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3章 剑道讲解 伏波照海(1/2)
作者:南都校尉
    “东天sx天sd西天山夹天山。”

    看着面前这半幅对子,连河右手食指轻轻点着太阳穴,冥思苦想该如何接对。

    看似简单的一副对子,终究还是难住了他这个活了两世的人。

    又是一月一次的天台峰峰主开坛讲法,这次的考题居然是对对子。

    自四个月前,连河夺得三连冠后,他已连续四次没能再拔得头筹。

    看来,这次依然要“探花之外无花探”了。

    冲枯考题,只取前三名。

    时日长久下来,弟子们就把这前三名,与人间王朝科举殿试等同,呼之为状元、榜眼、探花。

    其实,连河对于是否能上榜,并不十分看重,他若有疑难,自可请教冲枯,想来是不会被拒绝。

    因想不出好对子,连河不由想起明河出身的东巴郡来,随即挥笔写下:

    东巴郡,西巴郡,东西巴郡合巴州。

    这日开坛讲法结束,连河本想起身跟着周闻散去,却不料竟被点到了名字。

    无心插柳柳成荫。

    他居然再次上榜,还是个“探花郎”。

    看看前面状元、榜眼所作的对子,连河有一种羞愤,想直接去撞墙。

    差距,明显的差距就在那里。

    可是,冲枯真传瘸子里面挑将军,依然让他上榜。

    “这对子说的是什么地方,怎没听过,也不太对仗,更难说工整。”

    “也是,你看状元孙师兄对的,南苍梧,北苍梧,南北苍梧连苍梧,对仗工整且有出处。”

    “兴许,是某个不出名的小地方吧。”又有人出来猜测。

    连河看了孙状元所对,心中是由衷地佩服。

    苍梧山,是一条南起天湖,至北抵十万百蛮的南北向大山。

    其北段东侧为青州,南段东侧为越州,整个西侧为中州。

    因绵延数万里,中间又被云梦大泽分为南、北两段,是为北苍梧山,与南苍梧山。

    不管怎么说,连河又获得了一次正大光明的开小灶机会,自不会丢掉。

    至于别人各种风言风语,就由他们去吧。

    进得演法殿后堂,冲枯依旧一副枯木般表情端坐于上。

    看了看连河后,面不改色道:“不错,自四个月前你进阶炼气七层后,至今都未追求境界去突破,看来上次我的话,你是听了进去。只是,这数月来,可曾荒废了功法?”

    “师叔明鉴,弟子半刻不敢有废修行,只是这段时日在符道上稍有进益,一直未去想着突破。”

    连河所说,可谓七真三假。

    他是在研究符道不假,更重要的是,他现在真实的修为已是炼气九层。

    至于为何冲枯真传没看出来,这就要归功于丹田中的青铜镜。

    连河在夜以继日,研究青铜镜时,发现了另一个不大不小功效,就是遮掩修为。

    这种遮掩,并非随心所欲,而是有一定条件和限制。

    目前来看,青铜镜只能在同一境界内降低修为,却不能拔高。

    此用虽说鸡肋了点,但对连河来说正好合用,不管三七二十一,就直接用上。

    此前,他也曾担心会不会被看破,还故意找天台峰执事来试。

    有几次冲枯真传开坛讲法,凑其眼前晃悠,见未被发现,心下才安定。

    这段时日,他花费于符道上的时间确实多了些,也有一些稍微进步,但都属正常,不至于太过天才而让人侧目,另生事端。

    倒是其他功法修炼,他除了已熟练掌握千莲遁法外,已按部就班的开始修习宗门传授的天河宗自家剑法。

    因是外门弟子,天河宗不可能将真正的仙法剑术外传。

    所以,外门弟子会的剑法仅有三套,“青龙伏魔”“白浪斩妖”以及“江海凝波”。

    这三套剑法,足够诸多外门弟子在外行走所用,也是由一套内门剑法拆解而成,可以说是外门弟子的必修课。

    今日,冲枯开坛讲法的,就是剑法与剑道。

    近一年下来,连河已发现,冲枯开坛所讲,大都是修真中大而宽泛之物。

    什么神道、丹道,妖道,五行之法之类的。

    甚少会讲解具体法术运用,某一门心法行功运转,且他所讲的也偏重历史渊源及演变,偶尔会加一些个人体会。
63章 剑道讲解 伏波照海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