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9章 人参果 天一教(1/2)
作者:南都校尉
    再看面前身陨女子,想着自己既从她这得了好处,还是将她法体护好,免得其他人,甚至正丰老祖发现来作贱。

    想了想,将女子尸体放到传送阵上,只见一阵光芒闪动,并没太大阵仗,女子身体就已消失。

    连河还在诧异时,只感觉天旋地转,自己竟被一种奇怪力量弹出密室。

    耳边响起呼呼风声,还听到两声惊恐叫声,听起来居然耳熟无比。

    从高空坠落,发现自己竟还在湖心岛上,只不过这湖变了模样,长满了莲花,小岛中间出现一个方圆百丈的巨大黑坑,深不见底。

    连忙施展御风术,堪堪避开掉入黑坑。

    刚一落地,接连又有两个身影也跟着落地。

    定睛一瞧,居然是宁道尘、龙胜二人,两人都吓得面色惨白。

    连河连唤几声,两人才回过神。

    三人正四处打量,却看到一架飞舟转眼落至身旁,上面有七八人,领头的就是冲和道人,还有一些他派弟子。

    许久不见的水韵儿,也在其中。

    冲和看到连河安然无恙,连连点头道:“此间怪异之极,眼瞧着也到了和老祖们约定的出去之日,事不宜迟,我们还是早些出去为好。”

    “师伯,元痴、元雷师兄还没踪影。”

    “我们阴风谷的李易峰师兄,也没踪影!”

    “我龙门寺的传性大师兄也不见了。”说话的是传灯。

    他什么时候和冲和道人一群人汇合的,连河心中纳闷,有心想问,却也知时机不对。

    “先出去再说,届时若还无他们消息,让各位老祖前来寻找,更为安全。”冲和道人的话,颇有道理。

    众人纷纷踏上飞舟,欲要走时。

    一个弟子却指着那黑坑旁的一个裂缝道:“快看,树上好多婴儿!”

    顺着他的手指,众人看到那裂缝处不知何时长出一颗古奇大树,树上挂着几十个闪着亮光,白润如玉的婴孩状果实。

    “人参果树?”连河吃惊喊道。

    听他这么一喊,众人都热血沸腾起来。

    就连冲和道人也吃惊的看着他,心道这种传说中的先天灵根,古籍都少有记载,他一个小修士如何得知?

    虽说众人未见过人参果树,但各种传说还是听过。

    “这可是先天灵根,吃一颗就长生不老!”

    “天地的灵根啊!”

    “堪比居延神庭的蟠桃!”

    各种议论,此起彼伏。

    都按捺不住心头激动,甚至有人已经开始跳下去,往那人参果树而去。

    有人带头,跳下飞舟的人接二连三。

    “快回来!”冲和道人只觉不妥,连连劝阻。

    连河一直呆在冲和身边,也甚觉这人参果树有些古怪,再一想赑屃、呱呱所说的天魔,更下意识的后退几步。

    可被眼前先天灵果迷昏了头的弟子们,早已失了道心,哪里听从劝告。

    领头的是个阴风谷大高个,眼看着离人参果树还有几尺。

    一个龙头马身的怪物,突然从树中踏云而出,看着一群炼气小修士,眼神露出迷惑之色。

    冲在最前面几人,顿时愣住,与其对峙起来。

    片刻,有人忍不住,袖手抛出一道金绳,朝着看准的一个人参果套去。不料此举,惹怒了看似温顺的怪物。

    它鼻翼抖动,瞬间喷出一道赤色火焰,竟将那试图套去人参果的和尚,烧成灰烬。

    其他人见此,惊骇得连连后退,却也只是后退,不肯离开。

    飞舟上,冲和道人见此,刚想开口说话,就听水韵儿开口:“师伯,这能鼻喷火焰,龙头马身的怪兽是什么?”

    “若老道所料不差的话,这就是上古传说的龙马。”

    听冲和这么一说,连河也心下点头,自己猜测看来不差。

    “师伯,这龙马很厉害吗?你能不能牵制住,让众弟子采摘人参果。”又有一个弥罗派弟子开口道。

    “厉害,当然厉害了!”冲和苦笑道,“大家还是别想了,人参果虽好,却也要有命享用才行......”

    这时,又有三人分工协作。

    两人试图牵制吸引龙马,一人偷偷绕道摘取那人参果,龙马似乎也上了当。

    就在那弟子双手刚要碰到人参果时,裂缝中传来一声,响彻整个秘境。

    “滚!”

39章 人参果 天一教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