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0章 道童天算 卜卦吉凶(1/2)
作者:南都校尉
    原本只有指头大小的蝗虫,本就密密麻麻,随着一个个快速张大,很是骇人。

    惊得鬼影老者与两个徒弟挥剑、劈掌厮杀不止。

    但凡俗武学终究有限,连河皱眉,一道野火春风使出,虽然灭了一大片蝗虫,但终究是杯水车薪,这高阶法术又极为耗费灵气。

    不能连续施展,正当连河焦虑之时,肩上一直安静趴着的大金突然有了反应。只见它跃起身来,双爪着地,随着一声厉鸣,运劲吐纳,猛然一吸,遍地蝗虫如长鲸吸水般,尽数被大金吞到腹中。

    这一幕,看得鬼影门三人脸色大惊,尽管已经知道连河是传说中的修行之人,但没想到携带的一个大雕,也有如此神通。

    大金本是天地灵兽,自然要吃妖兽来修炼,而这蝗虫虽然不属妖兽,但毕竟有了微末道行,架不住量多,也算给大金打打牙祭。

    此时,鬼影门三人已知眼前青年乃是剑侠中人,俱都用敬仰的目光看着连河。

    尤其是那女子,那双明眸简直要射出神光来,那男子此时已经晕乎乎的,师父没有说错,世上真有剑仙啊!

    连河也不倨傲,邀请他们道:“首恶已伏诛,诸位还是四处巡查一遍,看可有遗漏?”

    鬼影老者拱手一礼:“仙师有命,岂敢不从?”

    连河见几人四散巡查,径自走向一个未有破裂的瓮缸,正准备使出掌心雷,将其击碎。

    这时只听一声:“别动!”声音沙哑,颇为稚嫩。

    连河却见这瓮自己裂开上面的覆盖,露出一个歪歪脑袋,作道童装扮。这道童脸色苍白,神情萎靡,脸上似有白色虫子在爬动。等到近身一看,哪是什么虫子啊!分明是苍蝇幼虫‘蛆’在蠕动。

    连河眼含不忍,询问道:“不知小道士你是什么人?”

    这道童有气无力道:“我是这山神庙神算子的徒儿,数月前来了一个自称是我师傅的师叔的黑袍老道,他趁我师不注意将其残害,又将我困在瓮中,幸好师傅羽化时灵台清明,传我一道护命法门。”

    连河探身一看,只见瓮身绘有各种鱼虫符文,色泽暗淡,似是鲜血描绘上去,很是邪恶。伸手就要将瓮打破救出道童。

    这道童反倒阻止到:“暂且不要。”

    连河面带不解,不过见小道童实在没有精力,便给他喂食了一颗自己随身携带的养气丹,这才有所好转。

    小道童说道:“这瓮上役虫符是黑袍道人所绘,他将我禁锢在瓮中是为了喂养飞蝗,唯有除去所有飞蝗,我才能保得一命。”

    连河心想还好自己没有大意去动,否则害人一命,看来自己还是经验不足,见识不够,要学习的还很多。

    这边驱使大金四处搜寻罗王的飞蝗,那边鬼影门三人也巡查完毕归来,见这道童模样,各个心下不忍。
120章 道童天算 卜卦吉凶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