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1章 血光之灾 有蟒烛阴(1/2)
作者:南都校尉
    连河想笑,却也没办法笑。

    这种市井百姓中抽签打卦的道人,不都是这样开口的吗?但转念一想,这避尘子也是踏入修行,且还出自大派传承,自己又救下他性命,不会这般胡乱开口。

    遂颔首道:“你且说来!”

    “小道学艺不精,只能算个大概,要不为恩公卜上一卦?”道童一说到演算法门,目露精光,神色端正,犹如一个得道高人一般。

    连河点头。

    避尘子从袖袍中翻出三枚很奇异的铜钱,这铜钱与连河以前所见都不一样,拖着个尾巴。

    “此乃家师传下的羽灵金钱。”道童便起卦,边解释,只见他手掐法诀,口中念念有词,那羽灵金钱在虚空中舞动不止,片刻功夫停止不动时,呈现出一个奇怪的纹案。

    “怪哉!”道童摩挲这下巴道,“卦象显示,恩公确有杀身大祸将至,凶在南方,但也有一线生机,其利也在南方,不过稍微偏西,遇金可转危为安...”

    道童闭目一阵,再次舞动羽灵金钱,这次时间稍长,面色也极为惨白,连河都忍不住想制止,却怕中断施法,让他功亏一篑,受到反噬。

    许久,道童口吐八字:“遇峰可止,逢洞则藏”。

    连河见那羽灵金钱,都直刷刷的朝着大金似乎在点头,也福至心灵,拍着大金的脖颈道:“大金,你可记住了,若我有难,你要‘遇峰可止、逢洞则藏’!”

    大金“嘎”地鸣叫一声,似是表达自己记住了。

    这时,道童终于施法结束,睁开眼睛点点头道:“恩公,小道法力低微,学艺不精,只能示警至此,奉劝恩公还是转往西方,莫往东方而去。”

    连河听此,若有所思,心下也颇为震动,西边不正是天河宗的范围吗?东边不正是幽冥宗、白骨宗、黄泉宗这些他要寻找太初墨莲十二品圣莲子下落的地方吗?

    莫非自己这次游历寻找这太初墨莲圣莲子,真的有性命之危?

    心底突突有一种危机感,但转念又想,如果没有太初墨莲的圣莲子,自己岂不是无法继续修行,功亏一篑?

    大道修行,犹如争锋,岂能无险无危?

    既然说东方有凶,也有利,那就争这一线生机。拿定主意后,连河正要驱动大金,降下云头送避尘子归山神庙。

    不料避尘子看着东边不远处忘川镇上一缕缕黑气腾空,再次掐指一算,心中大惊道:“恩公,你可是从那忘川镇过来?”

    连河点头。

    “镇上可有异常?”

    连河本想摇摇头,觉得并无什么异常,除了这狮驼岭的僵尸作怪,但猛然想起一事,遂道:“此事放在寻常百姓眼里,也许算异常,据说镇上有一位妇人因为偷汉子被浸猪笼了,也有人说他是冤枉的...”
121章 血光之灾 有蟒烛阴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