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3章 世子泄密 太素索宝(1/1)
作者:南都校尉
    众人见连河沉默站着,低头一言不,一个脸色黑的女修就克制不住,冷哼一声道:“你这小辈,好不知礼,来到殿上一言不,难道要我们这些长辈向你请教才肯开口?”

    “秦护法,不得这般无礼,想来明光掌教定会给我等一个满意的答复!”一个相貌年轻,但脸色肃穆的女子淡然开口,说罢还看向眼观鼻、鼻观心的明光。天籁小说ww『

    “秦道友这样说就不对了,贵教来弊宗说有大事商议,且又叫来我总这后辈弟子,莫说他不明就里,就是老婆子我也不知道贵教葫芦里卖得什么药?”明秀的话,明显在回护连河。

    让连河朝着这个有过一面之缘的老女冠,投去感激一瞥,却被明秀暗自传音道:“你莫要害怕,有什么说什么,不愿说的也不必说。”

    连河就此,心下更是放心。

    那边三个太素宫的女修互视一眼后,还是居中的掌教玄月灵开口了,先是朝着明光掌教、明秀大真人拱手一礼,而后看着连河,试图眼神、表情和气一些。

    “本座听闻这位连...师侄...机缘之下,得到了鄙教的至宝太素扇...”

    连河还没从一下子拔高了一个辈分的惊喜中醒来,就被这个消息给惊住了,虽然心下有猜测,但被证实的瞬间还是吃了一惊,心下对段云鹤的恼怒可想而知。

    这话说出,在场几人脸色几变,虽然明光掌教、明秀大真人都有所怀疑,却被证实是这样一件大事还是吃了一惊。

    明光掌教更是先吃惊,而后一愣,随后心下一喜,只等着对方继续说话。

    “...此宝乃我太素宫一件意义重大宝物,若是其它,让外人得去了,我们也不好二话不说前来讨要,但是此宝定要归于太素宫的,所以还请连师侄看在与宫中水师侄同出蛮州一脉,自幼青梅竹马的情分上,顾全贵宗与我教素来和睦相处的大局,能归还此宝,鄙教自也不会坐那恶霸强盗行径,定有所等量补偿,连师侄但又所求,尽可提出...”

    不愧为一宗之掌教,玄月灵说出的话圆满、滴水不漏且刚柔并施,恩威皆有。

    连河眼睛眨了眨,思索半天才迸出一句:“弟子身在宗门内,侥幸有机缘得了此宝,全赖宗门前辈阴灵庇佑,不敢擅自做主,全凭宗门决断!”

    很好,将皮球踢给了我!

    明光掌教等的就是这一刻,满意的点头看着连河,心下不住大喊:“孺子可教也!”

    但表面上却捋须笑道:“我辈修行,人人皆离不开机缘,连师侄的机缘宗门自不该抢去,不过此事的确干系重大,还要我等老家伙谋虑周全一些,就让后辈弟子先下去吧,我等也好细细商议一番。”

    连河被冲守领着出去,明秀眼神不善的看着那位秦护法,明光开始和玄月灵传音周旋,讨价还价。

    “连师侄...你果真得了太素扇?”

    冲守在天河大殿外的一个偏殿内坐下,还是有些不敢相信,脑子昏昏沉沉,太虚法宝,那是一宗之镇压气运的所在,世间所有,绝对不过两掌之数。

    ※自交宝物谋得众利

    就譬如天河宗开派祖师的青冥剑,不也消失近万年了吗?虽然天河宗还有一个镇压气运的太虚法宝所在,但那东西的象征意义较大,比不起青冥剑这等杀伐利器。

    想到这,冲守连连摇头,觉得是在做梦。

    直到连河将一把透出丝丝寒气的一把扇子递过来,才确定这不是梦,前前后后翻看了扇子不下十几次,确定无疑是太素扇,可惜器灵已失,不住多年少年月才能萌生器灵,渡过雷劫后,才能恢复真正的太虚法宝威力。

    世间法宝,从法器、灵器到法宝,再到传说中的仙器、道器,有器灵者才有莫大威力,是故太虚法宝虽也是法宝,却和没有器灵的法宝,有天壤之别。

    甚至有些太虚法宝威力丝毫不亚于仙器,只要这等太虚法宝与真君一起经历过纯阳雷劫,虽然未具仙灵之气,却已是仙器一般的存在。

    太素扇,青冥剑当年都与真君一起经历过纯阳雷劫,自然是这样的存在。

    约莫半个时辰后,掌教符诏传音,连河与冲守再次进得大殿,座上的几位大真人这时早已一扫原来的气势,各个笑意彦彦。

    众人期待的看着连河,连河也不啰嗦,方将太素扇袖手翻出,一道带着黑气的虚影手抓就将其摄在手中。

    “秦护法...还是急脾气!”冰月灵讪讪解释。

    众人面色不已,连河被明秀传音一句:“此次宗门已为你记下善功8ooo,奖励中品灵石5oo,补偿法宝一件,可到宗门珍宝库随意挑选,另外掌门还特赐你到太玄殿修行三日。”

    前面的奖励都好说,只是太玄殿修行三日,是何意思?

    那边太素宫的三人已经把宝物仔细观瞻一遍,各个露出喜不自胜的表情。最后还是那冰月灵开口对连河道:“连师侄,虽然你宗门这次也会给你一番奖励,但我太素宫对你却不能没有表示,我这里有一颗北极冰魄莲的九品圣莲子,还有一些灵石算是对你的小小补偿,当然你还可以以个人名义向我太素宫提出一个请求,我太素宫上下,必定应之...”

    顺手接过冰月灵掌教递过来的乾坤袋,连河稍微一扫也心下大喜,里面也有至少5oo中品灵石。

    见连河一时未提要求,冰月灵琢磨了一下开口道:“听闻连师侄与我太素宫的水师侄自小青梅竹马...”

    连河顿然一愣,想到她要说什么,连忙稽道:“掌教容禀,水韵儿与我自幼并未长在一起,且大家都踏上修行之路,红尘过往俱如云烟,若掌教容肯,听闻高昌海北王世子在贵教作客,我与世子许久未见,甚是想念,请护送他到我天河宗,小住时日,不知可允?”

    此话说出,太素宫三人面色都微微变化,那秦护法更是面色不善,方要开口,却被另外一个一直未说话的老妪阻挡,而冰月灵念头几转后,也笑道:“此小事一桩,定会办妥...”

    三人又与明光掌教、明秀大真人告别,说教内至宝在身,不容耽搁,还是及早供奉于教内为好。(未完待续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