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4章 选取功法 再见旧法(2/2)
作者:南都校尉

    奉行不问世事、韬光养晦的展策略。

    “嗯,看你周身灵力浑厚绵长,可见根基厚实。只是,听闻你在外门选修的是《青莲化生红莲浴火金液还丹真策》,却与你灵根并不太契合,如今,可要换法?”

    一个身形枯瘦,鬓斑白的老者,一边敲着面前桌子,一边询问连河。

    万法堂中,连河亦是第一次,得见冲玄真传,这位冲字辈的大师兄。

    一时也拿不定注意,遂问道:“宗门可有哪些更好功法?”

    “更好的功法?”冲玄难得笑道,“世间修行,没有更好之法,只有更适合之法。一种法,千人修,却修出不同境界,你道为何?”

    连河摇头。

    “便是每人资质、悟性不同,理解领悟自然也不同,所谓大道三千,均可证道。”冲玄像个老书究一样,详与连河解释,“我天河宗,自星河真君开宗,已有近万载,当初以水之大道立派,后又有衍生木、土、火等功法,唯有金行,剑法,略略薄弱...”

    天河宗立派万年,连河才知,其根本功法也是一本大乘之法,可指大罗混元之道。

    名曰,《大洞通玄天河空冥衍莲钧章》,其内蕴三系功法。

    一为《天河玄莲上善秘典》,二为《水木菁华生莲宝策》,再就是《青莲长生红莲浴火真典》。

    此三法,皆可一口气修至长生境。

    相较而言,《天河玄莲上善秘典》最为完备、详细,而《青莲长生红莲浴火真典》,就失之粗糙。

    连河思索一番,还是觉得先去那万法堂,看看再说。

    “也好。”冲玄点点头,“晋位内门弟子,你可免费进去选取一门根本功法,一门剑法,及一门旁门外道术法,以后再要想来,就要以善功抵扣,除非是为宗门有了大贡献,得了掌门法旨。”

    果真和6伯言所说无差,连河心下撇嘴。

    二话没说,进得万法堂。

    不过一个看起来,委实普通的三层阁楼。

    一层,是内门弟子、执事、长老、真传弟子所能进的。

    二层,据说只有道胎真人,紫府大真人才能进。

    至于第三层,也只有掌教和真君,才得进。

    第一层的密室内,按照功法、道术、剑法、神通、百艺、典籍,分门别类存放各种竹简、书卷、玉简、布帛等各种形式的书籍。

    其实,连河也不过是来了解一下,走个过程。

    功法他有,法术他虽然只有一个掌心雷。但以后,可从授法老师那里学来。而剑法,也许可以好好考虑一下,至于外道百艺,他的符法之道,有那本《符箓大要》,已经够了。

    时间很充裕。

    连河慢慢搜索、查看。

    就在将整个功法看完,连河也没啥想法,随后准备去看神通,却现神识被反弹回来。

    原来,只有还丹境,才能修习神通。

    自然,这里的禁制,对还丹以下的神识,都有遮挡功效。

    连河本想就此转身离去,不料神识竟然透过这神通书柜的一个缝隙,探查到一块帛布。

    一扫几行文字,面色大异。

    那被称为《五莲衍生不息不灭真法》的功法,竟与自己修炼的“三三经”,极为相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