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7章 龙门古镇 少泽剑出(1/2)
作者:南都校尉
    天竺荒漠边缘。

    一大河忽地从地底流出,一路逶迤东南。

    此河,就是沙洲的黑河。

    就在黑河冒出之地,有一古镇,名曰:龙门。

    镇虽不大,却很热闹。

    任何穿越天竺荒漠的修士也好,武林人士、凡俗客商也罢,都会在这里休整,打尖、住宿。

    特别是到了每年仲秋前后,更是车如流水马如龙,人声鼎沸,西域胡人、中土汉人,和尚,道士,乃至叫花子,可谓三教九流,四方云集。

    仲秋前后,正是走黑河古道,穿越天竺荒漠最为安全之时。

    楚跃一个人,在酒楼自斟自饮,不时用神识扫描小镇东边入口,眉头稍稍皱起,心道:“我已到了三日有余,为何他还未到?难不成,遇到什么危险不成?”

    “不可能啊,这一路过来,都是人间凡俗繁华地,并无甚奇怪凶险。”楚跃看看手中玉符,刚想传讯。

    神识一动,察觉到一道熟悉身影。

    连河远远收了飞剑。

    扮作寻常道人,踏入龙门镇,循着气机来到楚跃面前,拿起水壶,不顾形象地喝了两口。

    才道:“路上稍有耽搁,让你等久了!”

    “一路平安就好!”楚跃看了眼连河,示意他坐下来,“此行,可有什么目的?”

    “先说你的吧,我的目的已有眉目,只是有些复杂!”

    “嗯,我的任务也已算完成,后面并没什么,就是随意游历,寻那玄关筑基的机缘罢了。”

    楚跃依然慢条斯理的喝着酒水,偶尔吃两颗醋泡的花生。

    这一幕,在连河看来总有些熟悉,似在哪里见过。

    脑海里不自觉浮现出青微城外,那荒野小镇时日,神情有些沉湎其中。

    楚跃自然察觉他似在回忆,也不去打断,只是认真的看着连河显得柔和了很多的面色,也想起了过往的种种。

    “你是单金灵根,又修行金水木类的功法,这西北乃金、水相交之地。”

    “且昔年大雷音寺在此立足,寺内又藏太初金莲,其属土行,看来,你的玄关筑基机缘,应在此处?”

    楚跃不是道士,只是修士,且是一纯粹剑修,见连河分析的这般头头是道。

    点点头,心下甚悦道:“连河,你说的很有道理,那我就跟着你,一起走走了?”

    “你不怕我福运不够,为你招灾惹祸?”连河笑道。

    “我修一剑,期待有灾劫磨练。”楚跃认真作答。

    “好!”连河道,“血佛寺,可听说过?”

    “血佛寺?”

    楚跃皱起眉头,良久摇摇头。

    “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寺庙,估计,现在寺庙中最高修为也不超过玉液境,但这寺庙有我需要的一物,或者说一个关于此物的线索,必须得到或查明。”

    “很重要?”

    “是,很重要,且刻不容缓!”

    连河说完微微叹口气,他自是知道,经过与霍去病的一战后,他已发现自己修为瓶颈有些松动。

    进阶练炼气十层,已不再遥远。

    其实,他根本没想到瓶颈就在下山简单历练后就松动了,看来修道并不是简单的静坐。

    动静结合,行万里路,看万卷书,不可偏颇,也不可荒废。

    “赴汤蹈火,在所不辞!”楚跃仰头饮下一杯酒,喉结随着吞咽酒水的动作,一起一伏。

    连河扭过头,看到对面不远处,有一个一身红衣的妖异男子,也在自斟自饮。

    见连河撇过去目光,也抬头看过来,报以淡然微笑。

    纵然连河是个男人,还是一名道修,也被这男子的一笑一眼给震撼到。

    惊鸿一瞥,大抵就是这个意思。

    脑海里也回旋出一句诗:凝望桥下春波绿,仿若惊鸿照影来。

    连河连忙暗念两句清心咒,平复心绪。

    害怕对面楚跃察觉自己有异,偷偷去看楚跃,却发现楚跃正目不转睛的看着酒楼下,大街上一人。

    那人白衣如雪,头戴青斗笠,看身形是个青年。

    他扬起头,露出斗笠下面的脸,模样还算周正,皮肤极白,脸上有几颗白麻点。

    此人周身上下,最引人注意的,便是背着的一柄长剑,剑鞘上刻着古朴厚重的山水镂刻。
77章 龙门古镇 少泽剑出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