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1章 鬼才剑诀 太白金精(1/2)
作者:南都校尉
    扫了眼刚走进来的张灵动,冲苦丢下一句:“且出去吧,问题明日再解!”

    走出殿堂,示意连河跟紧自己,往山门而去。

    一群弟子,不知是为了看热闹,还是平时宗门没啥大事,太过清闲而蜂拥跟上。

    对此,冲枯眉头微皱,却也无心管这等无关紧要之事。

    天河宗护山大阵外,两个背着长剑,着白底绣蓝纹的太白剑宗剑修,肃然而立。

    一人风尘满面,一人面色刚毅。

    “师尊,怎这么久,何不直接上山?”楚跃有些不解,一直都雷厉风行,视各种规矩如无物的师尊,为何在这里竟讲起了规矩,老老实实候着。

    “直接上山?”风尘剑闻听,不由笑骂,“你以为这里是万花谷啊,看清了,这里是天河宗,天河宗,看清了吗?”

    楚跃不解,一脸发懵。

    “九曲天河阵,知道不?”风尘剑咬紧牙根,恨铁不成钢道,“回宗后你要大补各门各派历史,且记住了,哪里的宗门都可闯,唯独这家不行,别说为师了,就是真君来了,一时三刻,也闯不开啊!”

    “这么厉害?”楚跃吃惊发问。

    “当然,你以为上古大阵的威名是纸糊的?这可是当年能困住金仙的大阵,要不然,九莲道宗也好,天山宗也好,天池宗也好,还有幽冥宗,都围攻过天河宗,却终不得门而入。”风尘剑说着,话锋一转,“你小子,才几月不见,就这般惦念你这小兄弟,火急火燎的过宗门而不入,非要来看他安全不?”

    “师尊!”楚跃有些尴尬,唤了一声。

    从前,不知风尘剑竟是这样一个荤素不忌之人,动不动就拿他开唰取乐。

    “好了,让你们兄弟叙叙旧情,也好使你收心练剑。可记好了,虽然你修的非我心剑一脉,但你的《三莲衍生剑经》,更须静心致虚。”

    风尘剑说到此,心下也不由慨叹起来。

    是不是,以后还要收一个能传衣钵的弟子?

    当初,在这小子引灵开窍后,问他天梯尽头所得功法,不料,真是一部剑修的绝世功法。

    《三莲衍生剑经》!

    这本据说可修至长生境的剑修无上功法,乃太白剑宗开派祖师,剑仙李慕白的师弟,火龙真君所创。

    因功法独辟蹊径,删五行之繁而化三才之简。

    以白莲为剑种,首采金莲取其衍生白莲之功德,成重剑,此剑无锋,大巧不工,尤重防御。

    次采墨莲,取其被白莲衍生之造化,成轻剑,此剑藏锋,翩然游龙,尤擅变化。

    而后轻、重二剑相合,藏白莲犀利无双之金剑,一招施展,可断江分海,斩天裂地。

    此剑经甫问世,便引来四九雷劫,为天道所不容。

    不知当年剑仙是为了保护师弟,还是保护宗门传承,严令门人不得私下相学。

    因而,该剑经在太白剑宗的《净世白莲长生剑典》中,也只收录名目,却无内容。

    谁也没想到,万年后,该剑经终得重见天日,迎来传人。

    风尘剑当即传讯宗门,在得到门派老祖宗许可下,任由楚跃修习《三莲衍生剑经》。

    可惜功法虽好,却与自己心剑并非一路。

    甚至,不同于现在宗门的任何一脉。

    《三莲衍生剑经》,摒弃剑修自古以来的法剑、气剑、心剑之门户,将其杂糅融合。

    剑诀既有招式,亦有心法。

    又将自古剑修传下的剑气通窍、剑心通明、剑意通玄、剑灵通虚、剑神通真五大心境合并,化为剑气通玄、剑心通明及剑神化莲三篇心法。

    恰恰涵盖修行者精、气、神三要,可谓浑然天生,无缺无漏。

    要不然,世人怎会把创造这门剑法的火龙真君,称为剑鬼呢?

    其人,就是一个天道鬼才!

    风尘剑正这般浮想时,眼前护山大阵起了变化。

    霎时,一道古朴石门牌坊显现出来,一道声音也遥遥传来:“不知太白剑宗风尘剑前辈驾临,有失远迎,天河宗冲枯,代宗门致歉!”

    “我等本就未提前知会,谈不上失礼。”风尘剑回神,淡然回应,“冲枯师侄眼见得渡心动大劫,进阶道胎,已指日可待。”

    “前辈谬赞。”冲枯谦虚道。

    将二人迎入宗门。

61章 鬼才剑诀 太白金精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