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9章 冲枯考题 书驱魔符(1/2)
作者:南都校尉
    健步行走在青石路上。

    连河忽感背后一阵脚步响动,遂反手弹出一道劲气,将来人逼退。

    “哎呦!”一少年正准备尾随连河,看那一道劲气袭来,连忙同样屈指弹了数下,才将那道劲气打散。

    “连师兄法力愈发淳厚,看来又要突破了。”黑袍少年吐吐舌头,跃到连河身边。

    “若你认真修行,就凭你的资质,定不会慢上多少。”连河放缓脚步,好让少年跟上来

    少年周闻,早连河半年入天河宗。

    不过比起连河炼气六层修为,周闻只有练气三层的修为,根本不够看。

    这小子,也是开了六窍的木火真灵根,资质虽比不得连河,但绝对属一流。

    周闻如今才十五岁,和连河年龄相仿。

    若他好好修行,肯定与连河比,也差不到哪里去。

    不过此子性子跳脱,又不似连河这般活了两世,而老成持重。自不乐意天天打坐练气,就是读经学法的功课,也不过是应付差事。

    果不其然,周闻听连河这般说,撇嘴道:“我这是劳逸结合,师兄你也太老成早慧了吧。”

    双手托着后脑勺,周闻懒散的打了个哈欠。

    “你又惫懒,未去采食紫阳真气?”连河无奈道,“你修炼的正是那《青莲化生红莲浴火金液还丹真策》之法,朝阳紫气对你更是大补,为何弃宝而不用,莫不是想学着那些资质不够的师兄们,在此蹉跎数十载,然后灰溜溜下山?”

    如今天台峰有外门弟子两百余,与连河处得来的也唯有这位周闻,及一名叫江心月的女修。

    江心月虽不惫懒,但相对有些缠人。

    不过这种缠人程度,连河尚能接受。

    前世的连河,乃高官子弟,身边女性不是御女一样趾高气扬,恨不得全天下所有她看得上的男人,都乖乖拜倒在石榴裙下。

    就是那种目空一切、胡搅蛮缠、刁蛮任性的公主脾气。

    当然,更有那种爱财贪婪、狡猾无节操的小家女子。

    也许是见惯了这些,让连河对婚姻,产生了不小恐惧。

    反而渴慕道学,修身养性,成了官二代圈子里,一个另类奇葩。

    相比之下,江心月可谓知书达理,懂眼色,又不乏自尊自爱。

    也许,是连河刻意与其保持距离的缘故,此女在连河看来,还不算讨嫌之列。

    “周师弟,我早说了,你只要一日偷懒,就会被连师兄捉到的。应验了吧?”随着清脆的声音从山路深处传来,一个同样黑袍绣一朵莲花的女子,袅袅走来。

    一脸笑意,看了眼周闻,而后对着连河敛衽一礼:“连师兄,早!”

    “早,江师妹!”

    连河淡淡点头,算作回礼。

    由于今日是冲枯真传开坛讲法,连河也不欲耽搁,看一眼周闻后,带头往演法殿走去。

    作为外门掌事,冲枯此前因受伤,在外门休养。

    自己也要修炼,虽乐意提点一下外门后进弟子,给宗门增添新人,但也不可能日日开坛讲法。

    天河宗作为沙洲名副其实的第一仙宗,有下院道观近百。

    每年分两批,接受等待引灵开窍,资质不错的下院弟子。

    年积年累,三十年为一期,连河算是赶上了末班车,他这一批最早成为外门弟子的已年近不惑,有的已踏足玉液,入了内门。

    有的炼气圆满,下山寻求玉液筑基机缘。

    据连河所知,他这一届已有四人玉液筑基,入得内门。

    照天河宗惯例,外门弟中,年过三旬尚不能玉液筑基,要么从宗门讨了筑基丹,靠丹药筑基,改任执事,服务宗门,要么就此下山而去。

    连河入门时,年已十六,还有十四年时日。

    这在连河看来,是漫长岁月,但对一些资质差一些的弟子来说,可谓分秒必争。

    譬如江心月。

    此女是开了五窍的金木火三灵根,修炼上有些吃力。

    况古来女子修道,非但少,且难处极多,毕竟宗门师傅多为男修,指点上因男女有别,总有隔阂。

    当然,外门也有女修执事,比起男修执事,那不过是万山绿叶一点红。

    现如今,天台峰外门弟子两百余,要全部都想得到冲枯真传指点,他忙死都无济于事。

    所以,一月讲法一次,已是难得。

    每次讲法之前,他总会在殿门口出一道题目,凡解开此题的前三人,可得到半个时辰的单独亲自指点。

    不过,冲枯真传的题目一个比一个刁钻。

    有凡间算术,有画符比剑,有灵药采辨,也有修行考难。

    运气、技能、眼力、智慧等等都是考核方面,且每次题目各不相同,根本没有弟子能够接连答对题目。

59章 冲枯考题 书驱魔符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