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3章 无字经 千莲遁(1/2)
作者:南都校尉
    遥远的,不知多少万里外。

    居延神海中,昆仑仙山上,亭台楼阁连霄汉,玉树兰芝遍地香。

    到处张灯结彩,仙乐阵阵,异香扑鼻,各色仙童穿梭其间,忙忙碌碌。

    “没想到,昆仑这次真收了个开九窍的单火灵根弟子,这已是多少年没有的事。”一个一身苗装的彩衣女子,叹息中带着无尽羡艳,“自古都言,易求天灵根,难得九窍修。”

    “可不是,吴姐姐,你们五仙教,不是听说也收了个开八窍的风灵根弟子吗?”彩衣女子身旁,是一美貌的宫装女子,不无羡慕道,“也很不错啊,如今天地元气日渐不好,能开七窍都是难得。”

    “再难得,八窍和九窍,还是天壤之别。”苗衣女子还在微微叹息,似乎察觉什么道,“待会儿大典结束,我们往不周山走一遭,听说天河宗的冲薇师姐,在那里孤守六十年,不知是不是在打磨她的《千幻镜莲止水功》。”

    “兴许是。”宫装女子道,“听说她刚去没多久,就过了心动大劫,真是令人羡慕...”

    “你心动羡慕了?”苗衣女子一语双关,打趣道。

    逗得宫装女子,咯咯只笑。

    忽然两个人神色一变,不约而同袖手翻出传讯玉佩,看了一眼后,相视低语道:“看来冲薇真人,当真有了奇遇。”

    此时,昆仑仙山一处崖洞密室。

    三名老道围着面镜子,正细细观看。

    镜中所显景象,正是苗衣女子与宫装女子所在之处。

    良久,居中的面容古拙,白发苍苍老道开口道:“五仙教的凤蜈一脉,得了名开八窍风灵根弟子,宗门所报看来不差。”

    “师叔祖且放心,我昆仑门人虽甚少下山,但有七大弟子,奉符诏执天下各州行走,素来信息收集不落人后,天下大事皆在我掌控之中。”

    右首接话的老者,也已须发皆白,但面目精深,非易与之辈。

    “师叔所言是极,我昆仑承继原始大道君法脉,奉道祖、三位大道君法谕守正驱邪,为天下玄门之领袖。”左首道人,是一女冠,面色看上去尚年轻,却也是鬓发斑白。

    此三位老道,俱为修真界顶尖存在。

    外界唤为“昆仑三清”,乃清虚、清正、清净是也。

    只见居中清虚又言:“这次二月二,开山门大典,除了迦叶寺、白马寺依旧未任何动静外,魔门的三宗倒是反常,虽未派人观礼,却也送上贺物。不知又打什么主意...”

    “师叔祖,魔门三宗,素来同气连枝,又隐隐以幽冥宗为首。弟子听闻那幽冥老祖,最近已从200多年前与天河宗那一战中恢复过来,用不了多久就可再回长生,此举不过是抛石问路,看来他们与天河宗结下了不死不休的世仇.....”

    右首的清正,间接回答清虚疑问,话锋一转道,“说到天河宗,此次依然只送来贺物,未亲至观礼。看来对我昆仑,还心有芥蒂...”

    “师叔也不用如此揣度,天河宗如今真君不存,门下弟子青黄不接,谨守门户尚且捉襟见肘,哪里会随意派遣门人出山....”接话的是左首清净,在三人中辈分最低,是200多年前,才问道长生的真君。

    “话虽如此,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,天河宗虽在200多年前,在我们稍稍引导下,就被幽冥宗、天池宗借天魔幽影之事发难围攻,但他们由九曲天河阵守护,又传自灵宝大道君法脉,虽现下一时蛰居隐伏,却也不容小觑,况且那静明真君只是失踪,而非道陨。如今他宗门虽未真君坐镇,但‘天河三明’是后起之秀,不出百年定有问道长生者,且他宗门还有护法神将,这般底牌,其威丝毫不弱同阶真君、紫府大真人.....”

    “师叔祖(老祖)教诲的是!”

    清虚这般说,身边清正、清净,皆恭敬领受。

    “总而言之,我昆仑始终要将眼光放长远些,无须为一些小事与各家宗门争一时之长短,‘东驱天魔,西拒妖族,平衡各方势力’才是我昆仑立教之本,万世兴亡之道。”清虚老道语重心长。

    “师叔祖所言极是,此前太初青莲那枚十二品圣莲子无辜失踪,加之虚空界来报,莫名青光破界而来,眼见随着3600年一次的九天十绝阵削弱之期临近,人间中州、青州的西楚、北周王朝气运衰减,各方势力蠢蠢欲动,看来这场天地劫数,愈发近了.....”

    “天劫之下,天地变,吾道亦变...”清虚颔首,“我昆仑有太初青莲镇压气运,又有太虚镜在,渡劫不难,你转告紫宸掌教,谕令门下弟子各守本分,各司其职,一切依计而行就是......”

    清正、清净互视一眼,心下存数,遂告退去。

    外间,昆仑庆典场上,观礼人群中,一名穿着土黄僧袍,面容愁苦的男子,对着身边坐着的一个胖和尚道:“师叔,待会儿我先离了大典...”

    “何事如此匆忙?”大和尚漫不经心道。

    “一点小私事!”

    “那,去吧!”大和尚撇撇嘴,心想,你道苦还有私事,真是见鬼了!

    大和尚的挨座,是一个满面风霜的剑客。

    他一直木然的脸上突起变化,朝着另一侧,一须发皆白的老儒道,“秃笔翁,一会儿可要跟着小弟,去那不周山凑凑热闹?”

    “呃?”大儒睁开快要睡着的眼,迷糊道,“不周山,那不是天魔渊,有甚热闹可凑?”

    他刚想再说什么,似有发现。
53章 无字经 千莲遁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