连小子,别这幅垂头丧气样子,你尚未开窍,还算不得踏入修行,这蛇妖再不济也有了近两百年道行,有着玉液修为,你与她对上,如何能有胜算?”

    “不过,吃一堑长一智。须时时谨记,大道委艰,委险,常保一颗警然之心.....”赑屃说着,看向呱呱。

    呱呱凸出的两个大眼珠一转,会意道:“是极,是极,老祖宗说的可在理了,小老爷,莫要丧气,这蛇妖要不是老祖宗镇住,呱呱我天赋异禀,也是奈何不得的...”

    连河见他两个都这么说,也点点头道:“是的,吃一堑长一智,合该如此!”

    “是了,你也莫愣着了,快去救了你同门,早些回去!”赑屃如此提醒,连河这才想起刚才随着剑光闪现的人。

    放眼去看,丈许外的大石头上歪躺着一人。

    身穿弥罗派道袍,应是同门无疑,且还是与自己有过一面之缘的黄景玉。

    忍下心中惊疑,快步上前。

    却见昔日虽一副冷肃表情,但也颇为俊朗的黄景玉,如今生机衰弱不堪,一副阳气大失模样。

    他如何落得这步田地?

    心念一动,摸出一粒回阳封髓丹,放入他口中。

    一把抓住他手腕,将自己修炼的乙木灵气,往他体内打入一道。

    乙木主生,却也对症。

    片刻功夫,黄景玉缓缓睁开眼神,先是愕然,而后眼神晦暗,沙哑道:“多谢连师弟救命之恩,你自去吧,不用管我这个废人....”

    连河见他神情极为落寞,甚至没了生之欲望,心下也明白怎回事。

    想了想,还是开口道:“黄师兄,这事...也是天命使然,既发生了,就该想着以后的路...”

    “以后的...路?”黄景玉摇摇头,闭着眼道,“我...哪还有以后的路..如今,中了那蛇妖的诡计,生机大损...道途已是无望...”

    “哎...也是我一时贪心,遂遭此祸!”他瞥了眼跌落在一旁,一把三尺长的金色阔剑,长叹一气道,“连师弟,大道艰难,日后须记得,莫过贪身外之物,为兄今日遭遇,就是前车之鉴...”

    说着,连连咳嗽,显然是体力不支。

    连河见此,又朝着他体内打入数道灵气,见面色略略好了些,才放下心。

    黄景玉说起今日遭遇,也让连河吃惊不小。

    却原来,他未拜入弥罗派前,是俗世武林一剑客。

    偶有一日,路过衡州龙渊大泽畔,从一不知何时干涸的泽底荒土堆中,发现一处洞穴。

    竟是一古修洞府。

28章 蛇妖亡 景玉伤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