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4章 风尘剑 秃笔翁(1/2)
作者:南都校尉
    随着话音,就看到一苗衣女子,突兀出现在众人眼前。

    距女冠冲薇也不过半丈,竟也凭空临虚。

    连河等人方才觉出,又是一位陆地真仙般的还丹老祖,随不敢大意,刚想跪拜。

    “咦,天梯开了,还有这么一群小家伙。”苗衣女子咯咯笑着,颇为吃惊道,“这就是你传讯之故吧...”

    而后又扭头看连河等人举止,袖手一挥:“切莫拜了,待会儿...有你们拜的次数!”

    女冠冲薇也微微颔首,看着远处一道白光,若有所思道:“无情师妹...来了...”

    “不止我!”

    一个听起来都冰冷的声音,自虚空传来。

    “风尘剑,秃笔翁两位前辈也来了,对了,还有道苦大师...我说,冲薇师姐,什么奇遇,值得你传讯许多人?”

    一身白衣的宫装女子,也是凭空临虚。

    待看到连河一行人时,也吃了一惊,特别是看到水韵儿,更是冷目闪过一道难以觉察的欣喜,忙开口道:“咦,冰灵根,这丫头,我们太素...”

    “无情月...你这小丫头,怎骗我老头子?”

    一个有些慵懒,却又夹带精明的声音遥遥传来。

    浩然气息让连河等人,都不由得晃晃身子。

    “秃笔翁前辈,暂请收敛些气息,别伤到我太素宫后辈弟子...”无情月边说,边袖手抛出身上挽着的白丝带,随手翻动两下,那浩然气息就被化解大半。

    “丫头...休得扯谎,你单身一人,哪里来得太素宫弟子?”慵懒声音,依然从遥远地方传来,“圣人曰,人以信为立...”

    “老秃翁,别再掉书袋了...”

    又是一个声音,带着一股沧桑、风尘气息,遥遥传来,嬉笑道,“我貌似看到那边有个书生,可别被你儒道后辈耻笑了去...”

    “阿弥陀佛,两位前辈还是赶路要紧...”有和尚喧了佛号,提醒道,“莫被后辈甩下...”

    “苦大师,我说你何苦呢?听说你九华的渡远大和尚,几千年纹丝不动,几个月前竟下sx行了,所为何事...”那慵懒声音没说完就察觉不对,声音陡然提高,“风尘道友,你怎能撇下老夫...”

    连河等人,见虚空中只有人声,无有人。

    不由心里惴惴不安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

    就在此时,随着一个人影突兀出现在,所有人注意力被吸引。

    “楚跃?”连河惊喜喊道。

    “楚大哥!”

    “楚施主!”

    水韵儿、龙胜、宁道尘,还有小和尚传灯,一同喊出来。

    楚跃微微点头道,还未来得及回应众人期待眼神。

    就听一声音道:“剑客,我嗅到了同类气息...”

    话音未落,三个身影凭空出现,一满面风霜的中年剑客,一黑色儒衫的老夫子,还有一个一脸愁苦的中年和尚。

    “见过秃笔翁、风尘剑两位前辈!”女冠冲薇、无情月、苗衣女子,见三人出现,一同上前见礼,“见过苦大师!”

    满面风霜的中年剑客、与黑色儒衫的老夫子只是微微颔首,而那愁容满面的和尚也双掌合十,回礼道:“见过,三位女道友。”

    这时,众人才把眼神不约而同看向天梯上的连河六人。

    连河等人,也带着小心翼翼目光看向空中的六人。

    “既是贫道在此值守,就由我来做半个东家!”女冠冲薇,一挥拂尘道,“这几位是...”

    冲薇还没来得及介绍,无情月就指着水韵儿道:“丫头,我乃太素宫真传无情月,你可愿拜.....”

    “不行,不行,弟子不是这样抢的...”中年剑客不顾身份,看向楚跃,连忙截话道,“背剑小子,吾乃太白剑宗风尘剑客,汝师在此,还不快快来拜......”

    别说连河等人,就是虚空另外几人见他不顾身份,没脸皮的这般截胡,强收弟子,面色都变了好几茬。

    黑色儒衫的老夫子也皱眉不止,刚想开口,风尘剑客就又开口道:“古来百艺皆为来学,独我剑修乃是往教。是故,只许师寻弟子,不许弟子寻师!”

    听他这番解释,众人才恍然会意。

    这时老夫子也开口道:“既如此,兀那小书生,合该入我万花儒修一脉!”

    “阿弥陀佛!”苦大师合十,指着小和尚道,“这位小沙弥,就是我九华山的了......”

    众人不觉有异,谁知他并未就此闭口,又把手指向连河道,“这位施主,亦与我佛也有缘!”
54章 风尘剑 秃笔翁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