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8章 出武陵 抵青微(2/2)
作者:南都校尉

    “真没想到,那小娘子的路这么省时。”龙胜看着面前的一个驿站,不由感慨。

    其实,不仅是他,沐浴在晨曦之中,连河一行五人都这般想。

    水韵儿、传灯没走过武陵大山,自然没有体会。

    连河只走过一次,也是差不多一夜走完,所以感受也不是太深。

    倒是龙胜、宁道尘走得多,自然是深有体会。

    一般来说,这武陵大山要至少四五日才能走完,这就是为何山里的路线上有几座破庙供大家夜宿,自然是有来头的。

    而今,他们只用一个晚上多一点时间,就基本走出了武陵大山,实在难以想象。

    要不是知道那少女的确是个凡人,还以为她使用了什么缩地成寸的无上道术神通。

    驿站外,六人放心喝茶、吃饭,闲聊。

    神情也轻松了不少,水韵儿甚至在向宁道尘打听青微城的情况。

    宁道尘,本是巴州零陵郡人,与那东巴郡就挨着,且青微城还是巴州的州治所在,他也去过多次。

    倒也说了个大概,还有龙胜在一边插嘴,却也说了个差不多。

    连河和楚跃坐在一起,一直都没说话。

    良久,清醒着的楚跃微微叹息道:“没有想到,这一生,还能和你一起再回到这里!”

    连河皱眉,看看四周,没人注意他们,才小声提醒:“我是我,连河是连河,别相提并论!”

    到现在为止,楚跃还没弄明白两人是咋回事。

    连河也没说,楚跃也不着急,似乎在等他说,且胸有成竹,认定他一定会说一样。

    传灯小和尚虽年轻,但却老成、古板,话也少得可怜。

    一路上一有时间就是念经打坐。

    唯一露出惊喜表情,是他在广成金船得到了一枚舍利子,据说,很可能就是燃灯古佛所留。

    这消息,还是宁道尘悄悄给他咬耳朵才知道。

    除此之外,连河也知道龙胜得到了一把笛子,似乎可以御兽,名蝎心忘情,是一个受损了的法宝,能有极品灵器层次,以后有机会得到材料,还是能修复的。

    据说,这蝎心忘情笛是上古某位仙宗大能的本命法宝。

    水韵儿得到的是一柄寒天荷,起初还以为是灵植,后来才发现,也是一个受损了的法宝,有极品灵器威能,同样有机会修复。

    这么看来,唯有连河得到的打神鞭,是唯一没有受损的法宝。可惜是神道之物,如同鸡肋,令人惋惜。

    难怪宁道尘换到浩然笔,那般兴高采烈。

    像那种特殊法宝,根本不分境界,都可使用,至于发挥威力能有多少,就要看个人修为了。

    不管怎么说,他们几人刚踏上道途,就能得到极品灵器这样的神兵法宝,不可谓福缘不浅。

    虽说如今他们宗门没了,又经历了生死大祸,且前路渺茫,这也算是天道一种另类补偿吧。

    几人歇息得差不多时,才在驿站雇了一匹大马车,一行六人,挤得满满当当,往青微城而去。

    不过半日功夫,青微城已近在咫尺。

    傍晚的青微城,沐浴在和煦的阳光下。

    虽是正月里,初春时分,但因为早已过了打春节令,气温已不算低了。

    租好客栈,几个人就各自就分头行动。

    连河也早已经嘱咐,三日后在城西码头汇合。

    因为那里有水路直通夜郎州,而他们此行的目的地,就在夜郎州最南端。

    不周山,就在夜郎州、滇州、沧澜江、龙渊大泽四冲之地。

    如今的不周山,早已不叫不周山,更名为天柱山。

    其实在连河看来,天柱山不就是不周山的本意吗?

    只不过一个是上古名字,一个是其本意名字罢了。

    为方便照顾楚跃,一起住在一个房间,本想着趁黄昏,去昔日连府看看,顺便去拜祭一下明河亡母,了却最后一桩凡尘之事。

    但因不知怎么安置楚跃,而一时为难。

    打心底,他不愿意带着楚跃,因为他有很多秘密的话想说。

    但另一方面,他也不放心楚跃一个人在客栈,如果是他正常的时候,那自然是放心。

    思来想去,两下为难。

    最终决定,还是带着楚跃,大不了使用法术,将他六识封闭就是,反正也不是多长时间。

    因为曾和明河一起在这里住过小半年,当然熟悉方位和街道。

    虽然数年时日过去,青微城繁华了不少,但变化却也没那么大,还是很好找。

    远远的,来到城西连府所在的三里街,却看到,满目尽是废墟,残砖断瓦,仿佛这里经历过一场火灾。

    “这?”连河有些迟疑地看看面前废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