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4章 天水坊市 买笔囧事(1/2)
作者:南都校尉
    “上品散药聚气丹,一颗提升一层修为,练气弟子不二之选。”

    “中品真灵术,只换中乘功法。”

    连河,周闻跟在赵守仁身后,看着往来吆喝的小贩,目不斜视地继续前行。

    心里却都在不住嘀咕,这些东西?不会是真的吧?

    “两位师弟,可莫要被这些摆摊小贩吆喝,给唬住了,他们口里东西,十之八九都是假的。”

    赵守仁明显见多识广,有意提点连河、周闻这两只菜鸟。

    说起来,连河可是第一次下山,来到传闻中的修真坊市。

    周闻虽以前也去过坊市,但都是宗门西大门外,天sx海边的一个小小坊市,与这里自不能比。

    是故,昨夜一听说连河要去天水坊市,死活也要跟来。

    连河只好无奈答应,还好赵守仁并无见怪。

    天水坊市,在天河宗东两百里开外,紧靠天水郡城,位于一个巨大的峡谷之内。

    隶属天河宗管辖,是沙洲东部最大的修真坊市,其热闹程度可想而知。

    连河第一次见识坊市,自然什么都好奇。

    “火龙真人的天遁剑法,刚刚从上古修士洞府得到的,兄弟有没有兴趣?”

    一个獐头鼠目的人悄悄跑过来叫住连河,然后从袖子里面取出了一本泛黄的古籍。

    书籍看上去十分古老,上面的字体也是中古以前的,看上去十分逼真。

    要是别的东西,连河说不定看也不看,但昨日才听冲枯讲述剑道,自然知道火龙真人的名头。

    他乃上古剑修大能,虽知不太似真,但也有意看看假到何种地步。

    未料,他刚止步,赵守仁就扭头走上前来,冷声道:“地灵鼠,你居然敢拿这种玩意儿哄骗我师弟?”

    他的声音不怒自威。

    那獐头鼠目的地灵鼠连忙收回书籍,赔笑道:“原来是赵仙官来坊市采买,贵师弟可是龙章凤姿,一表人才。一看以后就是要成就大罗金仙的人物....”

    “好了,你们地鼠门,油嘴滑舌的,去别处兜售...”

    赵守仁一边拉着连河走开,一边警告了地灵鼠,那小子吓得浑身直哆嗦。

    见两人走远,才嘀咕道“还以为是个肥羊,没想到是大仙宗弟子”。

    “师兄,地鼠门是一个什么门派?”

    连河听到赵守仁说地鼠门,从未听说过,不由发问,周闻也睁大眼睛,一脸疑问。

    “是个半修真,半凡俗组织,不入流,专门从事盗窃、贩赃等不法事。”赵守仁说着,压低了声音,“不过他们手里,有时候确实能流露出真东西,都是从一些古墓,古修士洞府得来的,他们这群人,被称为墓修。”

    连河和周闻都听得啧啧称奇,连连心领神会的点点头。

    天水坊市的玄道阁,是天河宗外门采买的驻点。平素专门有玉液境执事在此坐镇。

    每月都有执事轮值,来这里将采买所需物资交办下去,有该执事及所领弟子办妥后,下山执事只需付清银钱或灵石即可。

    “赵师兄,今日怎么来得有点迟了些?”

    赵守仁带着连河、周闻刚来到玄道阁,便有一白发苍苍的老者出来相迎,嘴里噙着笑,和赵守仁打招呼。

    在看到赵守仁身后的连河、周闻后,不由眼睛一亮,一个单木灵根,一个木火相生双灵根,都是好苗子。

    “带着两位师弟,稍稍逛了下。”赵守仁指了指身边的连河、周闻。

    又道:“这位是宗门驻守坊市的刘建师弟。”

    “见过刘师兄!”连河,周闻上前见礼。

    “两位师弟有礼了,进来再说。”说着,将三人迎进来,奉上灵茶。

    赵守仁看看天色,掏出采买清单,那刘建扫过一眼后就嘱咐两个弟子即刻去办理。

    本想拉着赵守仁闲谈,探探这两个弟子底信。

    为想赵守仁东拉西扯几句后就道:“刘师弟陪着周闻师弟在此稍作,我带着连师弟出去办点私事。”

    而后交代周闻:“待会儿东西采买回来,你对着清单先一一对验,等我们回来就可起身回去。”

    周闻本想也跟上去,但看被派了差事,只好苦着一张脸接下临时差事。

    待赵守仁带着连河匆匆离去,精明的刘建开始对着周闻狂轰滥炸。

    不知道是周闻被宗门有所交代,还是自己本身被连河嘱咐过,关于连河的事他基本没说,不是装傻,就是岔过话题。

    弄得刘建一肚子火没出发,对采买回来的两个弟子横挑鼻子竖挑眼。

    这时,赵守仁带着连河,来到一家名叫百艺楼的店铺。

64章 天水坊市 买笔囧事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