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3章 焉支河谷 灭佛之战(1/2)
作者:南都校尉
    三日后,天河宗西山门外。

    周闻红着眼睛,摇着连河的手,连连哀求道:“师兄,真的不带我吗?”

    “不带,我是被峰主特批,才得游历,且是寻那玉液筑基机缘,不是游山玩水,谁知何日回转?”连河无奈道,“希望我回来之日,能听到你也玉液筑基消息。”

    “我努力!”周闻无奈,点头。

    “连师兄,路上注意安全,多传讯联系!”江心月温婉嘱咐,而后咬了咬牙,轻声道,“若遇到楚师兄,代为问好!”

    连河微觉异常,却也点点头。

    心里却忍不住吐槽,楚跃这个招蜂引蝶的货。

    “师弟,希望你回来之日,已踏足玉液!”陆伯言拍着连河肩膀,附耳道,“到时,定与你选个风水极佳的洞府!”

    “一定!”连河点头。

    作别众人,踏着千莲剑,化作一道青光,往西而去。

    待他身影消失。

    天河宗,天枢峰虚空中,两个身影显露出来,掌教明光,鲜少露面的明秀。

    两个紫府大真人,神色不一,却都忧心忡忡。

    “真这样放他下山?”明秀蹙眉,露出一丝不悦。

    “没办法,师叔祖已拍板决定。”明光微微叹息,“说温室里养不出参天巨木,已拘着他三年多,他也到了下山历练,寻求玄关筑基机缘。”

    “希望,回来能看到一个玉液修士!”明秀眼神,充满希冀。

    “应该会”!明光又兀自点头,“这段时日,各方面动静还有劳师妹注意些!”

    “应当!”明秀点头,“师叔祖的护法神玉符,能用几次?”

    “三次!”

    “想来够了!”

    “他还有一道连师叔祖都称赞的保命神通!”明光说着,脸上露出一丝赞许神色,“已知会城隍公,各路神吏随他调遣。”

    “真不知他为何去天竺荒漠那混乱、荒僻之地,天池、段家、迦叶寺...都在附近。”

    “也许是冥冥中感到机缘所在吧,不过大危机之地,往往存大机缘。”明光掌教若有所思道,“我们能做的都做了,已尽人事,余听天命吧。”

    两人身影,随着话音一同消失,仿佛从未出现过。

    天河宗所在的天山,已是主山脉之最北端。

    依山傍水,往南数百里后天山主脉一份为二,成人字型分别往东南、西南延伸,直插沙州南疆,东落天湖,西落居延神海。

    西天山上,楚跃御剑往西北而去。

    翻过这西天山,就是千里大平原,这里人烟稠密,有沙洲九郡,是沙州最为繁华的所在。

    而连河,早已在这大平原上飞行数日,沿途郡县不知过了凡几。

    看看手中玉符,距离自己领下的宗门任务所在地,尚有半日路程。

    不由催动法力,想赶在天黑,到得那张掖郡。

    说来这任务也颇简单。

    就是查清当地黑河水府河神所报告之事。说是每逢圆月之夜,总有千军万马在此地厮杀,毁灭城池无数的惊人幻相。

    底是鬼祟作怪,还是天地警兆、预言。

    当时接了任务后,连河就有猜测。

    要么是阴兵借道,要么就是前世自然科学解释的沙子流动产生的幻境。

    不过,不到现场探查,一切都是猜测。

    临近张掖郡,这里已显出荒漠的地貌,戈壁,胡杨林,及残存的草地,构成了迥异风景。这里再往西过酒泉、敦煌二郡,就到了几无人烟的天竺荒漠,其横亘沙洲南北,将沙洲分为东、西两段。

    荒漠中的流溢沙丘。

    是一道天然的古阵,使得世俗百姓穿越荒漠,想要从西沙洲前往东沙洲,每年也只有数日才是安全。

    过了这些日子,便要再等上一年。

    黑河,是纵贯大半个沙州的一条大河,它发源于西沙州的大雪山,一路往东南流淌,自地底斜穿天竺荒漠,入东沙洲,再往东南流经诸多州郡后,遇到西天山阻挡,拐弯南下,最终注入居延神海。

    张掖郡治所处黑河、通天河交汇处。

    境内黑河水神,是一名年约六旬的老者,生前是当地乐善好施的老渔夫,死后被张掖郡城隍伯看中,宣提为黑河水神。

73章 焉支河谷 灭佛之战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