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2章 逆道诀 见故人(1/2)
作者:南都校尉
    众人落下,才发现面前是一巨大湖泊。

    小镜湖,水平如镜。

    湖畔,简易芦蓬内,正丰老祖盘膝而坐。

    除他外,还有三人。

    一个是昂藏黑大汉,身高起码九尺有余。元痴见连河迷惘,小声解惑道:“那是阴风谷老祖黑魔...青衣儒衫的中年是镜湖书院老祖岑夫子,那老和尚,则是龙门寺无生老祖。”

    “阿弥陀佛...弥罗派的小施主,总算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再晚上半日,我阴风谷弟子可就要先进去了。”

    两个虚丹老祖,同时开口。

    “来了就好!”正丰老祖面无表情道。

    “三位道友,准备开启秘境吧。”

    秘境是镜湖书院与弥罗派同时发现,不料阴风谷和龙门寺得了消息,连忙插上一脚。

    话说这秘境,还真需四位老祖同时出手,才能开启临时设下的通道。

    “这小镜湖本就在我镜湖书院地盘,此番让两位道友门人进去,已算违了规矩,到时划分秘境资源,我要三成。”

    岑夫子看上温和无害,不料这时却精打算盘,提出要求。

    他话一出,正丰老祖也开口道:“这里与我弥罗派接壤,我派又是发现人,也当要三成。”

    老和尚无生,昂藏大汉黑魔,互看一眼,稍一交流,就知各知心意。

    “没问题。”

    “可以。”

    最关紧要的资源分成,达成一致,众人都舒了口气。

    这时,黑魔扫视一眼弥罗派弟子后,笑道:“刘道友,不是你派掌门提议只许进五十人,缘何弥罗派少了一人,人都凑不齐,早知我再喊个弟子......”

    话中不乏揶揄、嘲讽。

    正丰老祖那里注意到些许小事,带着怒火,看向元洞。

    吓得领队执事脸色惨白,结结巴巴道:“掌教说,少一人,他来处理。”

    “时候不早了,少一人有什么打紧,正事要紧。”

    岑夫子出来打圆场。

    “要不,冲真你辛苦一下,带着弟子们前去秘境如何?”正丰老祖扭头对身后,一面相威严中年人,自顾吩咐。

    “刘道友,这可违规了,冲真师侄乃玉液修士,怎能进去,那样还有我派弟子活路?”黑魔连声大叫。

    “不妥,是不妥!”无生大师也开口。

    “既是冲真师弟不能进去,老道我如今该是可以进去吧...”随着话音,一只金色大雕驮着一人,已飞至众人面前。

    这人发须皆白、容颜苍老,身着普通的灰色道袍。

    道袍、长须随风轻轻摆动,颇有几分仙风道骨。

    “冲和掌教!”岑夫子、老和尚等,迟疑看着半空之人。

    “掌门师伯?”连河等弥罗派弟子,也是一愣。

    来人正是昨日才见过的掌门,冲和道人。

    “掌门似是苍老许多。”

    冲和道人近地后,连河已看得十分清楚。

    发现冲和道人不但容颜老了一些,眼神中也少了几分往日锐气,周身气息更是弱上不少。

    “冲和掌教,为何境界这般...奇异”

    既是一派掌教到来,众人都纷纷行礼,以示对弥罗派尊重。

    冲和道人拱手抱拳,朝几位虚丹老祖回礼后,才开口道:“劳烦几位前辈久候,本次弥罗派入秘境最后一人,正是老道!”

    “什么!”众人闻言大惊,不仅是那些虚丹老祖,包括弥罗派弟子在内的四宗弟子,更是惊骇不小。

    “掌教也要进秘境?”

    连河心中一凛。

    这才发现,冲和道人气息竟和元痴、元雷不相上下。

    “冲和掌教要进秘境?”黑魔愣道,他一副惊疑不定之色,“已经议定好只能炼气弟子入内,师侄你早踏足玉液,玄关筑基,如今修为太高……啊!”

    黑魔说话之际,目光一直在打量冲和道人。

    却发现他修为有异,不禁惊呼一声,倒吸一口凉气。

    “冲和,你的修为……怎变成炼气后期?”正丰老祖也发现了此事,脸色微变的问道。

    无生大师也是不敢相信,喃喃道:“莫不是修炼了什么奇妙功法,可将气息收敛的不留痕迹?”

    冲和道人淡淡一笑:“并非如此,如今老道的确就是一名炼气后期修士,完全符合四位前辈要求,而且...”

    他说着朝正丰老祖恭敬一礼道:“启禀师叔,弟子在此卸任掌门一职,将掌门符印交予师叔暂且保管,待此间事了,返回宗门,看有哪位师弟来接任。”
32章 逆道诀 见故人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