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2章 乘墨羽雕 见轩辕主(1/2)
作者:南都校尉
    龙胜、水韵儿,在得知他们在宁道尘处拜访,不由羡慕他们离得近,还能下山相互走动。

    如今水韵儿、龙胜,也到了玉液筑基关头,虽也有心下山游历,却也不会太远,无论是云州朔方原,还是蜀州南疆,距离万花谷、太白剑宗、天河宗,都是数以十万计的距离。

    只是没有让连河想到的是,在听到水韵儿的声音后。

    花痴般的段云鹤,就惊为天人,称之“梦中仙子”,死缠烂打般,索取了水韵儿传讯玉符,还三言两语就聊上了。

    引得连河连连感慨,果真是风流世子!

    众人各自叙着话,没过多会儿,宁道尘就起身示意,谷主有召。

    连河等人点头,便跟着宁道尘来到逍遥坡外,一处草庐前。

    却见宁道尘朝着一驼背聋哑老人比划一番,就见老人随手一晃,众人身前,就出现三只,半人高的墨色大雕。

    “墨羽雕?”连河定睛看去,不无吃惊道。

    “没想到,连河你没来过我万花,竟早听说墨羽雕大名?”宁道尘也事诧异。

    连河此前,根本不知万花竟有墨羽雕。

    之所以能认出墨羽雕,是因为曾在《千莲经》上看到过。那个他看了一半的关于千莲道君传记的经书,就曾写道道君刚还丹,就与两只还丹圆满的的墨羽雕厮杀、大战。

    没想到,在万花谷竟见到了真正的墨羽雕。

    世间缘法真是奇妙,连河心下不由连连感慨。

    “师尊已求得谷主法旨,我们这便往轩辕厅去。”宁道尘率先坐上墨羽雕,传音解释,“谷内禁止低阶弟子御器飞行,且谷主所在轩辕厅,位置极高,一般修士绝难上去。除了乘坐机关天梯外,还有就是这墨羽雕,很是方便,它们都识得路。”

    乘坐在巨大的墨羽雕上,很是舒服、稳妥。

    速度不快不慢,目不暇接的风光,让连河不由琢磨,何时也弄一只这样的坐骑灵兽来,好好逍遥一番。

    忽又想到吞天袋中那个金色蛋卵来。

    不料,那蛋内竟也传来一丝神识波动,同时,他乘坐的墨羽雕,长鸣一声。

    似是在迎合那缕传来的神识。

    莫非,那金蛋就是墨羽雕的卵?

    连河这般猜测时,宁道尘在前方传音道:“墨羽雕极少鸣叫,一旦鸣叫,表示它心下很欢喜,看来是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连河虽心下疑窦重重,却也不住点点头。

    不过片刻功夫,众人已经来至一高耸入云端的山峰上。

    一座宏大却简朴的殿堂,掩映与云雾之中,仿若天宫一般。

    “这里,就是谷主闭关修行的轩辕厅了。”宁道尘下了墨羽雕,肃颜整理一番帽冠,掸了掸衣袍。

    这才领着众人,往大殿去。

92章 乘墨羽雕 见轩辕主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